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 打造功夫系列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5:47  新浪娱乐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甄子丹自信笑容 黄百鸣红光满面 洪金宝大哥风范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导演叶伟信 熊黛林花拳绣腿 樊少皇蓄须造型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黄又南略显腼腆 樊少皇侃侃而谈 铁三角合影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片方代表董文洁 院线代表高军 电影频道领导 叶问之子叶准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铁三角接受访问 铁三角接受访问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甄子丹红衣喜气 洪金宝墨镜扮酷 出品方代表发言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甄子丹谈叶问 叶伟信逗笑两位巨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展现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授业恩师的08电影功夫巨制《叶问》将于12月16日公映。12月9日下午两点半,影片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发布会,导演叶伟信将携主演甄子丹(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 blog)、熊黛林等主创悉数出席,为年底的贺岁片市场再添一把功夫火。以下为本次发布会文字实录:

    《叶问》功夫打进贺岁档 有望创造票房高潮

  主持人赵宁宇(blog):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李蜜: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电影《叶问》的全球首映式。

  主持人赵宁宇:一个多月前有的朋友看到《叶问》的片花,觉得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打斗了。我觉得这个影片别人打人打一拳,叶问里面一秒打就是20拳。我们有理由相信功夫电影创造票房的时代又回来了。

  主持人李蜜:《叶问》这部电影是今年贺岁档档期口碑非常好的电影,很多城市举行了试映式,赵老师也看过这部电影,让您给出一个评价您怎么给呢?好,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宇:如果按实分制的话,8.5分往上。

  主持人李蜜:赵老师非常专业的影评,有15%的观众给出满分的答案,说一定会把这部影片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主持人赵宁宇:在刚刚结束的广州电影发行联会上电影试放映效果非常好,所以这部影片提前到12月12号在全国上映。

  主持人李蜜:也表现了各大影院对《叶问》这部电影的信心。在明天我们电影《叶问》将会联手我们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映》这个栏目,推出一个非常星光熠熠的首映典礼,香港非常知名的主持人黄子佼(听歌)也会加盟明天的主持团队。

  主持人赵宁宇:下面我介绍一下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幕后班底,各投资方领导的代表,首先有请我们很熟悉的北京新影联院线高军(blog)先生。时代经典传媒集团总裁助理董文洁女士。香港东方电影发行董事长黄百鸣先生。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唐科博士。我们有请四位先生女士上台。

  主持人李蜜:接受我们简短的采访有请几位。一部好的电影离不开幕后团队的呕心沥血,在这里要感谢几位为我们献上经典的盛宴。高总确实大家熟人了,在这里想问问高总,您当时为什么想要去发行这样一部电影。

  高军:我参与了这部影片的投资,参与这部影片投资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特别看好幕后这个操作团队,同时也建立在甄子丹强大的明星号召力,今年大家说甄子丹年,在11月有《画皮》,在年底有《叶问》,而且他的功夫和前几代功夫巨星的感觉都不太一样,我曾经说过甄子丹的真正成就可能不在表演上,可能在动作的超凡想象力上,因为这些原因。

  主持人李蜜:子丹大哥,高总给了他非常高的评价,高总肯定看过我们这部《叶问》吧?

  高军:看过了,我看过之后打了一个很高的分,10.05分,超满意的感觉。而且根据我们收集的情况,今年贺岁档以来口碑最好的一部影片。

  主持人李蜜:我们大家也非常期待,听了高总推荐之后。谢谢高总,在这里想问一下董女士,您对于我们这部《叶问》票房有没有信心?

  董文洁:绝对没问题,我不说我的期待了,因为我的期待肯定票房大卖。我引用一下童局长说的话,童局长说今年国产影片票房特别棒,在今年年会之前票房过亿影片不说了,之后票房过亿的影片肯定有《叶问》和《非诚勿扰》领导讲话比我们权威得多,所以在庆祝宴也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喝香槟酒。

    黄百鸣与甄子丹合作四年 想把《叶问》拍成系列片

  主持人李蜜:在这里也向问问黄百鸣先生,黄百鸣先生为什么当时想投拍《叶问》?

