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 田原形象反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8:10  新浪娱乐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郭涛表情搞怪 田原笑容甜美 苗圃开心畅聊 冯瓅手舞足蹈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海一天英伦范儿 导演阿甘 郭涛田原与阿甘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郭涛眼神谐趣 田原抿嘴微笑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冯瓅苗圃海一天 冯瓅颇具喜感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苗圃搞笑包子嘴 海一天被逗笑
 

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众主创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高兴》于2月3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在首映礼之后,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听歌 blog)田原(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blog)苗圃(实录:郭涛满意新作《高兴》田原形象反差大 听歌 blog)、冯瓅、海一天做客新浪,畅聊电影幕后花絮,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特别的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期待了很长时间的阿甘导演的电影《高兴》终于跟大家见面了,当然西安的朋友比较羡慕你们,你们早点看到了。开场白太长了,我们赶紧请出我们的第一组嘉宾,阿甘导演和我们的主演田原以及郭涛,欢迎三位(鼓掌)。

  郭涛: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想问一下为什么除了我穿的是白色,三位都是黑色的呢?

  阿甘:对呀,这个季节是黑色的。你老在灯下,你觉得是夏天。

  郭涛:为什么?因为我们这个片子是黑色幽默(笑)。

  《高兴》西安提前上映 占春节期间票房40%

  主持人赵宁:这个解释得好。说到《高兴》这部片子,真的大家期待挺长时间的,也看到我很多同事看过电影之后那个兴奋的表情,跟我一直说,说得我那个难受,没看到。先问一下阿甘导演,因为西安的朋友是年初二就提前看到了,票房成绩特别好,最近看到贾平凹也是拼命地力吹,西安票房怎么样?你觉得满意吗?

  阿甘:西安票房就是初二我们上映之后,五天我们在西安的票房占到40%。

  主持人赵宁:哇,很厉害。

  阿甘:其实只有9家电影院,他们想把票房能够冲到500万。我自己觉得不太容易,不过他们在努力。

  郭涛身为西安人钟爱《高兴》 满意度媲美《疯狂的石头》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们可能是抱着对这部电影真的喜爱,所以他们很愿意推荐给更多的观众朋友。

  郭涛:因为我是在那儿长大的,我的发小儿、老同学,我的亲朋好友,因为他们提前看到,在过年期间都非常激动地给我打过电话来,给我们这个片子给予很高的评价,终于看到原汁原味陕西的戏了。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儿,郭涛我认识你那么久,真的不知道你是西安人,因为你平常说话真的很标准。

  郭涛:隐藏得很深(笑)。

  主持人赵宁:郭涛今天真的很忙碌,有一个称号叫“撞星一哥”,有四部片子都在贺岁档的时间上映,但是你最偏心好像最喜爱的也是这部《高兴》。

  郭涛:那当然了,因为里头倾注了很多心血,这是一方面。再一个就是,因为我是在那边长大的,虽然祖籍不能算是陕西人,但我是在那里长大、成长,我在成长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些阶段都是在那边经历过的。我的很多对于人生的感受,包括对那个地域的一些感受,我想都通过这样一个电影把它能灌输进去多少灌输进去多少。再加上我又是贾平凹老师的粉丝,喜欢看他的小说,给我们很好的文学基础,一个底蕴,我想这个戏应该是继《疯狂的石头》之后自己算是比较满意的一个作品。

  主持人赵宁:之前也看过原著对吗?

  郭涛:对。

  主持人赵宁:觉得自己的刘高兴好原著里的……

  郭涛:跟原著里惟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比较胖一点,一个比较瘦一点(笑)。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贾老师看到你给你提出要求,让你瘦一点。

  郭涛:但是真正让我瘦成原型里的刘高兴不可能。因为我们真正看到原型的刘高兴那个人,是一个很窄很窄的瘦老头。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而且这次郭涛和田原的组合也挺让人耳目一心的,第一次合作?

  田原:算是第二次。但是是第一次长时间很正式的合作。在这之前是在一部戏里边擦边一下,可能有一天一起拍戏。

  郭涛:没有这么多对手戏。

  《高兴》中田原形象反差巨大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田原很厉害,才女,大家都是公认的,也是新浪的老朋友,年龄不大,但是影视歌、写书全面发展。但是这次来出演这部《高兴》的电影,她的这个人物跟原来我们对她抱有的印象反差颇大,田原说说阿甘导演找到你的时候是怎样的体会?

