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 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55  新浪娱乐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张淙洋为影片牺牲不小 张雷在泥坑中学游泳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李理身材魁梧 张雷妩媚眼神 张淙洋表情可爱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雨来》小成本打造眩目效果持续放映积累口碑
片中师生二人 主创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不会游泳的人是因为他对游泳有恐惧。

  张雷:真的很害怕,下去的时候自己想放松,但是还是会很紧张,越紧张越往下沉,摄影师很着急,你要赶紧学会,然后摄影师趁我不注意,给我拽到一个深坑里面,他想让我一下子学会,当时就感觉人一下子到了死亡的边缘,抓什么都抓不住,一下子沉到底了,摄影师也没有想到底下那么深,整个我们都陷入里面去了,这个时候导演给我拽胳膊,一下子拽过去,当时上来就一直在哭,就觉得太恐怖了,因为有这么一次后面也挺顺利的。

  李理:张雷还是挺坚强的,学游泳的一个过程,有的时候导演会去跟这些小演员沟通一些戏,有的时候没有在,其实在那种气候下,好像太阳一下山就变得特别冷,瞬间可以说2分钟、3分钟就很冷,张雷第一次学游泳,在泥坑里学的游泳,我们都在问她,行不行?张雷说行,没问题,我们再鼓励他10分钟,再来100米,到最后是因为天气冷的不行了,后面再回去冲热水澡。

  张雷:我当时真的挺不忍心的,孩子10岁,那个时候还没有过生日,三个孩子,他们三个日本人,都在陪着我一我觉得大家都不冷,我本身是我自己。

  李理:还有一个交通员。

  张淙洋:下水的时候不戴鼻赛,不戴眼镜,我睁着眼睛下水,是我在那儿学会的。

  主持人赵宁:怎么学会的,简直难以想象。

  杨超:挺棒的小孩。

  张淙洋:睁开就好了,适应就好了,当时就想会不会对眼睛不好,会不会有刺激,是不是以后睁不开眼,就这一段时间,就是心跳得特快,一睁开就好了。

  杨超:现在你睁眼努力给我们换来全片最酷的一个镜头,在片头可以看到,非常眩。

  小成本投资打造眩目效果 19天完成全片拍摄

  主持人赵宁:尽管我没有看过片花,但是看过片花的朋友告诉我说,整个的片花看起来很有节奏感,而且配乐非常独特,完全不同于大家想像当中的主旋律的片子,是一个很眩的感觉。在这样一个小成本,投资并不是很大,要完成很眩的感觉,要在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在这样的条件下拍摄,导演,应该难度挺大的吧!遇到了不少困难吧!

  杨超:对,时间是最大的问题,我们其实是在19天完成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19天,太厉害了,太厉害了。

  杨超:在这个时间内完成一个胶片,而且是一个包括含有动作戏的胶片,还有小演员,我们都知道小演员是浪费时间的,你还好,所以这个,当然我们必须得替制片人着想,因为我们的韩总非常不容易,拿自己的钱来拍这样的东西,我觉得得替他着想,在一定时间内打住,全体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刚刚都谈到了自己的伤痕。

  主持人赵宁:导演,轮到您了。

  杨超:对我来说我觉得是蛮有趣的,跟他们合作,李理、张雷还有这个小孩,这个团队我蛮喜欢,这个过程也精彩,其实我本人最大的压力还不是,我也不干什么活,我拍水下的时候我也下水,我成为雨来的替身,因为全场水性最好的是我,但是最难受的是李理,我觉得拍水下的时候,最苦的是他,因为他必须拍一个仰面朝天,缓缓沉下的过程,拍水下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演员不会沉下去,人的浮力会往上升。

  主持人赵宁:像不会游泳的人就会。

  杨超:不会,等你差不多快晕过去的时候,就会自动浮过来,但那个过程你受不了,快要死掉了,李理,我们就拿一个东西杵他,他就下去,鼻子里面都是水,因为没有塞东西,但是必须忍受。

  主持人赵宁:最难忍受的是那边环境不好,不够清澈是吗?