  黄百鸣:我说过很多年,我跟子丹合作四年,什么类型的动作片都拍过,我们希望拍一个人物,叶问从来没拍过,黄飞鸿(实录:铁三角寄望《叶问》票房打造功夫系列片)、霍元甲拍过这么多,我们所以拍叶问,我们得到叶问的儿子当我们顾问,也得到很多资料来拍这部电影,这次我们成功,首先我们把叶准先生叫来看片,首先拍出来满不满意,咏春拳打得满不满意,子丹像不像他爸爸,他觉得满意我,我也非常满意。

  主持人李蜜:我们知道叶准老先生说他妈妈对他爸爸这个细节都出来了,特别像,那有没有想过拍《叶问2》。

  黄百鸣:我们要拍《叶问》第二集。

  主持人李蜜:高总继续投资,继续发行。

  黄百鸣:高总继续支持我们。

  主持人赵宁宇:下面我介绍对我们华语电影有很大帮助的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心节目主任唐科,他一直在做各大影片首映的监制,我相信能上你们栏目不是一般的影片,为什么我们栏目在年底这么多大片扎堆的时候选择《叶问》?

  唐科:我们电影频道栏目是我们精心打造的旨在宣传国产大片的栏目,我们选择标准是年度最具创意、品质和观赏性优质华语新片,《叶问》无疑是这样一部电影,这是我们和《叶问》合作的原因。我们《叶问》首映庆典在这周三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在我们电影频道这么多年,根据央视所列的数据统计,每年在收视排名前列的电影中,功夫片、动作片非常大的类型,占非常大比重的。尤其几位电影界的前辈都知道,功夫片是我们华语影片的标签,风靡全球,不仅向全世界宣传我们华夏经审核价值观,同时深受全球影迷的喜爱,《叶问》是我们功夫片最新最新一篇,而且是贺岁档惟一一部,功夫巨制,所以我们希望这部电影有所斩获。

  主持人李蜜:那唐主任你个人对电影的喜好?

  唐科:我个人非常喜欢看功夫片,我不仅是电影频道的管理人员,也是超级影迷,我非常喜欢功夫片,我非常喜欢这种给大家带来快感的电影,《叶问》无疑是这样的电影,上一次甄子丹《龙虎门》在电影频道播出时候有非常好的收视率,有伶俐的动作想象力。

  高军:我想插一句话,在中国电影市场运作的领域里面,我是比较早的提出档期运作意识的人,今年贺岁档我们看到很多,很乱,竞争很激烈,《叶问》这部影片在档期选择上不惧怕任何对手,我唯一一部动作大片,而且我们有超好的口碑,所以在档期上我们不必做任何选择。原定16号的档期为什么提前到12号,是因为我们不愿意让它和《非诚勿扰》在一起造成市场严重消化不良,所以我们把它拉开一周时间发挥电影最大潜力。对《叶问》的票房信心我们是满满的,因为大家看过影片之后会跟我们有同感,今年的贺岁档一共有四次档期的调换,都是因为大片引起的,大片定坐标,小片看眼色,比如说当《叶问》的档期向前提了四天之后,可能跟我们同期上映的小影片票房前景估计不会看好。但今年我可以确切的说,在票房前三甲,前四甲当中,肯定有我们《叶问》一席之地,它们的排位应该一至四名之中应该处在《赤壁2》、《叶问》、《非诚勿扰》、《梅兰芳》,就是这样一个状况。

  主持人赵宁宇:这个环节我们告一段落,感谢各位幕后退手的高手。我们几位幕后的英雄暂时休息,真正电影咏春的高手要上台了。下面我们有请《叶问》铁三角组合洪金宝大哥、叶伟信导演和甄子丹先生。

    洪金宝叶伟信甄子丹组成《叶问》铁三角

  主持人李蜜:欢迎三位。欢迎三位登台。我们台上的三位被称做是铁三角的组合,在这里也想先问问我们的叶导,叶导这次《叶问》这部电影第一个传记类的电影吧?

