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6:11  新浪娱乐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赵薇笑容灿烂 赵薇妩媚侧面 制片人庞洪 营销总监杨真鉴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聊天现场 嘉宾新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于9月26日零点全面引爆全国院线的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6天的内地总票房超过了1亿元,截至10月6日,该片上映十天的内地总票房突破1.5亿,创造了国庆档上映影片票房的纪录。10月8日下午15时,《画皮》主演赵薇(听歌)、制片人庞洪、营销总监杨真鉴独家做客新浪庆功,和网友分享影片票房报捷的背后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最近你看《画皮》了吗,我是昨天才去看的,是不是已经赶了一个末班车?不过我相信这部让我们期待了很长时间的电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它上映仅仅六天的时间,听说票房就已经超过了一亿元,而最近的好消息是1.7亿,真的非常非常厉害。今天我们也是非常荣幸能够把我们的主演赵薇,以及制片人,以及营销宣传总监三位嘉宾一起请到新浪,让我们欢迎三位,谢谢。首先赵薇不用我多介绍了,先跟我们网友朋友打个招呼。

  赵薇: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赵薇,非常高兴来这里跟大家沟通。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特别特别的高兴(笑)坐在中间这位是我们《画皮》的制片人庞洪。庞老师您好。

  庞洪:你好。

  主持人赵宁:同时还有我们《画皮》的营销总监杨真鉴老师。

  杨真鉴:你好。

  《画皮》票房一路飙升 已达1.7亿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说了,现在票房成绩一路飙升,到现在到达1.7个亿了,非常厉害的成绩,当时第一时间听到过亿的时候,赵薇你在哪里,当时什么心情啊?

  赵薇:其实我觉得过亿是我们所有拍摄这部影片,包括制片人我们心里都认为一定可以过的,对不对?(笑)

  庞洪:对,最低标准了(笑)

  赵薇:一看到粗剪出来大家都认为这个目标一定能达到,但是现在这么短的速度,然后过了一亿,并且现在已经1.7亿了,确实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每个人都觉得怎么当时心里的那种愿望真的实现了。

  主持人赵宁:还是很开心的。

  赵薇:嗯。

  《画皮》制片人庞洪称一早就锁定赵薇主演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庞总的嘴都合不拢,笑出来吧(笑)这样一个成绩其实在整个影片的拍摄过程当中,整个的制片方就已经非常有底气了,因为有这么好的导演,还有我们这么好的演员,对不对?

  庞洪:是的,我们能请到国内的这么多一线的演员们。

  主持人赵宁:插一句,请赵薇难吗?

  赵薇:啊?(笑)

  庞洪:应该说我们还是非常有缘分的,而且很短的时间,而且是导演在机场跟赵薇进行了很短暂的沟通,当然了,之前赵薇是我们一直瞄准的目标。

  杨真鉴:请起来很难,结缘很容易。

  庞洪:是,非常好,合作愉快。

  主持人赵宁:您说赵薇,导演跟她碰了一面,聊了一下,但是陈导我听说是建组前几个星期才定的吧?开拍前四周才定的陈嘉上导演。

  庞洪:实际上陈导一直跟我们保持良好的联系,定与不定只是一个形势上的问题,从剧本的一开始的探讨,我们真鉴老师跟陈导,还有陈导的一些团队,包括我们这里的一些创作人员,都进行了一些深度的沟通。因为这些年我们对中国电影的市场,包括观众的需求,包括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国门,我们也做了一些探索和研究。所以这次的成功我觉得不是偶然的,确确实实倾注了我们主创团队的努力。

  赵薇:还有你的智慧(笑)

  赵薇笑称片酬最低 陆川写博客赞其演技

  主持人赵宁:真是想想这个过程肯定不是一个简单就能够形容的,肯定不是一帆风顺,你想这么一流的演员阵容,导演,摄影,美术,造型,包括整个动作指导都是响当当的每一个人的名字。

  赵薇:对,只要他们肯花钱就可以(笑)

  庞洪:钱是必须要花的,因为电影它确确实实是科技与金钱的一个产物。

  主持人赵宁:赵薇是不是片酬最高的?

  赵薇:不不不,最低的,最低的(笑)

  庞洪:是适当的,合适的,我们认为是值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片酬的问题我们就不多问了,但是《画皮》当中,大家都公认说赵薇的演技真是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包括陆川(blog)导演也专门写了一篇博客说《画皮》,而且特别提到了你在《画皮》中的表现。

  赵薇:对,他也给我发了信息,狠狠的夸了我一顿,然后我觉得挺,当然挺高兴的,因为我是对自己的东西要求挺高的一个人,我常常别人都是很好的东西,我永远只看到我觉得哪儿可以更好的一面,所以我不是那么特别容易享受成功跟喜悦的一个人,不是那么容易忘形的人。当然有很多的鼓励,我老是觉得是不是因为是我的好朋友关心我,支持我,鼓励我,当然我也明白还有很大的原因,这个角色确实跟我距离非常远,我本身的性格确实是比较外向开朗型的。这个角色在成片没出来之前我自己都不敢想像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因为我不是演一个自己非常擅长的角色。

  赵薇接演《画皮》希望拓宽自己戏路

  主持人赵宁:那当时你接下这个人物的时候,你的一个想法,就是我需要去给大家?

