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武术之少年行》角色李魁(洪金宝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9:32  新浪娱乐
资料:《武术之少年行》角色李魁(洪金宝饰)

李魁(洪金宝饰)

  李魁

  40岁,丧妻。研习散打多年,擅长以静制动、以柔克刚。李一和李二的父亲,永华武校的教师。永华武校也是他与妻子以及最好朋友张婷一起学习过的地方。李魁一直思念自己在生李二时难产而死的妻子。当李一和李二在这所学校学习的时候,他对张婷的感觉开始特别起来。

  李魁是一位严厉的父亲,对儿子的教育丝毫不肯松懈,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发现他原来也有风趣可爱的一面,在儿子遭遇挫折的时候他笨拙地安慰儿子……当儿子和学生遭遇危险的时候,他冷静分析,大展身手终于将所有人救出……

  洪金宝

  生于1952年,洪金宝由祖母——30年代著名武打女星钱似莺抚养长大。7岁师从于占元师傅在香港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艺京剧, 和师兄弟们曾用“七小福”名义活跃于舞台和银幕,而且是同门师兄弟成龙元彪元华等人的大师兄。是“七小福”的核心人物。洪金宝13岁便开始以艺名“朱元龙”当上童星, 第一部电影是《爱的教育》(1960)。

  1966年洪金宝进入邵氏兄弟影业,在接下来的8年中参与了30多部功夫电影。在此期间,他也参与了新成立的嘉禾拍摄影片。1977年是洪金宝至为重要的一年。他在王风的《三德和尚于春米六》中担当主角,此片也是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与李小龙胡金铨袁和平也有多次合作。

  作品集

  2008武术之少年行 WuShu (导演:司徒永华)

  2005 杀破狼SPL (导演:叶伟信)

  2005 猛龙Dragon Squad (导演: 李仁港)

  2004 环游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导演:Frank CORACI)

  2001 蜀山传The Legend of ZU (导演:徐克)

  1990 皇家女将She Shoots Straight (导演:元奎)

  1989 八两金Eight Tales of Gold (导演: 张婉婷)

  1989 群龙戏凤Pedicab Driver (导演:洪金宝)

  1985 运财智力星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导演:洪金宝)

  1985 福星高照My Lucky Stars (导演:洪金宝)

  1983 新蜀山剑侠ZU: Warriors from the Magic Mountain (导演:徐克)

  1983 A计划Project A (导演: 成龙)

  1978 死亡游戏The Game of Death (导演:李小龙)

  1976 少林门Hand of Death (导演:吴宇森)

  1975 忠烈图The Valiant Ones (导演:胡金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