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硬汉》主演黄秋生角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15  新浪娱乐
资料:《硬汉》主演黄秋生角色介绍

《硬汉》海报

  阿龙——黄秋生 饰

  《硬汉》中的阿龙是对立与英雄老三的一个反派硬汉。与往常的或瘦小奸诈或魁梧粗鲁的反派不同,他风度翩翩、举止优雅,一派绅士风范,没人会将他与盗宝贼联想到一块;他老谋深算、心思缜密,下手时讲究“兵不血刃”,但纯粹是为了享受这份神鬼不知的过程,若是到了必要关头,他的拳头他的枪也不是吃素的!

  饰演阿龙的香港演员黄秋生已经在200多部电影里面饰演过各种角色,反派人物更是不胜枚举,所以这个角色是最让导演放心的,同时是《硬汉》编剧的导演也坦言,这类反派人物是他自己的弱点,对于这个人物的深层性格挖掘的不够。但导演和黄秋生都想把这个反派硬汉演绎的更具特色,因此,导演放手(blog)让黄秋生对这个角色进行修正塑造,而黄秋生自己也主动在拍戏时跟导演交流自己的想法。对此黄秋生表现得十分自信,“因为这种不一般的角色在香港来讲,数我演得最多了,所以我对人物的理解毫无疑问是很熟悉的,比较容易。”

  在与导演交流修正好自己角色的同时,黄秋生也会去帮助一些其他的演员尽快进入角色,以便能提高拍戏的工作效率。在《硬汉》中饰演阿龙女友的陈雅伦提起黄秋生这个搭档十分赞赏,“他会给你很多意见,有些时候会提点意见给你应该怎么做,怎么处理这一段戏的情绪,那对我来说,他对我的帮助很大的,有个这样的搭档是不错的,很难求的”。

  由于黄秋生从小就有过习武的经历,再加上几十年的拍片经验,对动作戏的理解也是出乎导演的意外,所以在影片中和刘烨的一些动作戏方面,黄秋生提供了很多的设想和帮助。为了把一场与刘烨在地上打斗和翻滚的戏做实做到位,黄秋生开拍前不断地去进行演练,最后还因此负了伤。这种忘我投入的敬业精神,让剧组的其他成员都十分钦佩。

  私底下的黄秋生并不像银幕上那么深沉、那么酷,很幽默风趣也很可爱,也常跟工作人员开玩笑、讲笑话。他常常在说,拍戏之外怎么样开玩笑都可以,在拍戏的时候绝不允许有一个不专业的态度存在。对于工作态度,黄秋生有他自己的见解,“演员不应该是认真敬业的吗?演员就是做完十个小时回去睡觉,就是这样子吗?那凭什么得到你的名跟利啊?凭什么你得到的尊敬比人家多啊?凭什么有那么多FANS(听歌)啊?就因为我是明星,来了就发脾气,然后就乱搞一通,然后就有名有利,有这样便宜的东西告诉我啊,我来!”

  严谨敬业的黄秋生赢得了剧组所有人的尊敬,导演也认为跟黄秋生合作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完成原角色故事的基础上,黄秋生贡献出了很多有趣的想法,为阿龙这个人物增光添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硬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