  赵薇:我就是想拓宽我自己,其实这一点让我自己激起了对我自己挑战的这个决心。

  主持人赵宁:我们大胆做一个假设,如果说不是让你去演这个太太,如果让你去演小唯或者演孙俪(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听歌)那个角色?

  赵薇:那对我来说相对而言更容易一些。

  主持人赵宁:那还会去演吗?

  赵薇:我非常喜欢去挑战和刺激自己能力的人,就像我曾经演过很丑很丑的人,真的太难看了,对于我来说可能演孙俪的,演周迅(听歌)的,对我是一种理所当然,但我演这个夫人,而且特别传统的一个很有修养,很有内敛的一个沉得住气的一个将军夫人,这反而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

  赵薇要演一个与众不同的夫人 导演从来不对演员指手画脚

  主持人赵宁:当时做了哪些准备?

  赵薇:我沟通很简单,我可以来演这个,但是我一定要演一个与众不同的夫人,因为太多的影视作品里面有正面,有反面,有大家闺秀再碰一个泼辣的小姐,很多的,我说我不想这个人物太平凡,虽然她具有一个平凡和大众女性的一个共性。导演在情节设计上确实给了我一些表演的空间,在重点的戏上确实给我有演的机会,所以这个人物还是让很多人相信她是一个可怜,然后又有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女人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导演会让你在试戏的过程当中,不会告诉你怎么演,而是让你自由的发挥,是这样的吗?还是说导演有他很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陈嘉上导演是怎么帮助演员让他进入角色,给他表演空间的?

  赵薇:其实他从来没有告诉我怎么去演,也没有告诉任何人怎么去演,因为他不是演员出身的导演,所以不会对别人表演指手划脚的,更多的是你自己放松就好了,你自己去感受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那更多的要靠你自己的感觉?

  赵薇:对,所以你要靠自己把握一个东西,你就很容易彷徨,因为这个人不告诉你这步走的是对还是错,然后拍的过程中剧本又不断的在改,原来的剧本在拍的过程中因为演员不同的创作,或者环境不同的改变,发现后面的故事不能这么写,必须重新写,到第二天就开始等剧本了。等我明天是生还是死,其实到后来越拍越糊涂,然后导演就什么都不要想了,就凭感觉去演。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部分应该也得益于我们的投资方,因为在你们把整个剧本拍摄交到导演组这边的时候,你们就已经完全把信任给他了。

  庞洪:这个是肯定必须的,但是在之前实际我们投资方和我们跟导演进行一个创作的沟通,前期的这个工作也是做了大量的,甚至也是有一些不同的意见的,有些冲突,也是在不断的修改。包括这次我们影片的结尾这部分,就是完全是我们之前已经设置好的,就是跟之前的《画皮》完全是不同的,是我们想要的。我觉得我们真鉴老师,还有我们另外的飞行的几个创作的团队,就认为中国现在需要这样的。

  赵薇:需要感人的故事。

  影片结局一早就已决定 赵薇为甄子丹辩解

  主持人赵宁:曾经剧本在整个成形的过程当中是几经删改,曾经有什么样的可能的结局,不是今天这样的,是吗?

  庞洪:是,有很多种,甚至包括大家对所谓的魔幻到底是要多?要少?为什么现在网上有些评论,或者看过我们影片的观众也会认为,说是东方新文化,怎么魔幻的部分不多,或者觉得不够,或者说既然请了甄子丹(实录:赵薇庞洪杨真鉴揭秘《画皮》大卖的秘密 blog),为什么打戏又不够那么动度?实际上这方面我们有了很大的舍取。

  赵薇:其实这里我可以帮甄子丹说一下为什么,其实从一个演员的角度,别人老看他去打,他很希望别人能注意他打以外的东西,如果有一个演员让我演文,我会觉得你在开发我,其实甄子丹很想演文戏的,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电影让别人知道他也会一些我也会搞笑,所以导演也是有一个默契,让他去演以前观众不熟悉的一面。包括我也是,我不怎么演这种角色的,但是我为什么来《画皮》?我要演一个跟以前不同的,观众能够接受的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所以子丹大哥打的少,我作为观众也挺遗憾,但是他很满足。

  庞洪:对,我们对子丹和小薇这边的戏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和目的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陆川导演他说,赵薇是从影以来最杰出的表现,而且还用到了进退自如、从容不迫来评价你。

  赵薇:他给我评价太高了,陆川导演找我拍拍戏吧,别夸我了(笑)

