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百想大奖电影预测:少了火爆 缺乏强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5  新浪娱乐

  百想大奖电视类预测:李民浩金范争当新人(图)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韩国奥斯卡百想艺术大奖的发布前夕。但今年的百想艺术大奖却看起来没有往年火爆。其原因是,往年经常有那么一部主打的强势影片。但看今年,《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虽高举票房大旗,却不是足够强势。这不温不火的局面让人看着都有些着急。但或许这对韩国奥斯卡是一个警醒的机会。

韩国百想大奖电影预测:少了火爆缺乏强作(图)

今年的韩片市场也唯有《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可以撑撑场面啦

  最佳影片提名:

  《庆祝!我们的爱》

  《电影就是电影》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过速绯闻》

  《霜花店》

  预测赢家:《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从近几届百想艺术大奖的最佳电影奖看,第42届给了《王的男人》、第43届给了《怪物》、第44届给了《我生命中最精彩的瞬间》。除了第44届《我生命中最精彩的瞬间》的观映人次少于与之同台竞技的《追击者》外,其余两届,都是票房高者胜利。本届的提名中,《庆祝!我们的爱》、《电影就是电影》都是新人新作,与最佳影片必定无缘。《过速绯闻》和《霜花店》虽然票房斐然,但还是不能与《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相比。再有从口碑和电影水准上,二者与其也相距甚远。因此,最佳影片的殊荣非《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莫属。

韩国百想大奖电影预测:少了火爆缺乏强作(图)

《姜哲中:公共之敌1-1》导演姜禹锡

  最佳导演提名:

  金知云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李允基 《美好的一天》

  金有真 《神机箭》

  姜禹锡 《姜哲中:公共之敌1-1》

  李俊益 《您在远方》

  预测赢家: 姜禹锡 《姜哲中:公共之敌1-1》

  百想艺术大奖鲜有能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同时获得的时候。既然最佳影片奖的预测给了《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那不妨用减法来预测一下这个奖项。首先把《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排除在外。再看李允基,他在2004年凭借《女人贞慧》让观众眼睛一亮,此番《美好的一天》又有全度妍、河正宇的加盟,影片质量尚佳。但影片从题材、到影响度上却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地方。金有真的《神机箭》有着票房实力,不过口碑却欠佳。况且,本片亦是没能收回投资的影片。李俊益的《您在远方》在军事题材与爱情之间左右徘徊,可以说是导演的创新,也可以说是他没能把握好此类题材的例证。 姜禹锡的《姜哲中:公共之敌1-1》虽是延续前两部的须作,且中规中矩,但票房与口碑都尚佳。所以在博弈之中选择该片,做最佳导演的预测。

韩国百想大奖电影预测:少了火爆缺乏强作(图)

《电影就是电影》导演张勋

  最佳新人导演提名:

  姜亨哲 《过速绯闻》

  张 勋 《电影就是电影》

  李京美 《胡萝卜小姐》

  郑正华 《甜蜜的谎言》

  李忠烈 《窝囊声》

  预测赢家:张 勋 《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新人导演奖是本届中最难预测的一个奖项。《过速绯闻》的高票房,《电影就是电影》的执着,《胡萝卜小姐》的另类,《甜蜜的谎言》的清新搞笑,《窝囊声》的温馨……都各有所长。《窝囊声》是导演李忠烈的第一部长片,但该片是纪录片。把最佳新人导演给一部纪录片,这样的例子在各种电影节上还不是太多。《甜蜜的谎言》与《过速绯闻》又显得过于商业,没有新导演的那种突破精神。因此,这个奖项给予《电影就是电影》和《胡萝卜小姐》的可能性更大些。假若二者PK的话,则《电影就是电影》的赢面更大。从题材上看,《电影就是电影》有着亲和力。从影片的气势上看,韩国电影更需要《电影就是电影》中的那种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