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看淡爱情 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8:01  新浪娱乐
郭富城看淡爱情为《白银帝国》奉献N个第一次(2)

主演郭富城红毯对话新浪娱乐

  郭富城:在现在这个阶段,我不仅是实力歌手,可能我最重要的工作是以拍电影为主。从《三岔口》到《父子》为我打下了重要基础,让我能够在演技方面有一定的磨练,我希望能够继续拍到一些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做为对自我的挑战。我希望每一次大家看到在电影里的郭富城,都是一个崭新的郭富城。我不会去寻找一些重复自己的角色,反而会去挑战一些比较难的角色,去脚踏实地地演好这些角色。不管大家对我的评价是什么,我都乐意去接受。我生存在世界里,每天我都会尽量去吸收很多东西,会提醒自己多去观察。我会不断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好演员,我也一直在为达到这个目标加倍努力。

  新浪娱乐:你现在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郭富城: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好剧本。如果有比较好的剧本,基本上可以说成功了一半;如果没有好的剧本,你怎么去演,观众也看不明白。除了自己喜欢之外,要更多地顾及到观众层面,他们能不能接受电影里的内容,能不能打动观众的心。

  我希望可以演绎不同的人物,因为在我们的世界上的人,都有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故事,因此我们的过去、讲话的方式和生活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我希望演一些从人性角度出发的人物,希望演出来的角色有血有肉,可以在某个片段里触动到观众的心灵。

  新浪娱乐:你想和哪些内地导演合作?

  郭富城:太多了。比如冯小刚、姜文、陆川……当然也还有很多其他导演很优秀,但一下子我也说不出来。能不能合作是一种缘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去做好每一个角色,终归有一天有人会欣赏,会找我来合作。

  新浪娱乐:你对自己的事业是怎么规划的?除了在演员歌手身份之外,还想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吗?

  郭富城:我很享受拍广告的过程。当一个演员做出成绩时,一些品牌会欣赏你工作的态度,歌迷和影迷对你的爱戴,可以帮助这个品牌增加他们的影响力,在某种程度上演员拍广告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证明。我选择广告的品味也很高,因为我希望品牌确实是有档次和有内涵的,能够跟所有朋友一起去分享。广告对我来说是工作,当然也是生活。

  除了希望拍更多的广告之外,也希望可以不断在电影里让大家看到我的努力和我的实力。我也希望可以跟不同的导演在他们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自己的演技每次都有进步,说不定有一天自己也会当导演。

  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舞台,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岁月里,我用很大的精力投放在音乐世界里。去年我自己也做了一个蛮成功的演唱会,也拿了奖,对我来说在舞台上面是无憾的。我的歌迷也能在过去十几年的音乐中,看到我的改变与成长。在舞台上的感觉和拍电影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可以在舞台上享受自己的辛苦演出,也可以享受大家的欢呼与掌声。我的计划是演唱会两年开一次,同时也希望能够做一个属于郭富城的音乐剧。

  新浪娱乐: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舞台剧?

  郭富城:不仅能够展示出音乐和舞蹈的美,还能有角色的塑造和演技的付出。用来自演员心灵的歌曲和舞蹈,配合他的肢体语言去表达出人物的性格与背景。我们已经筹备了蛮久,找了很多资深的幕后班底来筹备,我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把整个故事勾划出来。我现在能透露的是,音乐剧的题材一定是爱情故事,而其他背景我们暂时还保密。

  新浪娱乐:刚才你说有可能想当导演,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导演?是拍爱情片的导演吗?

  郭富城:我现在还是在学习的阶段,我先把演员的工作做好,自己真的有这个能力了,才会去看题材。如果我日后真的要做导演,我想爱情故事是少不了的。从你懂事开始,你一定会开始对异性产生一种很微妙的感觉。爱情是我们人一定要经过的事情,也是我们人类的一个定律。我小时候看一些经典的爱情故事时,让我很感动,一生都不会忘记。

  新浪娱乐:你在演一些感情戏的时候,会将谈恋爱的经验投射到电影里去吗?会想到以前的初恋女朋友吗?

  郭富城:不会,绝对不会。当一个演员,会有很多自己的方法去表现角色。找到真实的表演态度,才可以把戏里的角色和情感表达出来,我不会把我以前的经历投放在这一瞬间所表达的感情世界里。人生经历的喜怒哀乐、爱情的离离合合、或者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快乐,以及失去爱人时的失落,会成为你生活的态度,让你知道情感究竟是什么,但当你投入角色时,会从人物本身的性格出发。

  我是一个很乐天的人,对爱情的失落跟一般人不太一样。可能一般的比较闷骚的人,他失去了爱情,会死去活来,关在房间里面哭一个月甚至一年都也不出来。但是对我来说可能失去了喜欢的人,一个下午就没事了。

  新浪娱乐:明天也是情人节了,你还在柏林吗,还是说会飞回去跟女朋友一块过情人节?

  郭富城:对哦,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但我在柏林。

  我基本上是一个对感情看得很开,并不是很执著于爱情的人。因为我一路走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经过很多岁月的磨练,现在对我来说,是我事业的黄金期,我想我会更加成熟,也会加倍努力。所以我对爱情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是以非常随缘的态度去面对。对我来说,工作放在第一位,我的母亲和家人放在第二位,谈不谈恋爱,有没有爱情,这个是第三位。

  新浪娱乐:如果很喜欢你的女孩子,听到你这么说会很伤心。

  郭富城:我觉得如果有一个女孩子喜欢我的话,一定会了解我。如果一个女孩子觉得一个男生要把工作放在第二位,把她放在第一位,我觉得这个女生不可交。

  新浪娱乐:我们也看到这次你做为手表的代言人非常尽职,我想问的是金融危机对你有影响吗?

  郭富城:金融风暴来临,我个人的一部分的投资方向也是金融,我和大多数市民一样,都有损伤。但因为我们不是在投机,是在投资,所以我们表面上是有一种损伤,但如果把它们想做长期存款的话,就会好很多。在未来日子里,我们要耐心等候,坚定信念,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也期待整个金融体系很快恢复过来。

  对我的广告代言来说没有影响,因为很多广告我们都合作了很久,可能在他们的内部,他们会做一些调整,但是做推广对他们还是非常重要。而且合约早已经签下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作为代言人,会在金融危机时期更努力地去帮助他们推广。

  金融海啸让整个市场变得不一样,我们都好像没有心情来做一些事情,但实际上我们应该更积极去面对它。

  新浪娱乐:这种积极的态度是你十几年以来成功的秘诀?

  郭富城:对,没错。做人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遇到不好和不愉快的事时,我们应该用积极的态度,坦诚地去面对所有的困难,而不是去逃避。

  新浪娱乐:以前对你、刘德、黎明和张学友有一个"四大天王"的称谓,现在你们都各自有不同的发展。难以避免的你们四个人会被人为地进行比较,你自己怎么看待这种比较呢?

  郭富城:良性的竞争是有的。我觉得良性的竞争不单是我们演员的事,公司跟公司之间也会有,这个无法避免,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赵静/文 邹健/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