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 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46  新浪娱乐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吴京高谈阔论 导演、主演吴京 Celina甜笑醉人 Celina表情俏皮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两主演笑容自信 李忠志作势欲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京笑言伤痕是男子汉勋章 Celina Jade片场被打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觉得吴京不光是一个好的功夫演员,他也是一个好的老师。

  吴京:没有没有。

  主持人赵宁:之前你是给萧亚轩(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听歌 blog)教过,对不对?

  吴京:教过。

  主持人赵宁:她跟我提到过,她来做客的时候。

  吴京:她没有说我什么坏话吧?(笑)

  主持人赵宁:没有,她觉得你挺帅的(笑)她说你赞赏她,说她胆子很大。

  吴京:她是一个很能吃苦的演员。

  主持人赵宁:那Celina是不是也是这样?

  吴京:Celina也是一个很能吃苦的演员,我跟李导演我们觉得如果你只是耍一些“嘿、哈”,你最后还是用不上,不如让我们会打的人去牵就她,就让她实打就好了,反而更真。

  主持人赵宁:那Celina现在是不是很会武功了呢?

  Celina Jade:不会(笑)

  吴京:如果你让她从头再来,很难。我记得在练的时候,我说你躺地上,把她拎起来,一松手,给她扔地上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想到时候拍戏的时候她肯定有被挨打的镜头,因为你记住,正派演员永远是被打完之后再打回来是最好看的,具体是什么方式我不知道,先让她体验一下,试试吧(笑)那张脸,皱起来了,我也觉得我挺不落忍的,但是对于一个演员这种要求,我也问她,你要求不要求自己起码好一点?如果你要有要求的话,我希望你能有一点真实的感受,你去表演课的时候第一天人家都说七个字,真听、真看、真感觉,让你真感觉一下吧。

  Celina Jade:这样演出来会比较真实,还有通过他真的打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感受是怎么样的。

  李忠志:拍的时候也中了一拳。

  Celina Jade:对啊,这里(脸)肿了。这个是我的问题,本来要向后的,然后我向前,所以就中了一拳。

  主持人赵宁:其实拍武打的这种功夫片,受伤是在所难免的。

  吴京:伤痕嘛,男子汉的勋章。

  主持人赵宁:是吗?你现在胳膊,哪里有?这次受很多伤吗?

  吴京:没有,这次没受伤。

  李忠志:你想拍一场戏,他每天中起码少也五十脚吧,一天中五十脚。

  吴京:就是一个镜头里,我中两、三脚,要拍十遍就得要二、三十脚。

  李忠志:因为有很多武行,每人打他一脚,他每天吃很多脚。

  李忠志吴京开车互撞 为工作不惜搏命

  吴京:其实我觉得很值得,而且说实话,对动作片来讲,我觉得香港真的是全世界拍功夫片的一个NO.1,现在全世界拍动作片都在找香港指导,而且香港的那一辈留下很多的财富给我们。比如这次我们拍一场下雨的戏,连着半个月要下雨,你要是每天拿一个水车,拿一个消防拴那得浪费多少水?但是香港那边是一架水车几个水喉,然后一开四,或者一开八,几条管子走完之后有那种磴脚可以移动的,然后一个水柱像花伞一样打出来。这种财富非常好,而且还有以前的财富,就是说经验,我觉得这次学到很多东西。你像如果说对比的话,就比如说现在要拍一场戏,比如要拍撞车,可能美国的制作片商就是,好,这一个镜头够我十万,我把这条街先封好了,然后我找好替身演员,找好特技司机,我再找好特技的车,然后防护措施,我每天不停的试,然后机器的角度,试一天,然后怎么样拍出来的效果给人看,看完之后怎么样,三天,十万美金。

  可这次你知道我们怎么弄吗?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了,是你开了一辆小破面包去撞的,是吗(笑)

  吴京:对(笑)当时因为也是在下雨,下两天,我们跟香港政府申请的那个地方,你要再申请得一个月以后,那戏都快拍完了。那现在怎么办呢?要用一个镜头来解决,当时就说撞车。特技车、特技司机再来,没时间,我看过他开车,我们两个没事的时候,比如说拍这个戏,算了,我们两个人开车吧,他的车技比我好。

  李忠志:没有没有(笑)

  吴京:结果就出现了一幕,李导演开着一辆面包车撞吴导演(笑)然后这辆面包车是剧组里拉货的,我们省了很多的钱。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才花两千块。

  吴京:是赔人家两千块,因为撞完之后那个面包车的车头撞扁了,你要赔人家车头,如果没撞扁的话我估计这笔钱又省了。虽然现在说起来我们很威风,很轻松,觉得,你看,我自己可以撞。其实反过来你看,你不觉得有一点悲哀吗?因为我们是在拿人命,拿自己的努力,拿自己的勇气,拿自己的经验,拿自己的友情在做这件事情,我们也希望多一点准备的时间,但是有一些资源和资金上有限制,而且我们必须要做到一定的效果。因为现在投资功夫片的人是越来越少,这样的机会,危险动作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对于我们动作演员来讲本身危险,你做过任何一个危险动作对我们来讲都是一种财富。

  你像以前成龙大哥那种直接上面从灯上滑下来,一个镜头几百万,那种技术我没敢上,我也想有这样的东西啊(笑)这种是你自己内心的财富。但是我只能说用人命来维持我们现在动作电影的视觉效果。