  《画皮》营销策略十分成功 杨真鉴阐述背后奥秘

  主持人赵宁:杨真鉴老师从《画皮》一建组,一有这个创意的时候就跟着这个团队了,真的非常辛苦。

  庞洪:《画皮》这个题材太独特了,既是家喻户晓,又是古典名著,又是鬼故事,所以如何把握这个度,如何适应中国的这个政治环境,审查制度,包括观众的需求,欣赏口味,包括我们宣传的这个节奏,说良心话,我们确实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准备。这点我们真建老师功不可没,而且把控的节奏就像我们电影的节奏一样,非常的好,让观众看完之后有一种满足感。我们的宣传,我们对外的推广,对外的营销,都把控得非常好,所以才有今天的这种我们预期的票房和观众的反映,大致是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看《画皮》的时候我的感觉,第一个,我觉得很美,把这个故事说的很美,无论它的感觉还是它的画面,第二个感觉就是流畅,整个片子当中每一步进展,每一个节奏都是非常的流畅,不会让我在电影院坐的时候,我会突然觉得我在看电影,或者怎么还没完,或者这样那样的杂念,都没有,包括像演员的表演。而且《画皮》有人说它成功,其实成功的因素是很多方面去考量的,票房是一方面,观众的口碑也是。那《画皮》大家说是公认为是票房和观众口碑都双赢的这么一个局面,所以我认为其中很重要因素就是我们营销宣传策略的一个成功,是不是杨老师?

  杨真鉴:我看网上很多网友评价《画皮》成功也是多种元素的,当然了,主创演员杰出的贡献,有《画皮》这个题材,四百年聊斋四十年画皮,在大家心目中积淀了一种情结。其次,谈到了档期,相当一部分人就认为是宣传推广深入人心。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是这样,我们《画皮》的宣传推广可以说做到了,按照一个标准的现代营销的理念,做到了从筹备、缘起、选材、剧本,包括场景的选择、题材的规划、市场的研究、宣传战略的制定、宣传细节的规划,以及前期、中期、后期发力的节奏,等等吧,我们可以说都不是快到了想起来的,都有非常非常完善的计划。而我们的宣传营销战略出来的时候,计划出来的时候,我们在开我们宣传营销会的时候,已经是《画皮》大概上映前半年前就已经制定完毕了,而不是说才做。我们今天所做的每一项活动是按照半年前的那个战略计划实施的。

  所以这样的话,观众可能觉得《画皮》的宣传非常有节奏,非常有特点,从开始的缓慢,文化宣导,到分层次的展示,到中期开始《画皮》文化意义的诱导,还有东方新魔幻主题的推出,到后期的比如说看完奥运看画皮(笑),等等一系列的主题规划,再到我们大规模的活动实施,海陆空,网络,电视,央视可能有五套节目都出了我们节目,我们没做什么工作。

  主持人赵宁:这个过程当中遇到过一些困难吗?

  杨真鉴:应该说《画皮》的拍摄,包括我们宣传营销困难非常大,我这个领域最大的困难是我们没有品牌,很简单,我们不是国内拍大片的巨无霸,因此在你推广任何一项活动的时候必然人家都会持怀疑态度,比如说我跟新浪合作,比如说人家说你们会拍出个好片吗?我说我要你的资源,新浪说,那我们考虑一下。

  赵薇建议《画皮》营销策略出书

  主持人赵宁:不是有赵薇在吗(笑)

  杨真鉴:你看有这么好的材料,这些大厨师能不能把它做好。

  赵薇:关键这个餐馆(笑)

  杨真鉴:餐馆的营销人员能不能卖好,观众认可不认可,这个非常的复杂,一个大片营销是一个巨复杂的一个过程。因此我们做了有条不紊的规划,最要紧是把我们电影最早的题材规划,包括艺术风格都统筹到了整个宣传中,因此《画皮》是一个整合营销,全程营销的一个比较好的案例,我觉得是这样。

  赵薇:也可以出本书,关于这个,真的,因为在宣传过程当中我也去过很多电影的首映,从来没有像《画皮》首映这么复杂的,它可以去拉斯维加斯请让来表演魔幻,在广州,然后做了很多那种跟《画皮》你可以想像到的一些节目跟娱乐方面的东西,电影是个娱乐,但是我营销过程中我也让你娱乐化,所以很多记者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写,看你首映的人有很深刻的印象,不是看一部电影,而是整个你对电影付出的安排特别有心,所以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杨真鉴:而且我们很少用演员的什么秘闻去做,基本上没有做,我说不允许你们这么做,如果我们炒花絮的话,在观众好像是达到了一定的关注度的时候,我们已经损失了很多我们应该获得的真正的东西。

  庞洪:对。

  杨真鉴:观众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每个演员的花絮上,这个是有损失的,我们真正很长时间没有做,连花絮都没做,当然后来也有一些人帮我们做,我们也警告他们不要太过分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杨老师比较自信的一面。

  杨真鉴:因为我们接到这个东西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必须赢在中国,必须过亿。

  庞洪:我们杨老师是我们《赢在中国》CCTV2栏目的总策划之一,所以对我们《画皮》这个项目,从一开始我们就进行策划,所以我们刚才杨老师说《赢在中国》,《画皮》必须赢。

  杨真鉴:《画皮》太大了,必须全身心投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