  田原:可能这次确实反差挺大,包括很多朋友看完那个火暴,哎,田原,你演过一个《高兴》的戏吗?演过。找了半天哪个是你,找不着,右上角是我。包括这部戏有唱歌,我本人也是唱歌,但是听完戏里边的歌,很多朋友打电话给我,“田原,那首歌是你唱的吗”,这部戏制造了很多不同的田原。

  主持人赵宁:田原说到这部戏内心也是挺高兴,因为有很多挑战和突破,你的性格也是想不停给自己很多新的刺激。

  田原:老想拧巴自己。

  主持人赵宁:今天没有用剧中的形象跟大家见面。

  田原:怕把大家吓着(笑)。

  郭涛赞导演内心狂野 阿甘夸郭涛有实力

  主持人赵宁:说到歌舞戏,说电影《高兴》给大家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里面有5段歌舞,有人说可以把它定义为歌舞片了,阿甘导演觉得呢?

  阿甘:实际上就是这样,我们说是歌舞,然后是喜剧,我们是歌舞喜剧。

  主持人赵宁:网友又给这些歌舞定义为是“山寨歌舞”,不像我们以前看到歌舞片里的那种感觉,又很草根,很山寨,但效果又非常出奇的好。

  阿甘:我也不知道什么叫山寨,相信也没有人知道什么叫山寨,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山寨。如果山寨是这样一种东西,我就觉得特别幸福和荣耀。比如说山寨就是象征着自由的表达和对主流的不屑,我觉得我们这个电影包括我们的歌舞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阿甘导演骨子里有这股劲,他总是在颠覆,总是给大家看,你觉得这不可能吗?我就做给你看了。

  郭涛:想法太多。

  阿甘:较劲。

  主持人赵宁:看着真不像。

  郭涛:陕西话对这一类人群形容是“蔫儿话”(陕西话)。

  阿甘:蔫儿话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赵宁:蔫儿的感觉就是挺闷的,看着不显山不露水,骨子里……

  郭涛:我心狂野。经常我们聊一些东西,他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还好对于我们演员要求没有到无法完成的地步。

  阿甘:他想说他是,你来什么我都行。

  郭涛:反面表扬我,已经无数次反面表扬着我。导演,你出了这么多想法,我都给你完成了,演员好(笑)。

  主持人赵宁:别人可能都完成不了,就你郭涛来了,导演你说吧,我都能完成。

  郭涛:是,第一次我跟导演见面的时候开玩笑,我说你原来的戏我看过一些,有的还不错,有的我看着总的来说还是不错。

  阿甘:你就说不好就行了。

  郭涛:其实没有找对人,你找我,找对了吧,你看你说的这些想法我都能给你实现。有点骂人啊。

  主持人赵宁:低调,低调。

  郭涛:好象有点骂人(笑)。

  郭涛称娱乐精神很重要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亲身上阵,5场歌舞戏,又唱歌,又跳舞。

  郭涛:想象不到。

  主持人赵宁:我看过你唱歌、跳舞,我觉得真够山寨的(笑)。

  郭涛:我觉得娱乐精神很重要,现在这个社会不是你自己把自己捧为一个大师,你自己把自己拔到一个多高的地步,让自己威严正坐的感觉,可能会让人觉得你有点滑稽。娱乐特别对于演员这个职业来说,让大家高兴是最高的任务,也是最高的境界。正好电影《高兴》里有这么一个机会能让我又唱又跳,而且在这里头说陕西话,把整个西北的味道演出来。这些都是我能够参演这样一部戏,都是觉得很荣幸的事。

  主持人赵宁:而且又是用自己熟悉的方言,可能特别帮助自己找到那个感觉。太舒服了。

  郭涛:对,太舒服了,我们早晨起来开着车到了现场,然后旁边买点当地的小吃,觉得哎哟,经常我跟导演两个人说舒服吗?舒服。爽不爽?挺好的(陕西话)。因为你在那个地方生长,有根。

  主持人赵宁:还没说你那个歌舞完成得怎么样,有没有拜田原为老师。

  田原:不敢,不敢。

  郭涛:我的歌舞得问问他们两个人怎么样,觉得不过瘾。

  主持人赵宁:还少,就五场。

  郭涛:才五场,有点少。

  主持人赵宁:阿甘导演觉得呢?

