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 积极求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29  新浪娱乐
《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家有喜事2009》海报

  《家有喜事2009》积极求变

  进入新千年之后,香港电影继续不景气,而黄百鸣、徐克制作的几部贺岁电影,如《大赢家》、《老夫子》等等,票房与口碑都是双败。而杜琪峰韦家辉合作的贺岁片,要么未曾引进要么也是水土不服。韦家辉独自导演的《鬼马狂想曲》、《购物狂》等一蟹不如一蟹。这一时期的香港贺岁电影,在内地市场完全被冯小刚葛优打得落花流水春去也。再加上CEPA的实行,在客观上导致香港电影人更加容易的进入大华语电影的概念中工作。

  黄百鸣本人也在多年的摸索之中,寻找到华语电影的新脉动。尤其是从《杀破狼》、《七剑》之后,在2008年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画皮》《叶问》的叫好叫座,顺水推舟借势而为,《家有喜事2009》作为第三部终于要揭开面纱了。谷德昭从编剧晋升为导演,而黄百鸣和吴君如再度出山,吴君如重出喜剧江湖,如今的她俨然大姐大的风范。喜剧电影向来是明星挂帅,贺岁档期更加倚重明星的卖座号召力。从许冠文开始,除了走动作路线的成龙(《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 blog)洪金宝,基本上都是走喜剧策略的有导演黄百鸣、高志森、张坚庭、徐克、王晶(《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杜琪峰、陈嘉上、李力持等人,而演员则几乎囊括香港所有的明星,自然以周润发(《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刘德华(《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周星驰(《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张国荣(《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吴孟达梁朝伟(《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张学友(听歌)李连杰(《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blog)梁家辉(听歌)郑裕玲、张敏、邱淑贞梅艳芳(听歌)袁咏仪林青霞王祖贤(听歌)关之琳(听歌)杨紫琼张曼玉、吴君如等等,其中吴君如在1990年代演出机会在女星中排名第一。其当年主演电影在《家有喜事》外最高票房有《赌圣》、《鹿鼎记》、《赌侠II:上海滩赌圣》、《花田喜事》等。

  《家有喜事2009》还网罗了近年来内地和香港新晋的喜剧明星,黄百鸣向来是以全明星为金字招牌的。古天乐(《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郭涛(听歌 blog)姚晨(《家有喜事2009》:继续搞笑积极求变(组图) blog)等新面孔闪烁登场。从故事发生地和演员来看,这一季《家有喜事》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香港电影了。必须要说的是,内地电影院的票价很高,比香港要高很多,具体数字不等,大城市是50以上、100以下吧,人民币,不是新台币,要不然姚晨会叫的。

  已丑年的贺岁档期,《赤壁》下集已经是强弩之末,大卡司的《家有喜事2009》正面对撼的是同样星光熠熠的《游龙戏凤》。两部电影的题材不同,相信都能取得预想的票房。刘子骥/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