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 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55  新浪娱乐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影片导演杨超 主创全家福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小雨来张淙洋 启秀老师张雷 主演李理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主创聊天现场 杨超侃侃而谈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张雷耐心倾听 张淙洋可爱表情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实录:小英雄雨来主创做客中国小鬼成银幕亮点


小雨来乐不可支 现场欢笑不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了使更多的人们能够重温往日岁月,也为了让当代青少年能够更深刻的认识历史,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资联合北广传媒一起,共同拍摄的同名电影《小英雄雨来》将于2009年1月5号与观众见面。1月4日下午17时,电影《小英雄雨来》导演杨超携小雨来的扮演者张淙洋及张雷、李理做客新浪,分享影片拍摄历程及幕后趣事。

  《小英雄雨来》要打造中国的小鬼当家 孩子的世界吸引所有人

  主持人赵宁(blog):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小英雄雨来》即将在1月5号正式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导演杨超和各位主创一起来做客,杨导介绍一下你的队伍。

  杨超:我是杨超,各位好,坐在我左边的是小英雄雨来的扮演者张淙洋,然后是张雷,然后是山本的扮演者李理。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导演怎么会想到要拍摄雨来?

  杨超:星光大道的韩总很久以来就有这么一个想法,想搞成电影来拍,可能小时候就受这个影响,忘不了这个东西,后来我们遇到一块儿就琢磨这个事,在今天这个环境里面,有可能把主旋律拍的和以前不一样,对我来说这个吸引力也蛮大的,水上戏,动作戏,有一点类似于小鬼当家,韩总认可这个方向。

  主持人赵宁:一开始也有质疑,是吗?大家早就熟悉这个作品了,怎么吸引时下的年轻人成为关键?

  杨超:这个事儿从一开始,我们觉得如果不能拍出新意,就不要做它,我们有一个经典《小兵张嘎》,主旋律的类型片里面有无数的好片子,但是《小兵张嘎》特别独特,是在说主旋律的事,但是不妨碍别人喜欢它,我们考虑它的秘密在哪儿呢?其实是在于它把小孩当做是一个真小孩来塑造,不给他附加太多的意识形态,从《小兵张嘎》的时代到现在的小孩完全跟电脑生活在一块儿,他们怎么可能欣赏像雨来这样一个在芦花里面在土屋里面上学的故事,我刚才提到过小鬼当家,我们淡化它的主流意识形态色彩,而把这个故事看成是一个小孩守住自己的地盘,不管这个时候来入侵的人是谁,日本人、美国人,不管是谁,也许是他的邻村的小孩过来侵略,他都要去反抗的,这是我的地盘的观念,有小鬼当家作为依据,我们就朝那个方向去走了一下,希望它搞成一个非常有趣的小孩和整个成人世界,开玩笑的这么一个状态。

  主持人赵宁:淙洋,你看过《小兵张嘎》?

  张淙洋:看过电视剧。

  主持人赵宁:你对那个时代的小英雄有什么样的印象?印象深刻的还有谁?就是你喜欢的?

  张淙洋:我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或者放大,所有的…

  张淙洋:二嘎。

  主持人赵宁:还有导演刚才提到的像小鬼当家,你有看过?

  张淙洋:看过一点。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这样的小孩子?

  张淙洋:我喜欢,挺古怪,挺机灵。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的特征要古怪、机灵,还有什么?

  张淙洋:聪明、机智,对那个坏人不惧怕,不害怕,而且有勇气去反抗他们,说就是我们家,你不能过来抢我们家的东西。

  11岁张淙洋演绎小雨来 生活中就“有主意”

  主持人赵宁:这是11岁的淙洋,从他这个年龄段去看这个世界,他是这么想的,那演雨来对你来说是怎样的一个感觉?

  张淙洋:是我的一个偶像。我觉得他很机智、很聪明、很勇敢,他生活很放松,他知道他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他很有主意。

  主持人赵宁:你生活当中有主意吗?

  张淙洋:有主意。

  主持人赵宁:听爸爸妈妈的吗?

  张淙洋:听爸爸妈妈的,有的时候听,有的时候他们说的不对,我觉得他们说的不对,我也会反抗。

  主持人赵宁:坐你旁边的张雷是饰演启秀老师,听说你们之间有对抗意识?

