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看淡爱情 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8:01  新浪娱乐

郭富城看淡爱情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

郭富城与小浪人

郭富城看淡爱情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

郭富城蓝色西服

郭富城看淡爱情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

姚树华和郭富城(右)

  新浪娱乐讯 柏林时间2月13日,新浪娱乐对话《白银帝国》男主演郭富城。因情人节临近,郭富城大谈感情话题。他认为未来的十年是自己事业的黄金阶段,因此并不过于看重感情。他喜欢的女孩子必须是能够了解他的人,"如果一个女孩子觉得一个男生要把工作放在第二位,把她放在第一位,我觉得这个女生不可交"。

  郭富城自2005年出演《三岔口》男主演开始,其演艺道路攀上新高,《三岔口》与《父子》为其捧回多尊影帝奖项。此次,出演由姚树华导演执导的《白银帝国》,对城城来说是一个全新体验,他在演出过程中奉献了自己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全国语出演,第一次演绎初夜。他此次深入地与国际化的团队合作,收益良多。

  在采访过程中,能够深刻体会到郭富城的勤力,也就是所谓的工作狂的一面,他不仅乐于学习,还乐于在歌手、演员、代言人甚至幕后策划等多重角色之间自由变幻。

  郭富城:sina.com的所有网友大家好,我是郭富城,我现在在柏林。

  新浪娱乐:昨天我们去参加《白银帝国》的世界首映礼,天气非常冷,但看到你的很多粉丝都在红地毯然等候你,也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热情。

  郭富城:我反而觉得很惊讶,没想到在柏林也有很多中国人,他们都是来念书的一些年轻的朋友,我可以深深体会到他们对我的支持和爱护,我不知道怎么样可以去答谢他们。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作品,有机会再来到柏林参展,这样就有机会可以再一次可以看到我的作品。

  新浪娱乐:这一次到柏林,是因为你主演的《白银帝国》参加特别放映的单元,也有一个世界的首映礼,昨天是你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你满意吗?

  郭富城:整个电影在制作完成之后是我第一次跟一班演员坐下来,和其他观众一起很安静地去看这部电影。

  我们这部电影是在06年的9月份拍的,距离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来看当时自己的演出有点不习惯。我觉得一个演员,在自己的心态方面一直保持不停地进步,我会在心里说"这个是两年前的我?我也好象有点不一样"。

  《白银帝国》有我从影以来很多个第一次,它是我第一次拍的古装戏,也是第一次拍的清代戏,为了演这个角色还要剃头,要穿一些清代的服装,也是我第一次用全国语对白来在里面去演绎一个角色,对我来说困难相当大。在这部戏里有很多不同演员和我来演对手戏,也需要很多对白,要透过我的台词和我说台词的情绪去把讯息传递给观众,对我来说普通话不是我的母语,我一直在学习。现在我的国语比以前好一点点,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拍了《白银帝国》这部电影。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在拍这个电影的时候,基本上就只有我一个香港的演员,全剧组的人都是在用普通话沟通,我很快就被带入到这个语言环境中。

  新浪娱乐:昨天接机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很惊讶,说郭富城的普通话说得好得超乎我们自己的想象。

  郭富城:谢谢。虽然我也不断在练习普通话,但是在拍戏的时候仍然会有一点不习惯,因为不管我的对白有多熟练,到了你真的表演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陌生感,慢慢地融入到角色里有导演很细心地引导,能够让我有更好的表现在戏里面。可能也希望大家包涵,因为毕竟普通话不是我的母语。

  新浪娱乐:我们发现在《白银帝国》里还有一个所谓的很唯美的激情的戏份,身体的裸露不是很多,但是表现得很美好。和女演员这样合作,是你的第一次吗?

  郭富城:我和郝蕾合作了一幕初夜的戏,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但我们之前有很多沟通。郝蕾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演员,也非常有经验,所以大家合作的时候都非常默契。我们俩会坐下来沟通,尽量去了解多一点关于这个角色里面对方的想法,这样可以让我们两个人比较接近地投入。初夜的戏是戏里面的回忆,我一出来大概是演30岁的我,回忆的片段里是十年前的我,我们的这一幕戏要有一种童真。我们现在我们真实的年龄早就已经不是20岁了,希望能够去让观众信服。

  新浪娱乐:你喜欢自己在戏里穿古装留辫子的扮相吗?

  郭富城:三爷整个造型,我觉得还可以。我两年前拍完之后一直都没有拍古装戏,也没有接触这样的戏路。所以在戏院里面看也会问自己这个是郭富城吗,会有一点点怪,但我却更多的看到的是这个角色"三爷",看到我演绎出的这个角色,他的本性,他在戏里对爱情的执著。

  新浪娱乐:你在电影中是张铁林老师的儿子,你跟他的感情也很纠葛,你们怎么互动呢?

  郭富城:张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也非常平易近人,很关照所有剧组里的人,在他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能够跟一群很优秀的演员合作,会很舒服,没有什么压力。我很乐意和剧组里所有的演员一起工作,这一次能够有机会和这些实力派的前辈合作,是我的福气。

  新浪娱乐:以前你演《三岔口》或者是演《父子》,我们看到你的演技很棒,但是和这个电影还是不一样,因为那些都是现代戏,和我们的年代也更近。这一次你演古装,一个年代久远的人物就能够来到柏林,感觉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