  吴京自曝胆子小 谈《狼牙》功夫风格称“简单直接”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觉得跟功夫片有关的人胆子都特别的大,都能够挑战那些常人无法想像的这些,我觉得……

  吴京:其实我胆子挺小的。

  主持人赵宁:不可能(笑)

  吴京:其实真的,我觉得胆子挺小的,你怎么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嘛。

  主持人赵宁:哪一天有空的话应该请吴京来新浪,教教大家怎么保护自己。

  吴京:我期待你们的邀请(笑)

  主持人赵宁:没问题。包括这次《叶问》我跟甄子丹(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blog)聊过,他也是咏春(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拳特别去学,我想问问《狼牙》是什么样一种风格?因为我之前知道你教Celina自由搏击,其实你的风格是什么样子呢?

  吴京:你觉得我的风格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我看那个《太极宗师》,我觉得你是正宗的武林拳派出身。

  吴京:(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成龙很羡慕李连杰(吴京为工作不惜搏命与Celina示范“防狼术” blog)还有吴京有这样的功夫底子,又正统。

  吴京:你要说首先《狼牙》这部戏的风格,《狼牙》这部戏的风格就是…

  主持人赵宁:没风格?千万别这么说(笑)

  吴京:简单,直接。简单的故事,简单的动作,比如我现在要跟大个子江宝成要打架了,(做太极拳),没有,上来就一下,我要打你就打你一下,你打我也是效果,但是首先有一点,我中的这一拳,我中的这一脚,都是我挨的,这点是打一个真实。

  第二点就是有效,简单而有效。里面我没有摆过任何的一个架子,我觉得摆架子有点老了(笑)

  主持人赵宁:前段时间那个泰拳不是流行过一阵吗?会不会跟你的风格会有相似的地方?

  李忠志:我觉得就是吴导说的,我们打的是直接简单,人冲过来就打了,你还摆什么,不摆了,打。

  吴京:你刚才说的可能是说像《叶问》是讲的一种拳术,咏春,你说这部戏吴京用的是什么样的拳术?没有。

  主持人赵宁:因为有类型嘛,什么自由搏击,我现在知道的,泰拳等等,等等。

  吴京Celina现场示范“防狼术” 不纠结票房只求有进步

  吴京:我是综合应用,里边有擒拿,有散打,有搏击,比如说这个膝盖,我现在说的是中国人的膝盖,不是泰国人的膝盖,是综合了所有的技巧,而不是集中于一种拳术,我现在不是要拍太极拳,《太极宗师》,或者说我要拍东海川,我只是要讲一个简单的故事。不过我可以向你透露的就是如果说现在要说一开始以一种拳术来引领一个潮流的话,我们现在已经在准备,而且剧本已经写好了,下一部戏,《太极》。像你刚才说的,我是太极什么什么(笑)那这部戏你要说风格,就是简单而有效,我们的邓小平同志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耗子的就是好猫。我这是甭管坏招好招,观众觉得效果上好看,能够有效果出来,就用。包括这次李导还特意的套了一招教女孩子的一些“防狼术”,其实很简单的,来,示范一下。

  (吴京、Celina做“防狼术”)

  主持人赵宁:《狼牙》是在12月的5号?

  吴京:12月10号。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是跟《梅兰芳》同期。

  吴京:好像晚几天吧。

  主持人赵宁:会有压力吗?有票房压力吗?

  吴京:压力?有压力吗?忠志?

  李忠志:有一点点(笑)

  吴京:我没有,你相信吗?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不信,怎么可能没有?因为你后面还有新的作品,你要等着别人再去给你投资,你要用票房跟投资方交流的。

  李忠志:其实我们这部戏已经完成我们的任务了,我们要做的已经做完了。

  吴京:我是这么看,首先这部戏我真的没压力,我真不骗你(笑)我这个人厚脸皮,因为我们的监制,我们的老板,我们的经纪人黄百昭先生他跟我们说,这个电影你们就是一个大厨,把这盘菜给我炒好喽,其他去卖这盘菜是我的事情,我是酒楼的经理,我来决定它的价钱,我决定怎么推销它。那我觉得不管真的假的,你既然这样,那我就当真了,是吧?

  还有一点,就是这么多年了,在香港一直在等待机会,可是机会很少。首先我们创造了这个机会,这个也给我们自己创造了一个机会,而且还有一点,这个《狼牙》我觉得已经是我迈出的第一步,我建立起了今后的一个方向,一个平台,这个定位已经定好了,而且这一步我已经迈出去了,如果票房能够大卖,我这一步迈的远一点,如果票房卖的一般,那我这步近一点,但不管怎么样,都迈出了第一步,所以我们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吴京挺实在的。

  李忠志:对。

  吴京:实在的有点傻(笑)

  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感谢吴京、Celina还有李忠志导演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狼牙》,12月的10号,我们希望很多朋友能够到电影院里边看这部很有诚意奉献出来的电影作品,女性朋友去学学“防狼术”等等(笑)很多很多,今天谢谢大家,我们时间有限,只能聊到这里了,希望再次相约,好不好?

  吴京:谢谢,谢谢各位。

  李忠志:谢谢各位。

  Celina Jade: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狼牙》 吴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