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 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31  新浪娱乐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女人味十足 轻撩秀发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爽朗大笑 表情可爱 在TVB受到磨练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实录:叶璇回忆TVB岁月自曝女性偶像是希拉里
崇拜希拉里 落落大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璇在TVB不愁拍戏愁交税 通过选美入行

  主持人赵宁(blog):而且像TVB你是不愁没戏拍的。

  叶璇对,只有愁交税。

  主持人赵宁:但是出去你要被挑选,你要去开拓一个新的市场。

  叶璇:其实想通了,其实在TVB你也是在被挑选,我觉得人在每一个阶段,在工作职场甚至在生活中都是在被挑选的,别人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愿不愿意卖东西给我,都有可能。有的时候如果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客户,别人说不定到超市没有人愿意卖东西给我,每一个时间你都在被挑选,只不过是把自己被挑选的范围放大。可能我以前只在这个小圈子里被挑选,被挑选的人只有这几个。我一入行也是被挑选出来的,选美嘛。

  主持人赵宁:我很好奇,当时你是怎么决定去香港参加选美的?你那时在读书吗?

  叶璇:我在美国念书,放寒假的时候我在逛街,我到一个卖衣服的店,买饰品什么的。老板娘就是当地纽约选美会的主办方,赞助商。他就问我,你要不要选美,然后我就来选。

  主持人赵宁:当时也没想那么多。

  叶璇:也想,我回家就问我爸他们。我爸也从来不管我,他从小也没和我在一块儿,但是也问他一下,算是比较大一点的决定,去选美也得一个多月不上学。然后他就反对,幸好那时候他的女朋友,就是我爸当时的女朋友,后来就是我后妈了,那个女孩是我特别好的朋友,她也是选美出身的,她以前也选过美,她自己特别优秀的美国哥伦比亚高材生那种,法学博士,她的经历,她觉得选美挺好的,就跟我爸说让她去玩玩吧,去选美,反正选完一个月就回来了,就这么决定去选美。

  曾当选华裔小姐 是廖碧儿钟嘉欣前辈

  主持人赵宁:选美和进入娱乐圈是一个直接的关系?

  叶璇: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我后来……

  主持人赵宁:但你当时参加的是美国当地的。

  叶璇:我直接参加的是香港的,这个选美叫国际华裔小姐,我是属于破例的那种。因为它是每一个地区的冠军,比如说澳洲的、纽约的或者是三藩市的,非洲的都有,什么法国的、欧洲的,都有,全世界的华裔的冠军,包括香港小姐的冠军聚集在一起到TVB选华裔小姐冠军。我那一年纽约正好没有选美,我走在路上,他们就属于直接说,那你去选吧,他们内部选了选,没有搞一个正式的举办的活动。

  主持人赵宁:然后选美之后就落户香港了。

  叶璇:没有。选美之后就回美国念书了。但是我在选的过程中才知道原来TVB选美就是选演员的过程。所以他们后来就接触我,就找我,就发了邀请的合同什么的。看了以后就觉得挺好玩的,还挺兴奋的,没有想过能够当演员。就是这样。包括我父亲那时候还是挺反对的,因为香港以前的港姐都是因为选美开始拍戏的,华裔小姐因为选美拍戏的很少,拍电视剧的很少很少,我那个时候开始,后来什么廖碧儿(听歌 blog)钟嘉欣(听歌)都是华裔小姐去拍戏。然后我爸就说,我有问他,万一选上了,他们让我去当演员去当吗?他说不行,他说除非你选上冠军吧,不然你就别去当了,就去念书吧。

  第一部戏拍《封神榜》 演哪吒女朋友

  主持人赵宁:进入TVB之后,有经过什么培训,经过这样一个磨炼的过程吗?还是一上来就非常顺利,就是很重要的拍戏的角色?

  叶璇:没有,TVB一般不培训人,就是选美,选出来的冠军直接当女一号。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过程算是好还是不好?挺顺利的听起来。

  叶璇:对,这样应该比起内地可能会是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第一部戏是什么?