  叶伟信:对。

  主持人李蜜:我们通常说到传记类电影比如说说教比较严重,很红色的或者说一种感觉必须枯燥的,《叶问》这部电影是这样吗?

  叶伟信:叶问有叶问的精神在,但现在电影不应该太说教,最重要就是有一个精神拍出来这样子。

  主持人李蜜:其实说《叶问》这部电影比较接近平民化,虽然一代宗师,还是比较平民化。

  主持人赵宁宇:你问这个问题是没看这个电影,我看了电影比较有发言权,我问一个大家非常想知道的问题,叶伟信和叶问有没有亲族关系?

  叶伟信:500年前可能有,也是姓叶的。

  主持人赵宁宇:叶准先生跟叶问是父子关系,影片中小男孩就是当时生活中的小叶准,我们叶伟信导演也是姓叶的导演,我感觉形象非常好,为什么不做演员呢,做导演蛮辛苦的,赚钱也不少,为什么不做演员呢?

  叶伟信:因为没当演员,没有导演找我去拍戏,自己当导演。

  主持人赵宁宇:叶伟信导演和子丹合作过好几部电影,在大陆和港台票房好,拍《叶问》这部人物传记片在我看来跟以前创作风格又有一致的东西,又有创新东西,拍这部电影怎么考虑的呢?

  叶伟信:全都是凭感觉,我觉得这一部《叶问》不单是一个动作片,是一个动作文艺片,不光是打,打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李蜜:所以我们看叶问,觉得这个叶问和我们生活比较接近。我知道一个细节,其实当时叶准老师也说,他的父母并没有像子丹大哥跟熊黛林那样。

  叶伟信:熊黛林我觉得她的气质很像30年代的女性,很有那个美,所以拍完之后叶准先生就告诉我,原来她妈妈就比他爸爸知道一点。

  主持人李蜜:之后才知道。

  主持人赵宁宇:接下来我们访问洪金宝大哥,我们在多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样看着洪金宝电影长大的,洪金宝大哥也没客气一秒之内打出20拳,大哥做出一百多部影片以上的导演、武指等,做这部电影有什么创意吗?

  洪金宝:老板说打一拳多少钱,所以打多几拳,我多收几拳。

  主持人李蜜:咏春拳就打这么快吗?

  洪金宝:喜欢就打,它是来得自然吗,打毒随顺棍上,咏春也一样,对方一招手它很自然反攻,也是咏春很明显的招式。

  主持人李蜜:那这一次大家看完《叶问》会不会掀起咏春拳的浪潮。

  洪金宝:子丹真的不错,在电影没有拍的时候他在摸咏春拳怎么打,我就说说他就能打出来。

  主持人赵宁宇:北方人最熟悉的少林拳,而咏春拳是南方比较典型的,据说创始人是一个女性。

  主持人李蜜:我在这里特别想代表观众想问一个问题,洪金宝大哥什么时候和子丹大哥再次交手?

  洪金宝:导演写剧本我就有了,不写剧本我就没了。前天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烧烤,他说要写一部电影我和子丹好好打一顿,导演在写一个。

  主持人赵宁宇:我今天八卦一下,大哥现在体重大概多少呢?

  洪金宝:很轻,不超过500斤。

  主持人赵宁宇:今年子丹大哥今年是第三次见面了,我看完影片之后,发现《叶问》和前面的《江山美人》、《画皮》完全不一样的影片,里面既有叶伟信铁三角打斗精彩的动作场面,还有并不多见的沉稳幸福生活、温情的东西,以及兄弟情,家国情很多东西在里面。那么子丹在里面的创作也投入非常大的心血,自己提前炼了很长时间咏春拳,介绍一下这个情况。

  甄子丹:我这个月来帮着《叶问》做很多的宣传工作,很多话都已经说过了,所以今天不多说了,很多媒体看过的,没看过的,我都让大家再看一遍,今天等一下在群体访问的时候再深入一点跟大家聊,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声圣诞快乐,今天穿了红色,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在这个圣诞节多好的片,让我们华语的电影放光彩,尤其《叶问》各位多多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