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 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46  新浪娱乐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Celina甜笑醉人 Celina温婉动人 吴京与Celina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吴京流泪只需三秒小巨人演反派片场“撒娇”
绽放阳光笑容 吴京动作潇洒 两主演笑容自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elina Jade赞吴京流泪只需三秒 吴京自曝催泪秘诀

  主持人赵宁:说起吴京的文戏,Celina曾经赞不绝口,说三秒钟眼泪就流出来了。

  Celina Jade:对啊,真的很快。

  吴京:没有三秒,最快二十秒(笑)其实这是以前拍电视剧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练的功夫是吗?

  吴京:培养那种能力,因为大家都觉得你练武术的嘛,你不会演戏,不会哭,我以前确实不会哭,以前手被打断了,自己整整,好了,就没有想过会有哭,就是不会,眼泪最多来的时候就是几天不睡觉了,然后一跑步,风一刮,然后迎风泪(笑)那会流眼泪,你说让我去内心深沉,或者是内心澎湃的为了一段伟大而浪漫的爱情故事,眼前这个人马上要去了,望着那一片远去的灰蒙蒙的影,惘然那种东西让我哭,不会!后来就是跟人家学。

  主持人赵宁:谈恋爱就好了,还跟人家学?(笑)

  吴京:可能李导会明白,就是我们算是那种,中了一拳把牙和着血往肚子里咽的那种。后来我跟人家学抠眼珠子,不是这样抠啊(笑)是怎么调动眼睛候补的肌肉,将眼部肌肉往后拉,然后怎么掉眼泪,然后你的技巧跟你的内心的情绪如何结合,学的这个东西。你想因为像李导演就很幸运,他是什么苦,什么东西都是自己往肚子里吞,他不去表露出来,所以他上镜都会觉得很含蓄。但是我们作为演员,有时候你必须要把内心的东西表露出来,这种技巧,这种方法你必须要会,不然你拿不到奖的。

  Celina Jade:这招很高(笑)

  主持人赵宁:他很厉害,我想像一下,因为我们把那个实录翻出来看一下,调动眼睛后部的肌肉,将眼睛往后拉,真是实在,就是一种技术方式。

  吴京:我是跟一位形体的艺术大师,跟他学的,还有怎么催眼泪啊(笑)

  主持人赵宁:现在都已经把这些摸的透透的,可能就是生理反应了。

  吴京Celina Jade片场重交流 拍文戏泪眼相对

  吴京:其实这只是一种技巧,关键还要看内心情绪的调动,还有现场的气氛。作为这一点我觉得这次我跟李导演很保护演员的,这次让Celina哭,哭吧,没关系,哭吧,哭吧,哭吧(笑)就是激情一直转转转,让她什么时候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什么时候就开始拍。但是Celina说的这一幕又不是这样的。

  Celina Jade:是这样的(笑)

  吴京:(笑)可能那一幕我记得是下雨,那一幕我是为了她去救她,就是快死了,然后在下雨的场面,之前因为李导要抓一部摄影机,然后另外一个摄影师要拿另一部机,我说这样,反正打我也打完了,该奉献的我也奉献了,现在整个这个故事好不好看就看Celina的哭了,我们就让她完全投入自己的世界吧,完全让她自己去发挥吧。然后我们就是所有人,李导那边看着我,我先跟她聊天,两个人跪着,先找好自己最舒服的位置,拿两个沙包把自己垫上,然后就聊,就聊戏,正好那段时间她的家人也生病,有很多不开心的东西,然后就聊的差不多了,我看她的眼睛有点红,然后我那边一打手势,那边就下雨了,李导那边一手势,远远的水车一动,“哗”下雨了,然后我就开始,我鼻子一囊,眼泪我也有一点泛红的时候,我就看着她,就盯着她,然后我用那种有点哽咽的声音(笑)

  Celina Jade:然后我就忍不住了(笑)

  吴京:当时我看她的反应,那个眼睛就是一点点这个时候,马上一给手势,那边反应太快了,就OK了,然后我该演的,我该哽咽的,我该感动她的,我该感动自己的,我全都做完之后,一低头,我也不管她是晕还是死,就交给她了。