  阿甘:我们这个山寨歌舞,以歌舞来说,其实他们不困难,我也从来不担心,因为我们也不是百老汇那种,我们还是很多草根,我们倒希望那些歌舞能够糙一些,当然是非常自然的那种糙,可能就跟整个戏更吻合,就更有意思了。跳舞、唱歌对他们不困难,因为我们也没有说非要唱到什么高到哪里去,跳舞一定要跳出什么水平,还是那个气氛最重要。

  主持人赵宁:没错。

  阿甘:整个气氛最重要。

  郭涛田原盛赞片中插曲

  主持人赵宁:有两段歌舞的视频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段是田原和郭涛合作的《为什么呢?》,另外一段就是《洗浴中心》,现在这两段在网上点击量都挺高的。为什么呢那一段我没看过,你们两个跟我说一说。

  郭涛:“为什么呢?我捡破烂,为什么呢?我臭烘烘的”,一听就特别上口,而且特别大众,特别能够流行开的那种小曲。

  主持人赵宁:听了特别想跳一跳。

  郭涛:是,而且他是站在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角度上。为什么我是捡破烂的呢?为什么我是臭烘烘的。她说为什么感情呢?是因为锅巴惹的祸。有一段剧情,因为锅巴把我们的感情联系在一起。这些东西都是特别特别生活化的东西,应该让人感觉到很亲切。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样的音乐和田原之前带给我们的,因为她是乐队出身,和她之前的音乐不一样,田原可能体会不一样。

  田原:特别不一样,但其实挺好玩的,就像刚才说的锅巴,我每次唱到那一句就特别想笑,但是片场忍住没有笑。特别好玩的尝试,我们当时在拍戏的时候,基本上全组的人都会唱那个歌,经常听到服装过来唱一句为什么呢?摄影老师“为什么呢”,耳边无数十万个为什么,这是当时在片场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能想到你们当时在片场特别高兴,剧里剧外都高兴。

  郭涛:应该是。

  阿甘解析《高兴》:我的喜剧是当事人的悲剧

  阿甘:我不同意。

  主持人赵宁:导演还是挺紧张的。

  阿甘:导演这个工种。

  郭涛:导演有压力。

  阿甘:导演是所有的事情最终都汇总到你这儿。包括创作上,他们很自信,因为他们的专业在这儿我不是演戏,我只能判断戏好不好。包括你得为这个创作负责,比如你希望演员有什么什么样的呈现,人家也完成了,但是这种呈现对吗?放到整个戏里头合适吗?你都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让你没有安全感,所以你永远在片场都不可能……

  主持人赵宁:特别放松。

  阿甘:不太可能。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知道贾老师的原著还是带有一点悲剧的因素,一点基调。但是改编成电影之后完全就是改头换面了,变成一个喜感十足的电影。当时你在做这改编的时候,是不是阿甘导演就承受了一定的压力。

  阿甘:我是无知者无畏,也有它的好处,我实际上没有想那么多,贾平凹也说他的小说是悲情小说。当然整个过程有喜有悲,悲喜交集,但是我总是觉得像在看喜剧的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实际上把他喜的部分或者是快乐的那部分尽量放大,实际上支撑他快乐的那些精神、那些部分,实际上是他的悲情,只是我尽量地不它放在越远越好。我自己的喜剧,这么几部做下来,我觉得我的喜剧是当事人的悲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一个特别容易理解的现象,比如有一个人被香蕉皮把他滑道了,周围人一定是笑的,当事人是疼的,我的喜剧永远是这样,是当事人的悲剧。

  主持人赵宁:这句话真的很有哲理,让人回味无穷。而且在这部电影里,阿甘导演特别加了这样一个故事的情节,就是高兴在那儿造飞机,这是原著里没有的,你为什么特别加这个部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