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 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47  长江日报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冯小刚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舒淇

  冯小刚:我是隐藏较深的文艺男

  话题一:片子文艺了?

  话题二:观众能买账?话题三:剧情太简单?

  冯小刚:我一直如此,只是隐藏较深

  提前看过该片的北京同行介绍,《非诚勿扰》就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片子倒是不错,就是爆笑包袱不及以前多,也没什么“黎叔很生气”之类的经典语录,冯导转文艺路线了。

  谈及此,冯小刚先道这是摄影执导吕乐的功劳,“他提议用固定镜头,这样不花哨。这种镜头会给人文艺片的味道。”但“纯粹的文艺片不可能要求有商业片的票房,要有这个心理准备。有的导演拍文艺片票房不好,还怪观众,这就不对。”

  而说起片中无处不在的浪漫味道,冯导的冷幽默就出来了:“其实我一直都很浪漫啊,只是以前隐藏较深。但一想自己都50岁了,再隐藏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所以一下子就浪起来了”。他以天下无贼(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为例,“里面刘德华(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听歌)刘若英(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听歌 blog)没上火车前四处打劫的旅程我觉得就挺浪漫的,还用上了小野丽莎的《玫瑰人生》。可惜那时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就一个劲儿催我‘导演,快上火车’,本想多展示点浪漫,只好作罢。”

  这让冯小刚耿耿于怀,“所以这次自己拍,把没能在那里面展示的都弄到这里面来。”

  话题二:观众能买账?

  冯小刚:票房有自信破2亿

  集结号(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夜宴》之后,冯小刚终于回归了他最擅长的喜剧贺岁片,还能得到观众一如既往的拥戴吗?“我对观众还是挺自信的,他们会跟着我的片子走。”对于票房会超2亿的目标,冯小刚十分自信。

  牛气归牛气,冯导还是说出了客观因素,“内地的观众比较认可导演,不像港台地区。若不找明星拍,老板就不会投钱。若能邀到刘德华、梁朝伟(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2) 听歌)出演,剧本说不圆都没关系。而内地导演就很幸运,观众和投资方都不会觉得明星是最重要的。”

  话题三:剧情太简单?

  冯小刚:就是为男人们圆梦

  看过片的同行说,《非诚勿扰》的情节非常简单:葛优扮演的中年男人征婚相亲,见了各色不靠谱的女人,最终和其中一个女人——舒淇好了。在片中被美女环绕,虽然当事人葛优并不觉得“天上掉仙女在现实中是件好事”,但这也反映了部分男士的梦想。

  “至少满足可是我的愿望”,冯小刚不避讳,“很多女人喜欢陈道明,觉得他隐忍不发、沉着,但是我就是想让老百姓觉着,歪瓜裂枣的男人也能赢得美人心,像葛优这种‘邻家男’也能追到舒淇。毕竟长得像黄晓明(听歌)、华仔那样帅的人是少数。不帅,也许你的幽默可以呢?真诚也可以呢?都可以试试。”

  本栏撰文/记者翟晓林 摄影/记者刘洪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