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怡:谢晋创作欲强烈不知疲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3: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缅怀大师】

  ◎秦怡

  与谢晋合作过《女篮5号》的秦怡,一听谢晋导演去世了,震惊之余,她连声叹息。秦怡说,因为同在上海,又都是老一辈电影人中的标杆人物,所以两人经常在参加一些圈内活动时遇见,谢晋的创作欲望让她印象深刻。“搞艺术的人,很多年纪大了就放松了,他却一直在找题材,创作欲望强烈,有情感冲动,经常受到艺术感染。他一会儿说想拍南京大屠杀,一会儿又说想拍四川地震,一直在跑来跑去,不知疲倦。”

  ◎贾璋柯

  因为谢晋喜欢提携晚辈,与贾璋柯可算忘年交。获悉谢晋去世的消息,贾璋柯表示既震惊又难过:“今年碰到老头的时候,老头还说要拍到100岁,没想到这么快就去世了。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在老爷子临行前亲手送上一瓶茅台酒,因为这是他最喜欢喝的酒。”

  ◎刘晓庆

  刘晓庆写博悼念:“今天,又传来谢晋导演去世的消息!怎么这么让人震惊啊!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朱时茂

  1982年,谢晋起用当时默默无名的朱时茂主演影片《牧马人》,令朱时茂一炮而红。说起谢晋去世,朱时茂声音一度哽咽:“他耳朵不好,戴着助听器,但是身体很硬朗。我们最后在上海发行他的书的时候,吃中午饭,80多岁的他还喝酒,我劝他他不听,还笑着说喝酒有助于健康……你说这么一个健康的人,怎么就突然走了!”

  ◎陆川

  “对于我们这些后辈来说,谢老是一个泰斗级的人物,是我们大家都很尊敬的老导演。他的电影总是那么饱含深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