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电影盘点TOP20 虚拟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18  新浪娱乐

  4. 虚拟的战争:

  当战争搬上银幕之后,人们发现,战争与电影的结合是如此的完美,战争中的那些早已逝去或是从未发生过的瞬间在电影的镜头中成为了永恒,而通过摄像机、闪光灯的传递,也给人们带来了对于战争的新思考,从而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当然,科幻片中的战争大都是虚拟的,那里会有人猿之战、人虫之战、绝地武士之战等等,绝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而这样的设定,让战争的场面更加异想天开、荡气回肠。以往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战争电影,大都让观众看到了战争所带来的残酷,而虚拟的战争更多的则表现在它的千军万马,它那极具震撼力的华丽画面,因为是虚构的,所以不用担心有人会控告你篡改历史,因而各种假设都可以成真,电影人的发挥空间也会更广阔,带来的作品也会更加的摄人心智。

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人猿星球

  当我们看惯了无数UFO或是外星人的时候,不如去回味一下68版的《人猿星球》,在那里我们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异类生活在别人掌控的星球时的遭遇。在人猿掌控的世界中,人类就好似野狗一样的生活着。在那里,人类就是下等人,而人猿便是统治者。当然这一切都是电影工作者虚拟出来的,可是如此巧妙的设置又如警钟般的敲打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人类的思想中,人猿自然无可厚非的是低等动物,那么换位思考一下,在人猿的心目中,他们同样认为自己是高等的,而人类才是劣等的,所以当人类居然要反抗的时候,他们的惊讶程度丝毫不亚于当人类知道人猿要造反时的表情。其实,影片正是想通过这场虚拟得有些滑稽的剧情,让人们明白,自然界的一切物种都是有各自生存的尊严的,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是什么高等生物可以去肆意破坏的。而影片最后所展示出的景象更是让每一个人都对导演所表达的末世情节所震撼,可以说这才是艺术电影所能够表现出的警醒作用。

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星河舰队(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这是一部人类与外星虫类之间的战争,在未来世界里,为了可以成为“公民”,一群年轻人参加到了人虫大战当中,而在这场战争中,他们的思想慢慢变得成熟起来。可以说这部影片不仅仅有着吸引人的画面,在剧情等各方面都是很到位的。作为一部科幻片,往往取胜的并不是它故事本身,而是一幕幕令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而影片中的很多战斗场面都很血腥,看着那绿色的虫子血和红色的人血混合在一起溅满屏幕的时候,想必是十分满足人们的感官需求的,然而在这种暴力之下,又不乏感人的画面,面对即将迎来的爱情,却被无情的虫子爪直插胸膛,这是一种怎样的遗憾与震撼,看到这时或许很多人都湿润了双眼。到最后已经不是成为公民的念头了,为朋友而战、为爱人而战、为人类而战,这更多的变成了一种责任,指引着他们继续斗争。影片的故事情节是流畅、合理的,毕竟有科幻大师的小说打底。而对于人物心理的把握也很到位,作为一部科幻片,能把人物的感情纠葛处理成这样,已属难能可贵。

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星球大战》

  《星球大战》系列或许不是你最钟爱的科幻片,或许它也不是最成功的,但是它的诞生足以证明电脑科技的日益强盛,足以证明一个科幻世界的新篇章,它绝对可以称之为经典。整整六部的《星战》,让所有观众见识到了电影的伟大,电影工作者的想象。《星球大战》系列中的星球世界,无疑是巨大、惊人的。影片中的战争是高科技的战争,但是你也会在其中看到一些来自原始丛林的肉搏战。像是在第三部中,那些丛林中类似小熊的动物居然打败了连牙齿都武装一番的精装军队,这样的场面似乎也在反映着影片中不光有来自于幻想的科技之战,还渗透着历史文明的种种痕迹。可以说这也是所有科幻片的共同点,一个脱离于现实的未来是不存在的,即使表现出来也没有丝毫的意义。所以关于“未来”的故事中,一定要寄寓着当代的渴望,这便是赋予幻想题材影片的一个重要原则。而这条准则也成为了《星球大战》系列成功的法宝之一。

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火星任务

  有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全称咨询参与,《火星任务》完全是写实科幻片的拍法——根据目前太空科学的研究、推测与模拟做基准,创作出各种写实的细节,再在其外部包装成为一部华美的虚构故事,来讲述未来星际任务中还没有发生过的情节。欣赏过影片的观众不难发现,《火星任务》某些部份会让人联想到《阿波罗13号(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世界末日》,甚至是《神鬼传奇》,不过相比较来说,《火星任务》比较多的则是关于科学智慧、人类感情以及地球与其它星球之间关系引发出的省思。从《火星任务》、红色星球(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到詹姆斯卡梅隆拍摄的火星题材的剧情短片,千禧年的好莱坞电影引爆了一股火星热潮,同时这股热潮也代表着人类对火星的探索和接触将更加的频繁。此外,由蒂姆罗宾斯、加里辛尼斯、和金球奖电视影片类最佳男主角的黑人男星唐契德演绎的三位太空人男主角也为影片增色不少,尤其是蒂姆罗宾斯在救援行动途中,意外跌进外太空,为了爱妻而在太空中脱掉头罩自戕的那场戏,更是成为了太空电影的经典画面之一。

航天电影盘点TOP20虚拟的战争

  《007大破太空城》

  这是007系列的第11部,影片也顺应了科幻片潮流,将间谍故事搬到了太空,热闹的动作场面中再穿插着一些幽默的搞笑画面,不失为一部值得看的电影。而早在1958年就有一部同名影片,但是只是同名而已,剧情和本片没有一点关联——讲述的是英国内战期间保皇派救驾到法国的故事。而这部影片则围绕着007查办太空船失事的故事展开。因为美国运送英国太空船半途失事,这引起了两国的警觉,英方更是怀疑有不法组织劫持,因此派007前去调查,007追查之下发现某种组织正在制造一种神经麻痹气体,而该气体是由一种极稀有的尼格拉兰花提取出来的,于是007又前往兰花产地调查,终于发现该组织的重大阴谋——在太空中建立了一个太空城,以此称霸世界。他们还准备从这个太空城中发射50个毒气弹毁掉地球上的50个大城市。为了拯救地球,007宇航员并肩作战,一起将太空城炸掉,并驾驶航天飞机将已发射的三枚毒气弹也一并击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