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人物形象新鲜 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7:51  新浪娱乐
《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

《叶问》电影海报

《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

《叶问》剧照

  《一代宗师·叶问》

  导演:叶伟信

  动作导演:洪金宝

  主演:甄子丹(《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 blog)、熊黛林、任达华、林家栋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9日

  优势:新鲜人物形象,打破了近些年观众对套拍片的审美疲劳。甄子丹正值壮年,称得上当今一线打星,他可以说是叶问的不二人选!

  劣势:对新人物形象的塑造能力上能否满足大众的口味,叶伟信导演的转型片能否成功?是一大挑战!

  传奇人物 突破旧式

  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坛提到李小龙的名字,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中国的传奇,也是世界的传奇,他将中国武术(《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在世界大放异彩,而他的师傅却很少有人知道,这部影片就是介绍李小龙背后的传奇一代宗师叶问的!

  叶问(1893-1972)本名继问,佛山福贤路桑园叶氏家族人,七岁时,便拜师入陈华顺门下(陈华顺,为南海拳王梁赞的得意弟子)。华公逝世后,叶问再随师兄吴仲素钻研拳技。后随梁壁(梁赞之子)学武。1950年赴香港,在港九饭店职工总会内传授咏春(《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拳术,从而一举成名。其徒弟除总会及分会的会员、港九各地的中国工人外,还有在港的外国留学生。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让中国武术闻名世界的武打巨星李小龙。

  本片是动作传记片,说起传记片就不得不提香港的经典系列影片《黄飞鸿(《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这个人物最早被搬上萤幕当属1949年关德兴的《黄飞鸿传》,1973年何梦华导演拍摄的《黄飞鸿》,紧接着1991年徐克导演的《黄飞鸿之壮志凌云》,1992年的《男儿当自强》,1993年的《狮王争霸》等,都将黄飞鸿这一英雄形象打造的淋漓尽致。黄飞鸿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一生尚武崇德,侠骨热肠,被看做是真正狭义道的代表人物。1949年关德兴的精彩演绎深入人心,黄飞鸿从此成为正义与侠道的代名词。影片中的猪肉荣,梁宽也是真实人物,都是黄飞鸿的得意弟子,影片中的十三姨原型是其妻莫桂兰。还有鬼脚七等都是导演相继为增添故事剧情发掘出来的新角色并将其传奇化。之后的《洪熙官》、《方世玉(《叶问》人物形象新鲜叶伟信转型成功存质疑)》等系列影片,也把这些人物的英雄气概深深的嵌入了观众的心中,并相继大获成功。

  这些人物或是真人或是虚拟人物,很多导演都以此为题材,拍摄了不同版本的人物系列影片。久而久之,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已不再能引起观众的兴趣,造成了他们的审美疲劳!之后的香港影片中就没有再出现相对经典的动作传记类影片,这也造成了香港影坛的一大空缺。这个时候就迫切需要有新鲜的人物形象出现,来填补这个空白!而本片就为该类型影片做出一大突破!叶问这个人物之前没有导演拍过,对于很多导演和观众来说这是个比较新鲜的素材,一定会引起业界及大众的广泛关注!也可能会掀起新一轮香港英雄传记片的高潮!至于能否再造当年《黄飞鸿》之势,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