  杨超:中国电影目前这个情况下,每个人都付出一些努力,把这个时间,这个资源内做到了我们努力做到最好,都付出了很多的代价,相比较之下,我付出的只是脑力活动,倒是轻松多了。

  李理:导演真的很会用技巧的,我是想说一下,真的觉得这个还不是夸,很颜色,杨超导演是特别会跟演员沟通的一个导演,他不会用那种简单粗暴的东西,而是比如说明天要拍的东西,他头一天晚上,我们坐在回去的船上,你能想像吗?

  杨超:那个很美。

  李理:他不会跟你讲戏的,他会跟你讲一些生活的事情,然后诱导你让你变成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对于每个演员都是这样,这一点是他一个蛮厉害的一点,很厉害的一点。

  杨超:我也记得那一次谈话,我们两个在船尾,月光下微山湖,真是,很漂亮,我跟她也走过一次,我们穿过一个芦苇荡全黑的环境里面,手机荧光屏照亮,一帮人到达码头,每个人回家,当时觉得很累,都是蚊子,现在对我来讲,还不是拍戏的状态,是每天回家走那个芦苇荡的状态。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像画一样

  张雷:真的是像画一样,很美,感觉那个小路特别悠长的那种,几个影子,因为只有小手棒,照着那一条路,只有一条线,大家都跟着这个走,谈论着生活,平时可能是感觉不到的那种东西,我们在那个时候,大家都会沉下心去谈这个事情,感觉像一个室外的桃源感觉。

  导演杨超期待影片与观众见面 持续放映要打造好口碑

  主持人赵宁:明天就要首映了,正式跟观众朋友见面了,现在导演心情…?

  杨超:其实我也蛮期待这个时刻,我很想知道,就是观众尤其是花钱进电影院的观众他们会怎么看,因为尽管时间很紧张,我可以说这还不能在我内心中达到最好,不是我内心最想给观众看的东西,因为我们毕竟小成本,然后时间太短,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努力之后,我确实很期待看看我们的努力,在观众心目当中能得到什么样的反响,我倒谈不上紧张,倒是非常期待。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一次的拷贝不是特别多,而且最近也可以看到,诸多大片争夺荧屏的时期,所以导演对票房是怎么看?

  杨超:我们有自己的那一部分观众,因为雨来是一个很多人知道的题材,我们也相信我们做的是同类题材中的非常特殊的一个,我们跟以前的主旋律不一样,相信看了第一遍以后,都会觉得儿童片还可以这样拍,很奇怪的,不仅包括故事上的变化,还有音乐,雨来的主旋律是重金属,我们一般来琢磨,在这么一个电影里面,最凶悍的音乐应该配给日本人,相反,他是,他是最强悍的,他出现的时候是最重的残暴凶猛的音乐,我估计小孩会非常尖叫…这些都会带来新意,只要我们发行商能够这么持续下去放映,相信会渐渐通过口碑把我们自己的那部分观众吸引过来,不管大片怎么样,我们都会吸引过来。

  主持人赵宁:淙洋第一次拍电影吗?

  张淙洋:对。

  主持人赵宁:有这样的勇气很厉害,而且第一次就是有这么抢眼的人物?

  杨超:毫无瑕疵,现在你看成片的时候不会觉得他有问题。

  张雷:跟大人合作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没有想像当中的那么难,因为跟孩子演戏,你总感觉他会与你不配合。

  主持人赵宁:他很早熟的一个小孩。

  李理:很聪明,他会看你眼神。

  主持人赵宁:淙洋有什么话要说吗?大家都在夸你。

  杨超:我就是这么好(笑)

  张雷:他已经默许了。

  主持人赵宁:今天能够很开心,能够和《小英雄雨来》的导演和主创一起聊天,明天《小英雄雨来》就首映了,我也会去现场。那相信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以后,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如果再有机会的话,希望跟导演跟主创人员一起分享大家的观後感,谢谢张雷,谢谢李理,谢谢淙洋,谢谢你们,也谢谢网络上的网友朋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影《小英雄雨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