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韩国电影创作方式变化:本土元素声音的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02  新浪娱乐

08韩国电影创作方式变化:本土元素声音的低迷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是韩国08年为数不多的成功影片之一

  本土元素声音的低迷

  2008年值得一提的能发出本土文化声音的是如下几部。《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神机箭》、《京城往事》《姜哲中:公共之敌1-1》。这里面有成功的影片,诸如《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姜哲中:公共之敌1-1》。也有失败的影片,像《神机箭》、《京城往事》。从整体上看,则是本土文化声音比较低落的一年。

  上映的100多部电影中,纯本土化的电影是占多数的。但100多部电影中仅有7部能收回成本,这不是明显代表本土声音的低迷吗?还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是韩国电影代表的类型,喜剧片和爱情片,今年也没有值得称道的影片。2008年的韩国电影,在本土文化声音方面,可以说是一败涂地。同时,这种现象在2007年就已经有所表现,靠嫁接好莱坞特技的《龙之战争》、《汉江怪物》等影片先后胜利,而《黄真伊》这样的历史题材则票房与口碑都很一般。2008年,把这个现象又扩大了一倍。《京城往事》等怀旧题材的折翼,《神机箭》这样的历史题材虽有300多万的观影人次,可还是收不回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