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 闷骚男VS文艺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47  长江日报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

冯小刚

《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

舒淇

  第一幕

  时间:15时

  出场人物:葛优徐若瑄(《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 听歌 blog)、车晓

  主题词:葛优

幽默回归 徐若瑄大吐真言

  昨日下午,《非诚勿扰》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葛优、舒淇(《非诚勿扰》杭州吆喝闷骚男VS文艺女(图))、徐若瑄、车晓在杭州一酒店内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不是隆重的首映发布会,但作为岁末最强势的贺岁片之一,又是冯小刚与葛优回归喜剧的再聚首,引得全国各路娱记们背着长枪短炮、笔记本电脑奔到杭州,苦候剧组。

  和前日“单枪匹马”应对媒体时的“圆滑、乏言”相比,昨日,在徐若瑄与车晓两位美女的簇拥下,葛优的人格魅力就如同他的脑门一样,“光彩照人”起来。还没进门,他那半绅不痞的吆喝声就传了进来,“来了!她们来了”,一屋子记者激动地迅速回头,只见西装革履的葛优如报幕员般立在门口,“恭请”两位美女进门,还招呼二人往中间坐。徐若瑄与车晓哪敢接这盛情,嘀咕着“你可不能抛弃我们俩啊”,便一左一右分坐其两侧。

  葛优圆滑不忘自嘲

  葛优除了与其脑门一样“光彩照人”外,也同样“圆溜”。问及对片中众女星的评价,一概“很好”、“都喜欢”、“那我不敢说”;一涉及对影片的评价,便答“那你得问冯导”、“那得观众说了算”,是一个也不得罪。对自己也不大方,“戏里的秦奋敢出国,我就不敢,我没那闯劲儿”,到自己这年纪,“保持就行”。

  见搭档如此谦虚,徐若瑄忙为戏中的相亲对象吆喝开了,“我觉得他挺帅的啦”,“和他对戏的时候,因为他的眼睛很大,戏就从他眼睛里出来了,很有力量”,“和他对戏我很荣幸”。一番爱慕之言,弄得葛大叔怪不好意思,又捂嘴笑又摸脑袋,直说“拍戏时徐若瑄那都是渴求的眼神,我都不敢看”。

  徐若瑄感伤不甘配角

  就如葛优所说“她们俩就是来帮忙的,戏太少了”,昨日现场,徐若瑄与车晓也沦为了配角,徐若瑄倒是极为配合地与葛优眼神交流,不时“哈哈”大笑,一幅娇俏模样仍然谋杀了摄影记者不少菲林。而车晓的眼神就明显游离起来,不在状态。

  末了,徐若瑄语调颇为动情地说,“唱歌、拍戏,我在圈内打拼了19年了,包括在日本的8年,总感觉没重点,是在瞎忙。而在影视上,饰演的角色也多是很闷,最近也推了不少戏,都感觉不够心仪。所以之前靠《云水谣》入围百花奖女主角,真是给我了一个很大的鼓励,让我知道,演戏我是可以的,我是有潜力的,其实我可以很叛逆,可以很……”那份渴望得到一个好角色而不仅是客串的心情,让人唏嘘。

  第二幕

  时间:15时30分

  出场人物:冯小刚 舒淇

  主题词:舒淇“范儿”足 冯导搅气氛

  与徐若瑄差不多同期出道,“星路”历程也颇为相似的另一位女星舒淇,如今已走在了前面。不仅靠《最美的时光》拿到金马影后,这次《非诚勿扰》试映会后,先睹为快的圈内人士都不吝美言,说其身上的“文艺味道,浅唱低回,真的会让男人心碎”。

  昨日,舒淇身着银色短裙礼服、粉红羊绒披肩,一双美腿暴露无遗,让裹着冬装的记者们大为叹服。见大家把镜头及目光都集中在侧坐的舒淇身上,冯小刚马上起身,让舒淇坐中间,“他们都想看你正脸”。舒淇也不推让,二话不说落座。然后就把话语权基本交给导演,自己蜷缩在披肩之中,即便开腔也是轻声而简短,影后“范儿”十足。

  互夸“很文艺、有文化”

  片中,舒淇饰演的空姐“梁笑笑”PK掉与葛优征婚的众美女,成为绝对女主角。据说,这并不是冯导的初衷,但拍着拍着,不禁就给了舒淇最多的空间。昨日,冯小刚称,自己第一眼看到舒淇时,头脑中就浮现出她一手遮着头顶的阳光,一只手拧过来,手心向上看手表的画面,“这样看表才有书卷气质”,还调侃道,“舒淇本来就很文艺,你看这披肩披着,特雅。”

  见导演如此夸赞,舒淇终于张了金口,大赞冯导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通历史,“他是座很智慧的宝库。而香港导演就没有,我经常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冯导发动剧组“琢磨”舒淇

  “葛优要演得好,必须对手好”,昨日,冯小刚爆出,原本不认识舒淇的葛优,破天荒第一次要求去机场接机。冯小刚随即被他这份为了片子“用心良苦”的认真态度而打动。可事后一想,“估计是打着戏的幌子,自己想见”。

  不光葛优,冯导还发动起全剧组男人一起琢磨舒淇,琢磨她怎么就爱玩失踪,怎么就不愿和大家一起吃饭这么“冷血”。昨日,冯小刚自信地说出“琢磨”后的结果:“我觉得她一时半会儿地不会找一个人结婚,她就爱一个人待着。”

  但还是琢磨错了。舒淇自称理解片中梁笑笑为了深爱的方中信(blog)会去寻死,“我认可爱得纯粹而执着,有时女孩子会因为爱情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找不到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