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格瓦拉:英雄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1:10  新浪娱乐

切-格瓦拉:英雄是怎样炼成的

  切-格瓦拉:英雄是怎样炼成的

  切-格瓦拉头戴金五星贝蕾帽的肖像是当今历史上复制量最大的肖像之一,这个消瘦、留着小胡子的男人被当作美男子出现在T恤、咖啡杯、海报、钥匙串上。即使是在英雄缺失的八零九零中,切-格瓦拉也是一个绝对的精神偶像。格瓦拉是一个被神化了的形象,他在古巴的从林中推行游击战的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现在他则是西方口中的“红色罗宾汉”、“共产主义的堂-吉诃德”。光是格瓦拉的英雄事迹就够拍上几十部电影了,但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决定选取英雄“炼成”之前的片段来丰富格瓦拉的银幕人生,于是《摩托日记》被拍了出来,《摩托日记》来自于格瓦拉环游南美洲途中所写下的日记,真实的再现了英雄少年时期反叛、渴望自由的浪漫主义情怀。而且,漫游南美洲是格瓦拉人生的转折点,这段旅程使格瓦拉真正了解了拉丁美洲的贫穷与苦难,他的国际主义思想也是在这次旅行中渐渐成型的。格瓦拉在日记的结尾写到: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我了。影片中麻风病人问格瓦拉:你为什么想当医生?格瓦拉则回答道:我想成为有用的人,也许是这样。这一幕应该不少青春萌动的少年都经历过,梦想在萌芽却毫无清晰的形状,依然不管不顾兴致勃勃的往前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