  我觉得这个演员之间一定要相互留意对方的演技,就是我觉得Celina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演员,为什么呢?首先她的情绪表现于面上,她的开心、不开心全都表现在脸上,而且你只要能感动她之后,就是说你留意她的情绪,这才叫对手戏,如果说我是光把吴京自己演好,我哭怎么样怎么样,感动不了她,那不叫演戏。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很多内地演员回来说,说在香港拍戏要做好准备,就是没有对手,然后你自己一个人对摄影机的。

  吴京:要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跟内地也不太一样。

  吴京:内地也是一样。这就要靠演技,但是作为电影来讲,我觉得如果你尊重自己的这份职业的话,一定要有交流,就是我要感动你,你要感动我,这才叫对手戏,如果你只是去感动一个摄影机是没血没肉的。

  Celina Jade:因为有时候就算那个镜头只是拍着我,但是他也会站在我前面跟我交流,他不会走了,他真的会站在前面,就算是拍不到他,他也会跟我交流,然后李导演就拍。

  李忠志:不是,因为他是导演,走不开(笑)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他自己的作品嘛,处女导演作当然要那个什么(笑)

  吴京:我觉得这是一个品德问题,因为以前张导演曾经跟我说,他们有一次拍张曼玉跟另外一个演员的时候,他们本来就是哭,但是没有一个对着镜头哭,张曼玉真的就是站在机器旁边感动对方,这样大家有交流,你如果没有交流的话太冷了。

  主持人赵宁:是,让我们觉得演员真的能力太强了(笑)

  吴京:必须要这样,其实演员蛮辛苦的。

  吴京忆对决可爱小巨人 曝其片场“撒娇”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聊聊动作场面,大家很关心的问题。因为之前吴京也跟大家介绍,这部戏里面都是真打,自己也设计了很多高难度的一些动作场面,比如说和那个2.08米的一个摔跤高手,我在想像那个是什么样子?(笑)

  吴京:(笑)2米08的概念就是…

  主持人赵宁:到灯了,比这个高。

  吴京:他得高我这么多出来,然后他的拳头是这儿大(比划),然后他的鞋54号,是这么大。

  主持人赵宁:一个小巨人。

  吴京:不是小巨人,是大巨人(笑)他是李导演找来的原四川摔跤队的,长的样子也蛮可爱的(扮可爱表情),很可爱,而且人也很可爱。拍的时候我记得其实拍戏很苦,天气又热,我记得拍到第四天的时候就跟我撒娇了,京哥,什么时候拍完啊?我说怎么了?你能一拳把我打死吗?(笑)我说拍戏就是这样,乖。你说我这么矮的一个人,乖,你这样(笑)他确实很能吃苦,而且个子高的人心脏负荷大,他的心脏负荷也大,然后他的膝盖也有伤,确实很辛苦。终于拍了8天好像,拍完那场戏。

  因为难度在于什么呢?比如说平时你打我一拳,我是这样看你,但是真正他打我的时候我是这样来的,平时我这样就能够打到,但是那个时候我的那种状态是完全不同的。

  主持人赵宁:李导,为什么特别把江宝成找来跟吴京搭这个戏?

  李忠志:因为要感觉一个人,一个这么小的人打一个那么大的人,给观众另外一种感受。但是拍那场戏他也蛮辛苦,因为那个大个子没有拍过动作片,是第一次拍,所以跟他打的时候是他迁就了他很多,所以看着很辛苦。

  主持人赵宁:因为真正动作的演员,他除了招式非常优美,还有功夫底子之外,他知道怎么收这个力道。

  吴京:还好他有体育的底子还会收一些,不然真的成实战了(笑)其实我觉得跟实战差不多,因为比如我们拍戏拍久了,这一拳我要打出去,我会给对方一个眼神,一个起点,而他不是,就是说他什么时候打过来你不知道,有时候这一拳是快的,有时候这一拳是慢的,你刚想挡的时候还没到,不行,你早做反应了,或者说你还没做反应那拳已经到了,那你必须很快地给它挡开。所以也无所谓牵就不牵就,我觉得…

  主持人赵宁:所以四天不行,要八天去适应他那个节奏。

  吴京:你必须适应他,因为你不能说你能打,你把自己打好了你就OK了,不是这样的,是你让你的对手,你能把你对手的那个潜力激发出来,这才叫好的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狼牙》 吴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