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 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55  新浪娱乐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3)


  15. 山姆-雷米(Sam Raimi)

  上榜理由:

    《鬼玩人2》(Evil Dead II) (1987)

  《蜘蛛侠2》(Spider-Man 2)(2004)

  和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一样,雷米也是通过拍摄恐怖片出道的。八十年代拍摄的《鬼玩人2》虽然特技粗糙,但是趣味十足。2002年,他执导的《蜘蛛侠》不仅成功诠释出“蜘蛛侠”漫画的精神,并且注入了新鲜的平民英雄的元素。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3)

  14. 贾德-阿帕图(Judd Apatow)

  上榜理由:

    《四十岁的老处男》(The 40-Year-Old Virgin)(2005)

  《一夜大肚》(Knocked Up)(2007)

  21世纪好莱坞的主流喜剧是一片还未耕耘的处女地,安全、空白、充满可能性。这片地需要一些质量好、反应速度快的R级喜剧片来作为营养。而阿帕图成功的耕耘了这片地,他不仅能灵活使用幽默元素,而且对情感的描述也很到位。

  13. 蒂姆-波顿(Tim Burton)

  上榜理由《剪刀手爱德华》(Edward Sccissorhands)(1990)

  《艾德-伍德》(Ed Wood)(1994)

  《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2007)

  波顿诠释得最好的总是那些超越我们想象力、黑暗得不能再黑暗的故事。但是在他所讲述的那些黑暗故事里,人们却又总能莫名的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力量,一种继续享受生活的勇气。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3)

  12. 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

  上榜理由:

    《七宗罪》(Seven)(1995)

  《十二宫》(Zodiac)(2007)

    《返老还童》(2008)

  他一丝不苟甚至有些神经质,总是不断地挑战自己的艺术以及技术界限。《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终于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但其实《十二宫》中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饰演的罗伯特-格雷史密斯(Robert Graysmith)才代表着这位难以被猜透的导演的转折。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3)

  11. 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

  上榜理由:

    《地狱男孩》(Hellboy)(2004)

  《潘神的迷宫》(Pan's Labyrinth)(2006)

  这位墨西哥电影人不仅诠释情感的能力很出色,而且总能让观众看到从未见过的惊喜特效。别的不说,连彼得-杰克森都放心让他来执导《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The Hobbit),那我们还能质疑什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