  张淙洋:对。

  主持人赵宁:学生和老师的关系老是很微妙。

  张雷:但是我们这个导演,刚才杨导也说过,突破了以前的那种模式,不是让观众看了,就是原来抗战很呆板古板的老师形象,学生也不是好好学习,就是很有思想的,就是与现代的小孩子,他是很聪明、很懂事,是建立在一个这样的基础上。

  张雷演出麻辣女教师 片中曾被孩子戏弄

  主持人赵宁:之前张雷也演过一些英武的女战士,这一次听说是一个麻辣女教师。

  张雷:对,刚接到这个本子以后,我跟导演在讨论,导演说,他把他的意图告诉我了,然后我看完本子,我的理解就是把这个人物,就是你刚才所说的麻辣女教师,因为以往的女教师形象很端庄、大方,受教的形式,我这一次演的,相比较,与孩子的年龄、沟通会更人性化一点,会去从他们的意图上去考虑事情。在小英雄雨来拍整个过程中,启秀老师其实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大小孩,有一点像韩国的那个麻辣女友那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就是一个不一样的老师跟孩子游戏在一块儿,也有一些古怪的想法。

  张雷:她会被孩子戏弄,孩子的一些小动作什么,会吓到她,她其实是一个很单纯,思想没有那么,我必须要这样,你必须要这样,没有这么多,她就是从另一条渠道去灌输一些思想,抗战,然后对击日本人,他会从各种渠道灌输,不是一味强加给他。

  片中日本士兵惨被雨来修理 独辟蹊径不妖魔脸谱化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跟主旋律有关的抗战题材的片子,但事实上在导演和可能很多的幕后工作者他们塑造下,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更充满了时代感和更融于被现代年轻人所接受的一种相处方式,那就让我对于李理所塑造的日本人产生了好奇,山本,山本是一个很通常的我们看到抗战里面出现的日本人的名字,他有什么不一样?

  李理:其实我们总共雨来这个电影里面一共有三个日本人。

  主持人赵宁:三个山本。

  李理:对,三个日本人,我和另外一个日本兵,我们饰演日本兵,我们还有一个上司,是一个少佐,我们三个人每一个人的性格截然不同,内心的世界也是不同的,可能对于我演的角色来讲,我觉得就是那种非常崇尚新的,新式的,用很多大炮军舰永远都梦想这样,靠现代化的武器来怎么征服中国,但是恰恰我的领导少左就不是,他永远是老的日本人守旧的观念,武士道的精神,靠一把刀,一种精神,就可以打赢这场战争,所以我们之间经常会因为这个思想上有所不同,经常会说好玩的有意思的小冲突。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李理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应该在你的身上会很出彩,因为有很多笑点,包括你也挺难的,你一定会被雨来戏弄得不行。

  李理:对,可以这么说,雨来反正把我们三个人搞得是经常很狼狈,经常是上窜下跳,上天入水。

  张雷:而且动作都很夸张。

  李理:对,很有意思。

  杨超:我补充一下,山本这个角色其实有一个最重要的特征,他是一个想当飞行员的陆军,他的全部梦想就是当上飞行员,这个人是非常有意思的,他会经常和他的上司产生争执,因为他是新派军人,驱逐舰,而他的上司是一个传统武士,这种冲突看似和影片的主题没有关系,但是事实上会使这两个日本人的形象都变得和以往我们在任何主旋律里面的日本人不一样,我相信很多观众会觉得它是一个真的,我们没有脸谱化,也没有把它妖魔化,我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他有一个纯真的梦想,去做一个飞行员,这蛮有趣的。

  李理:是的,经过导演这么一说,我觉得确实是,导演经常在拍戏或者拍镜头之前,跟我说,你的梦想是什么?飞行员,我记住了,飞行员,永远都是,导演也会不断提醒我,一直帮我努力去更好地抓住这个人物的内心,从一开始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到最后终于明白,原来我其实就是一个日本人,我本身就是日本人,既然我已经长了相了,那反正就演好它就OK了。

  杨超:他其实考上了那个日本飞行学校,后来因为近视眼,个矮又杀下去了,所以他到陆军里来做下属感到非常…,完全瞧不起,觉得帝国空军万岁。

  李理:是,跟上司之间永远都不份,永远都觉得,你是比高一级,没有错,但是你的那一点梦想,你的那一点东西不足以让我跟你佩服你或者敬佩你,我有我自己的理想,我有我自己的梦想,这个人物反正非常有意思的。

  杨超:我相信这三个日本人的形象都可能会引起观众的一些完全不同的感觉,因为可能尤其是在主旋律的电影中,出现日本人,我们一般是妖魔化或者脸谱化,或者一个丑恶的形象,那么这三个形象都不是,我也是,对观众来说,我也是非常欣慰能够给你们提供这样的三个形象。

  小说原著提供优秀蓝本 眩目影片带来观影享受

  主持人赵宁:一般的观众在听到主旋律的时候,他们会有一个框架、模式化的一个概念和印象,那怎么能让主旋律好看、好玩,吸引更多的人去关注,其实就在于怎么样把它拍成一个什么样的,一开始原著管桦的太太就说,希望电影拍得好看,因为原著里面也强调了,我是中国,我爱我的祖国,这是一个我们都要去强调的一个主线,但是怎么能把这个故事框架拍得更有意思,导演当时肯定也想了很多,包括小雨来的武器,在那种条件下,芦苇当中利用他的智慧去战胜比他强大很多的三个日本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影《小英雄雨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