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月票房小结:港片进一步溃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32  新浪娱乐
十一月票房小结:港片进一步溃退

《夺标》

  (二)十一月票房小结:港片进一步溃退

  一般来说,在好莱坞,十二月的圣诞档与暑假档般都是非常重要的档期,很多商业性的大片都会安排在这两个档期上映,而香港市场近十年随着好莱坞的逐步“入侵”,一方面挖掘新的市场潜力,另一方面,众多的作品被安排在档期比较冷淡的月份上映,如三月、九月或十一月。

  去年十一月,香港上映了《铁三角》、《魔术男》、神枪手与智多星(十一月票房小结:港片进一步溃退)》、《野·良犬》、《恐惧元素》、《安娜与安娜》《神探》等将近十部华语片,其中杜琪峰导演的《神探》取得1100万港元的票房并赢得了不少的佳评,成为年度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可惜,如此良好的成绩并不能延续到今年,虽然也有《烈日当空》、《夺标》、《海角七号》、《证人》等近十部作品上映并不乏《海角七号》这样的在当地反响热烈的作品出现,但无论口碑还是票房都逊色于去年同期的作品,预计成绩最好的《证人》也只能取得六七百万的成绩,更别说可以像《神探》般赢取广泛的佳评。其实,好莱坞的秋冬档还为翌年的奥斯卡(十一月票房小结:港片进一步溃退)奖捧出不少的佳作,可惜今年十一月的香港上映的华语片,恐怕难以在金像奖中“夺标”。

  外语片方面,因为《量子危机》的上映,为外语片赢得了大约1800万港元的票房,毫无疑问的甩开对手成为本月度的票房冠军,比去年十一月香港市场的累积票房收入(包括华语片与外语片)的大约3500万港元的一半还要高,这使得今年的外语片在票房上胜出很多,而总票房收入也要略胜于去年。

  尽管今年还没有结束,但就现在所了解的情况来看,十二月里华语片的票房表现将会逊色于去年同期,但外语片则有可能持平——于是,从年度的整体来说,今年的外语片票房将会胜于去年,但华语片的进一步溃退与萎缩,这是一种让人不得不担忧的现象。

  而香港电影的借助于“北望神州”的大华语想象,是否能够让港片重新崛起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木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