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片《电影往事》分集内容详细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5:27  新浪娱乐

  《电影往事》之张伟欣

  2007年的一部热播剧《奋斗》,让我们再次见到了久违的张伟欣。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张伟欣已经是名震一时的女星了。至今,仍有很多经历过八十年代的电影观众,还记得张伟欣出演的《飞来的仙鹤》与《乡音》等作品,并对她当年出类拔萃的美貌而赞叹不已。

  在当年的出国潮中,张伟欣也选择了出国留学的道路,这位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女星,在美国经过多年打拼之后,在商界取得了成功。她的女儿李小璐则成为了现在内地最当红的影视明星,似乎张伟欣的艺术生命,通过李小璐得到继承。而张伟欣则经过十年的经营,逐渐把生意的重心转向国内,经营着自己的一个高级服装品牌。

  《电影往事》之丛珊

  丛珊因《牧马人》而成名,基于这部电影的广泛影响,丛珊成为了中国影坛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然而就在她的事业最为鼎盛的时期,她却如同众多在这个时期成名的女星一样,选择了出国深造。

  在法国求学的五年时间里,丛珊争取到了在法国最有名的圆顶剧场演出的机会,成为在圆顶剧场演出的第一位中国演员。此后,丛珊陆续接演了法国,德国制作的几部电影。到上世纪90年代,丛珊开始参演一些港台的电视剧,慢慢开始了逐步海归的旅程。到新千年到来的时候,丛珊正式回到了北京,开始在内地继续她的演艺事业。不知不觉间,丛珊从当年出国潮中的一员,变成现在的海归派。

  《电影往事》之张铁林

  张铁林成名于《大桥下面》,是八十年代中国影坛最受瞩目的男星之一,但在事业高峰期时他却选择了出国深造,并在毕业之后投奔徐克旗下,开始了自己的武侠片寻梦之旅,但无奈当时武侠片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而张铁林也逐渐被观众所淡忘,直到1997年拍摄《还珠格格》,张铁林再次重现明星的光彩,又因成功饰演多部知名剧集的皇帝,而被媒体称为“皇帝专业户”。

  如今,曾经做过农民、装卸工、演员、导演、主持人的张铁林又来到暨南大学做起了学问,但电影对于张铁林来说,却是自小就留在心中的一个难以磨灭的印记。

  《电影往事》之李羚

  1981年,第一届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而这届大会将一个特别奖,授予了儿童故事片《苗苗》,前来领奖的是影片的女主角李羚,这也是她出演的第一部电影。而后,李羚又拍摄了电影《陌生的朋友》,这部影片又在欧洲极富盛名的柏林电影节,获得了特别奖。

  1985年,李羚在电影《黄山来的姑娘》中塑造的安徽小保姆形象深入人心,并凭借此片成为了当年的金鸡影后,终于完成了心中最大的梦想。此后,李羚开始接演电视作品,由她领衔主演的《上海一家人》不但成为了广受赞誉的经典剧集,更为她获得第十届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后,再没有电影作品能让她再度站上专业奖项的领奖台上,但她对于电影的追求还仍然在继续。

  《电影往事》之倪萍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初是中国电影最辉煌的时期,随着大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电影出现,很多青年演员瞬间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明星。当时的张瑜和刘晓庆已经如日中天,而如今家喻户晓的倪萍在当年却几乎无人知晓。

  在电影界的未能得志的倪萍转而投身参演电视剧,并一举获得了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后,倪萍调入中央电视台主持《综艺大观》栏目,而她在拍电影时感情充沛的特长终于在当主持人时得以发挥,一时间迷倒了全国观众。但倪萍始终无法摆脱对电影的钟爱,在息影14年后,倪萍重回影坛,并凭借《美丽的大脚》捧得第22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电影往事》之沈丹萍

  1978年,中国恢复高考,出于对电影的热爱,当时已经是扬州歌舞团舞蹈演员的沈丹萍只身来到北京报考。几经挫折之后,沈丹萍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考试,而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电影学院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

  就这样,沈丹萍终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很快,入学的第二年,她就参演教学片《百合花》,随后她又得到主演《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夜上海》,《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等影片的机会,并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电影生涯。

  《电影往事》之王馥荔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中国,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会对西哈努克亲王异常熟悉,而他在中国观看的一场戏曲演出,也为王馥荔打开了电影的大门。在为西哈努克演出之后,王馥荔一举成为了剧团中的当家花旦,经常出演主角,而江水英、阿庆嫂、杨开慧都是她曾经塑造过的角色。可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她的演出不仅被西哈努克欣赏,更受到了电影界的几位伯乐的青睐。不久之后,她参演了著名影片《金光大道》,并为全中国观众留下一个难忘的形象,一个被称为“天下第一嫂”的演员也由此诞生。

  《电影往事》之温玉娟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部《喜盈门》创造了建国以来北京首映的最高记录,更让演员温玉娟也一夜成名,她扮演的水莲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被观众们视为“中国第一贤媳”。

  今天的温玉娟仍然活跃在电影电视以及戏剧舞台上,她塑造了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出演了多部电影电视剧,但直到现在很多观众提到她时,还是会想到《喜盈门》中水莲的形象,正是这个的角色为温玉娟打开了电影人生之门,也伴随了她三十年的演艺人生。

  《电影往事》之方舒

  1965年,改编自著名小说《红岩》的故事片《烈火中永生》被搬上银幕,这部电影成就了经典的江姐形象,也让“小萝卜头”的扮演者方舒成为全国瞩目的童星,直到她后来凭借《日出》问鼎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时,小萝卜头,仍是很多观众对方舒的印象。

  成名之后的方舒陆续接拍了多部影视作品,也当过主持人,又陷入一段非常知名但最终破裂的婚姻,而今,她已经回归家庭,一切以两个女儿为中心,偶尔为了生计才出来工作。童星方舒,在自己的一部部电影作品的拍摄过程中,已经成长为一个实实在在担负责任的母亲。

  《电影往事》之冯远征梁丹妮

  梁丹妮是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编剧梁信的女儿,父亲的熏陶让她从小就爱上了电影,此后也踏上了银幕之路。1978年,她主演了电影《傲蕾·一兰》与《漓江春》,这两部影片令漂亮的梁丹妮瞬间就成了大众偶像,这其中就包括了冯远征。

  因为梁丹妮而爱上电影的冯远征年轻时,曾报考过中国电影的最高学府,中国电影学院。但由于形象一般,冯远征被电影学院表演系拒之门外,直到1985年北京人艺学员班招生,冯远征才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并出演了经典影片《青春祭》。后来,经过朋友介绍,冯远征接到了第一个电影剧本《豺狼入室》,而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就是当年冯远征偶像梁丹妮。十七年后,当初互相欣赏得他们已经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如今他们的爱情故事还在延续,他们的电影故事也依然在延续……

  《电影往事》之宋晓英

  上世纪八十年代,宋晓英曾是中国影坛最当红的女演员之一,也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当家花旦。她曾主演过《金光大道》、《刑场上的婚礼》、《苦难的心》、《十六号病房》、《烛光里的微笑》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影片,宋晓英也凭借精湛的演技两次获得金鸡奖,2006年她在电影《情人节》中的精彩表演还让她获得了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宋晓英的电影之路从吉剧开始,1971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剧团,在团期间经人介绍开始了自己的银幕生涯,并塑造了众多的银幕经典形象。如今的宋晓英已经开始接演电视剧,《女人不哭》就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一部作品,而这部戏吸引宋晓英的原因除了在人物性格上有很大的突破之外,主要还是因为这个角色是一个戏曲演员,这也让宋晓英重新找回了当年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之歌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