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 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8:17  新浪娱乐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嘉宾落座 汇聚一堂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大将之风 延艺云杨亚洲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杨亚洲卫青 延艺云金铭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延艺云卫青 杨亚洲金铭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卫青聚群星献礼西影五十年金铭不排斥演第三者
主持人尹俊与金铭 众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延艺云自信国产大片与外片差距小 指产业化道路是关键

  主持人尹俊:延厂长,电影产业化如何构建呢?

  延艺云:这个话题很大,最近也是热门话题。最简单的讲,任何一个产业,它要构建的话,应该有市场规范,应该有投融资体制,应该包括财务、税收的体系和规范,同时还有投入和产出的一个基本可评估的一种市场氛围。要做到这一点,三个努力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是政府要有所作为,要努力在投融资环境方面、市场营销环境方面以及在税收、财务制度和规范方面,要为电影产业化,甚至大一点讲,为文化产业化要有所作为。

  第二个努力就是像我们企业,企业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在投融资方面多元化方面,靠市场,不靠长官,这方面必须解放思想,自立自强,知道企业在市场经济当中如何谋划,如何做好盈利模式、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等等,要像卖鞋、卖菜、卖米、卖面一样,要把自己的成本算好,把营销成本、制作成本以及发行成本算好,这个方面,企业应该有一种现代企业制度、现代经营意识以及现代管理意识,为文化产业化有所作为。

  第三个方面是市场本身。市场本身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不是政府可以做到的,也不是企业能做到的,比如盗版,比如大家不习惯看更多国产电影,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呼唤更多人来关爱和看我们国产电影,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就有信心给大家作出更好的电影,我想这是一个互动的。

  主持人尹俊:刚才你也提到中国国产大片,国产大片和国际的市场到底有多远?

  延艺云:这个距离从创作来讲距离很小,包括陈凯歌、冯小刚、杨导演等等,我认为他们有实力做国际大片的。但是怎样做不是一个导演决定的,有投资的关系,也有市场营销的法则在里面,创作方面我们的导演和相当一部分演员具有国际影星的潜智,比如像巩俐章子怡已经是国际影星了,问题出在哪?产业化上。我们没有为电影建立一个连续大规模生产大片的产业体制,如果你有流水线和大规模生产的生产线,中国大片和国际大片就会很快把这个距离消除掉。

  主持人尹俊:杨导演如果你要消除这个距离的话,你会选择哪些片子呢?

  杨亚洲:在电影节的时候,我和一些片商交流,拍了几部电影,参加几个电影节,我认为中国电影走出去需要电影人和导演的努力,同时像厂长说的,包括片商之间的相互交流。在我心中的大片,我认为不是人山人海、高科技的大片,给我心灵震撼,虽然电影投入很小,人很少,但会是一个大片。但是千军万马、飞来飞去的东西,投入很大的,我并没有看有多大,可能和我做导演有关系。我认为电影有很多种,真正走出去的还是高投入的大片,但是让人感到有人性的力量和感动、震撼的东西还得靠电影人的努力。

  金铭不抗拒演第三者 卫青集合众星献礼西影

  主持人尹俊:最后把话题扯到庆典上,电影之歌唱响西影,怎么会请到金铭呢?

  卫青:因为所有人对金铭很熟悉,我小小的私心就是让金铭小姐在原来这么多观众只想到小小的,刚才延厂长和杨导演说哭的现象,让我的眼里怎样展现出来,展现出一个差别。我们知道金铭本人很好,很上心,观众很喜欢。我们家老人一说金铭都知道,说小小的,乖孩子。

  主持人尹俊:金铭听到这个邀请是欣然接受了。

  金铭:我接到这个邀请很高兴,西影厂已经50年了,对我们来讲我们有份参与到这个盛典当中来说,应该是有荣誉。我当时听到这个的时候,我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就像刚才导演讲的,我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包括之前我和杨导聊天时说,我说杨导,下次有戏的时候千万别让我演谁谁谁的乖妹妹,这是开玩笑。我希望大家看到我这样一种状态,包括我的一种感觉。因为你不可能永远再重复你走的一条路线,或许是人们给你的印象已经是很深刻的在那里了。但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能够有所突破。

  主持人尹俊:你希望塑造什么样的角色?

  金铭:那就要看情况了。

  主持人尹俊:最想塑造的。

  金铭:没有最想塑造的。比如杨导演有一个戏让我演第三者插足,如果杨导认为我适合的话,他给我信心,我就有信心。

  主持人尹俊:杨导演认为她适合演第三者插足吗?

  杨亚洲:刚才我见到金铭的时候就说怎么就这么大了,因为我的印象和观众心目中认为是小孩子,今天见到一下子发现长大了很多。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东西必须改变,和金铭聊天时她也意识到应该怎么做,特别的欣慰,也特别的希望和她有合作。

  主持人尹俊:唱响西影,金铭那天会唱什么歌曲呢?

  金铭:围绕电影这个主题为中心,应该唱影视剧的歌曲。

  主持人尹俊:还没有定下来吗?

  金铭:听导演的。

  主持人尹俊:导演想定唱什么歌曲呢?

  卫青:大家熟悉的影视剧作品,再一个以现在金铭的方式来演唱。

  主持人尹俊:怎样把电影和电视的手段结合起来呢?

  卫青:为什么在西影五十周年,我们大家都仰望的电影生产单位五十周年这么大的节目以这个题材来做电影之歌唱响西影,就是因为我们有一个想法,特别希望电影能够插上电视普及的翅膀,不可否认,电视要大大普及电影,电视更大众化,电影的血统要高贵一些。反过来说,我们希望电视能够借助电影高贵的血统,我说高贵的血统是指它的艺术含量上。如果能达到这样的话,电视帮助电影进行大规模的普及、宣传,就像刚才延厂长说的,我们从下面往上推动,从群众方面来做电影产业化,是否电视方面出上力。我们知道很多电视栏目和电视节目不愿意看,因为制作的艺术含量几乎没有了,因为是一个大众化。电视借助一点电影的高贵血统,因为电影毕竟是一个充满艺术创作的形式。如果达到这个目的就好了。因此,《电影之歌》本身大型的电视节目就是采用这样一种目的和目标,它的表现形式就是《电影之歌》,电影人唱歌,唱电影的歌。和其他大型的歌会有区别,包括串场也是情节化的,拿大家记得很清楚的电影对白、片段,把老电影人、新电影人请到台上来唱歌也好,这样会丰富电视的节目。

  张洪量盼西安献艺 众多纪念活动纷至沓来

  主持人尹俊:准备的过程中和工作过程中有趣闻吗?

  卫青:有,我们和张洪量沟通的时候,张洪量说这次还有机会再和西影合作吗?大家都很期待。我们工作人员就说,嗯,那你就可以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一直在等西影吗?

  主持人尹俊:这个晚会什么时候播出呢?

  卫青:演出11月8日,最后电视播出应该是11月下旬。

  主持人尹俊:50周年庆典除了晚会之后还有什么呢?

  延艺云:为了庆祝西影五十周年,我们从10月上旬就有一个西部电影展和西部电影论坛,同时我们也有电影之歌唱响西影的晚会,在晚会之前还有一个很大的联谊酒会,请大家在松散、轻松的氛围下畅谈一下。这个就会在11月8日,同时有两部电影,今年为抗震救灾拍了一部电影叫《5.12汶川地震不相信眼泪》,这部电影陆续在全国放映,这部电影是西部电影和西影为抗震救灾作出的贡献,也表达我们对电影的追求。

  主持人尹俊:最后一起祝贺西影厂五十周年快乐。也谢谢各位网友。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之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