  叶璇《封神榜》,那场《母子情深》。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了,你演莲花。

  叶璇:你还记得。

  主持人赵宁:那部戏在内地还很热播。

  叶璇:内地叫《母子情深》,改名了,我那时演哪吒的女朋友,那时我去,TVB的领导说你来演这个戏。这是一个什么角色?哪吒的女朋友。我说哪吒有女朋友吗?我也看过封神榜,虽然小时候也去过国外,也看过。哪吒哪有女朋友,后来就是你看见的那个角色。是一个仙女。杜撰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事实上因为《封神榜》进内地还延后了一段时间,所以可能更多的人是先通过其它的剧集认识你的。

  叶璇:对,有一个叫《庙街妈兄弟》在香港是那部戏先播,《封神榜》拍了好几年才播,看完之后大家觉得这个女孩是谁,还挺会演戏,其实我已经演过戏,把观众忽悠了一把。

  学广东话老被笑 天天说终于攻克语言关

  主持人赵宁:但还有一关就是语言关,你演哪吒女朋友的时候已经会说广东话。

  叶璇:说得不好,老嗑巴,就被笑,那时很多人教我,被笑。那时陈浩民,戏里的男一号老笑我,被纠正多了,其实那个过程很好,也是帮助我的过程,天天在说,天天在说,一下子就会攻克那个关口。

  主持人赵宁:其实这样的起步也是很顺利,因为很快马上大家就能认识到你,并且在不断的拍戏过程当中积累很多经验。

  叶璇:对,算是比较顺利吧。

  主持人赵宁:TVB在我们很多的观众眼里是一个很神秘、很好奇的地方,它里边有很多我们熟悉的演员,当然很多人没有像你一样选择说离开它,很多人会一直待下去。

  叶璇:我这个年纪的比较少,80后的比较少。以前的都是离开的呀,所有的电影界,现在的天王天后都是TVB的呀。

  主持人赵宁:那是更早期。

  叶璇:对,我这个年龄段的比较少一些。其实一直陆续都有。

  TVB机制很完善 我们那时没有明争暗斗

  主持人赵宁:一直都传什么一姐之争,因为每年新浪也会收到TVB发过来的日历,那是很明显能够看到一姐的位置,我们就会说今年TVB是怎么排序的。

  叶璇:对,对。

  主持人赵宁:可能会存在明争暗斗的位置之争,曾经困扰你吗?

  叶璇:没有,基本上我们很乖的那时候,十几岁的小孩,16、17岁就来拍戏,根本一切都是公司安排的,TVB是一个很好的机制,很完善,一切都给你安排好了,它会因材而量给你合适的工作、合适的岗位,你所说的那些排位,所说的那些安排都给你安排好,你用不着去争什么,用不着去斗什么,都会给你应得的。斗也没用,争也没用。

  主持人赵宁:但是叶璇在表演上有更多的想法,一入行是好奇而已,但是最后决定是一辈子的工作。

  叶璇:我入行2、3年之后,本来我想过不干,回去念书的,但是幸好TVB那时的领导梁家树两夫妻,是我经纪人,也是监制,他们对我非常好,就苦口婆心劝我,为什么要留下来,在这个行业里,不要错失了机会。经过那一次以后,我后来还是留下来续约了,就再也没有改变过主意,是一辈子要做演了。

  主持人赵宁:打动你的是哪个原因?

  叶璇:最主要还是爱演戏,喜欢电影,喜欢表演。

  在TVB工作四年后开始走向大银幕 如今签约寰亚

  主持人赵宁:但当时还没有想过要演电影。当时还没有很好的机会?

  叶璇:当时有想。确实当时还没有很好的机会,我是当时做了TVB4年的时候,开始有电影公司找我,就是我现在的电影公司寰亚。那时刚做了2、3年,还属于耕耘期,戏还没播呢,播了以后有电影公司,他们也会挑人,他们也会看。

  主持人赵宁:总的来说叶璇还都是在香港的影视剧市场耕耘。

  叶璇:我基本上每一年会拍一部内地的电视剧,从我一入TVB开始就是这样,最早的什么《一往情深》,2000年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但那时依然给我们的感觉是你是以香港演员的身份来加盟。

  叶璇:对,对,对,我工作上的身份确实是香港的机构培养我的,但其实我本人是杭州人。

  主持人赵宁:是,我说怎么一上来,普通话说得也是我见过的香港演员里最好的。

  叶璇:把你们给忽悠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一走走那么长时间,也很少来内地做很大规模的宣传。

