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华语电影前瞻:吴镇宇作品《追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7:56  新浪娱乐

  导演:吴镇宇

  09年作品:《追影》 阵容:吴镇宇 吴佩慈(听歌 blog) 房祖名(听歌 blog) 洪金宝、刘家良、徐克等客串

  最强拳:“孝·敬”!吴镇宇的诚意之作

  备选理由:

  孝:《追影》从某个角度来说,是一场港片影迷的胜利——编剧魏君子(blog)更是内地最为资深的港片影迷之一。影片将以章回体展开叙事,融入五大名导经典公式,每一回题目都是一部电影片名:《第一回:残缺》——张彻盘肠大战、《第二回:迎春阁风波》——胡金铨客栈斗法、《第三回:鬼打鬼》——洪金宝僵尸斗鬼、《第四回:地狱无门》——徐克乱世笑骂、《第五回:明月刀雪夜歼仇》——楚原浪漫奇诡。那个不是冲着港片影迷心坎里最受用的那个地方去的。

  您要是一标准资深港式动作片迷,这么一眨么眼的工夫,没准就觉着自个儿又重活了一遍……

  于是,眼前老也转悠着这么一组画面,戏院,两人上台,立正,深鞠躬,说,吴镇宇,魏君子,代表邵氏嘉禾金铨张彻成龙徐克小东八爷……给衣食父母们谢礼鞠躬。

  敬:叶赫长弓、古月金、徐侠客、洪佳良、楚千万、纳兰汉降,但凡熟悉港片的影迷,应该都能从主要角色中窥出致敬的意味。据魏君子讲,影片融入了五大名导经典公式,竹林、皇宫、大漠等,香港武侠片中特征性的场景因素,如今统统也被揉在了《追影》中。近些年夹生饭吃坏了胃口的港片迷们,这样一顿满汉全席难道不值得期待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十届两岸三地导演会高峰论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