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1:20  京华时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张涵予获最佳男主角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影后李冰冰泪洒领奖台。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晚,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举行百花奖颁奖典礼。电影《集结号》不出意外地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这4项大奖,影片《云水谣》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优秀故事片奖。张涵予(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blog)李冰冰(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听歌 blog)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这些结果都在意料之中,但观众同样喜欢的《长江七号》《投名状》(blog)《疯狂的石头》(blog)颗粒无收,实在令人遗憾。

  吴君如想当导演骂大腕

  昨晚最先颁出的是最佳女配角奖,归亚蕾凭《云水谣》荣获奖项。邓超(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听歌 blog)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巧合的是,他的女友孙俪(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听歌)曾获上一届百花奖的最佳新人奖。当时,孙俪第一个打电话给邓超报喜,邓超昨晚拿到奖后腼腆地称很想马上打电话给孙俪,和她一起分享这个喜悦。邓超的获奖感言很动情,“这个奖项仿佛带我回到了和9连兄弟们一起走过的那个冬天,那个冬天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特别”。

  香港演员吴君如是当晚的颁奖嘉宾,她一上台就打出了搞笑牌,“其实我最想当导演了,因为在剧组里,导演最有权威,可以随便骂人。比如对待成龙(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张涵予李冰冰当选百花帝后 听歌 blog),我可以说‘成龙,我要你再演10遍、100遍’。”不过她承认这个目标对她来说还很遥远,现在只能在家里骂一个导演,就是丈夫陈可辛

  冯小刚最关心男主归属

  冯小刚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导演奖,由于他正在日本拍摄《非诚勿扰》,所以没有到场。主持人侯佩岑邀请成龙上台,给冯小刚拨打电话表示祝贺。电话那头,冯小刚在感谢众人后,突然问道:“不知道张涵予获奖了没?”当得知奖项还没有颁发时,冯导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这个我最有经验,本来以为是你的最后还真不是。如果真不是你的,你以后可不要天天和谷子地一样,坐在影协门口说,这不公平。”冯导的话引起满场大笑,一直表情严肃的张涵予也忍俊不禁。

  一向不苟言笑的张涵予上台领取最佳男主角奖杯时,幽默地回应了冯导一句,“先给他报个信儿,我平安拿到奖了。”张涵予称,他从小就是百花奖的忠实粉丝,每次百花奖评选,都会填写选票,“当时就幻想过,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得到一个百花奖多好啊。现在算是成功了,所以我热爱电影,它能让人梦想成真”。他依然不改《集结号》中谷子地的表达方式,“这个奖是整个九连弟兄的,作为连长谷子地,我先替他们拿着”。

  李冰冰再次泪洒颁奖礼

  “我太激动了,第四年来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这四年来我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又来,我现在更懂得了坚持的意义。”手捧百花奖杯的李冰冰说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了。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李冰冰继续说,她这些年的跋涉就像“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但最终是幸运的。她希望自己可以作为一个例子,希望有梦想的人一定不要放弃。

  两年前,李冰冰在杭州落选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后,曾经委屈地哭过,今年又哭了。她说:“虽然都是眼泪,但我知道这里面成长的意义。”

  -相关

  明年“金鸡”飞向南昌

  据新华社电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09年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常务副主席康健民13日在签约仪式上宣布了这一结果。

  日本片国际影展获三奖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前晚,金鸡国际影展颁奖典礼在大连举行。日本电影《为逝者送行的人》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影片、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导演和观众最喜爱的外国男演员三个奖项,成为最大的赢家。

  并列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外国男演员奖和观众最喜爱外国导演奖的分别是美国影片《我们拥有夜晚》的主演杰昆·菲尼克斯和伊朗影片《夜行巴士》的导演基奥马尔斯·坡拉莫。另外,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女演员的是美国影片《保姆日记》安妮的扮演者斯嘉丽·约翰逊,奥地利影片《四十二岁》克里斯蒂的扮演者安雅·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