  叶璇:比较少,因为那边工作也比较忙,香港也有香港的一套,电视剧是比较本土的文化的东西,很少到内地来宣传,会看见作品,但是宣传什么挺少的。

  主持人赵宁:叶璇其实在我现在了解的情况下,我认为你是一个国际化的身份了,已经不能说是地域怎么怎么样了。

  叶璇:对,我就是我自己,我以前小的时候也困惑过,刚去美国的时候,我也会想,我到底是哪儿人。文化上、观念上。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不去界定他了。

  叶璇:现在我就是我自己。

  很少主动去找机会 在美国学会独立生活

  主持人赵宁:这句话说出来真是那种成熟女性对自己很了解

  叶璇:没有,是无奈,你只能是你自己,你还能是什么呀。

  主持人赵宁:仅仅用演员的身份来定义叶璇我觉得根本不够,因为在你跟我讲述的一段经历里,我看到一个很丰富的人生你的每一步,不管是机缘也好,或者是命运安排也好,但实际上都是有你很有主见的一个选择。

  叶璇:首先是要有命运安排,然后其它的我还把握得可以,我一般机会来了我会把握住,但我很少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去找机会,导演说过,我记得关锦鹏导演还说过,“导演,我想演这个角色”这句话呀。他说你应该主动点,我就从来不会这样。包括你说的我的机遇,都是碰上了,不是我找来的。

  主持人赵宁:可能是跟你很好的家庭背景有关系,因为你从来没有担忧过什么,所以你能够不偏不倚按照自己喜欢的那个事情去努力。

  叶璇:家庭背景好吗?我小时候在杭州的时候还挺好我觉得,我爸他们还挺好。但是我很小的时候我父母就离婚了,8、9岁就离婚了,我是跟着我爷爷奶奶一直到长到13岁,我十岁去美国了,13岁的时候我爷爷奶奶都离开了,我就一个人在美国待着,自己租房子,自己上学,自己管这管那。安电灯泡,交煤气费,也是一个很好的过程,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我们这一代还比较幸运 普通话好也有优势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曾经刘嘉玲(听歌)说过她当年从苏州去香港拼搏的时候,她作为一个说不好广东话的内地女孩子,满受排挤的,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叶璇:我这个年代已经幸运一些了,我到TVB的时候是2000年的时候,那时候已经回归了,所以能说普通话,能说英语和广东话,是一个优势,不像那时候,在97以前在香港说普通话被歧视。所以,我们这一代还是比较幸运。

  主持人赵宁:包括在合作过程中已经没有说去区别对待的事情。

  叶璇:会区别对待,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我在TVB的时候,我会被派演一些内地的电视剧,别的演员就比较少,因为我能说普通话。我也会被派去做主持人,他们让我考一级甲等那个证,我就去做奥运会的主持人、导播,那种机会是很多演员一般很少有的。包括做各种大型晚会,香港的、内地的也有。

  主持人赵宁:TVB对内地是很好奇的,因为我也接触过,我刚来新浪没多久,TVB会带一个采访团队来新浪采访,他们很好奇,但是他们普通话真的不行,非常不行。

  叶璇:对,所以看着隔山的猴子好嘛,你看我好,我看你好,我属于两边都比较了解,所以就看着大家都挺好的。

  当前目标就是拍好电影 偶像是学姐希拉里

  主持人赵宁:对未来自己的事业会怎么样去规划?会有一个想法、目标吗?

  叶璇:我没有特别大的目标,就是喜欢拍电影、看电影。做跟电影有关的事。

  主持人赵宁:拍电影有没有想拿奖,当影后,有一天能够拍到我真正喜欢的,不再拍商业的,或者是拍那种超大制作的。我觉得多多少少会憧憬过吧。

  叶璇:就是各种都会想去尝试,各种角色、各种类型的制作,小型的文艺片也好,大型的制作,都会想去尝试。我就是喜欢电影到什么程度呢?你让我天天待在电影院看电影也行,或者你让我坐在片场看拍电影也行,我就喜欢一切跟电影有关的东西。这样说起来,你说具体我到底想干吗很难说。就是喜欢电影。

  主持人赵宁:你会有自己的一个女性偶像吗?

  叶璇:有啊,我喜欢希拉里·克林顿,她是我大学的学姐。很多年前了,当然她早就毕业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