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 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55  新浪娱乐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5)


  5. 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

  上榜理由:

    《战略高手》(Out of Sight)(1998)

  《毒网》(Traffic)(2000)

  他让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成为了巨星,让茱莉亚-罗伯茨拿到了她的小金人,这位拍摄过《性、谎言与录像带》(Sex,Lies,and Videotape)的大导演总能把片拍得既叫好又叫座。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5)

    4. 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

  上榜理由:

    《记忆碎片》(Memento)(2000)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许多导演都像是电影界的画家,而诺兰则更像一个建筑家。他建造起电影,分析每个字词,创出迷宫般的悬念。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5)

  3. 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上榜理由:

    《穷街陋巷》(Mean Streets)(1973)

  《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1976)

  《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1980)

  《好家伙》(GoodFellas)(1990)

  《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 (2006)

  他可是马丁-斯科塞斯啊,还用说什么吗?

  2. 彼得-杰克逊

  上榜理由:

    《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2001-2003)

  《金刚》(King Kong)(2005)

  这位新西兰导演多年前的一部血腥片《群尸玩过界》(Braindead)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多年后,他将经典魔幻长篇《魔戒》化成了动态,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娱乐周刊》评选25大导演李安比肩斯皮尔伯格(5)

  1.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上榜理由:

    《E.T.》(1982)

  《辛德勒名单》(Schindler's List)(1993)

  斯皮尔伯格不仅创造了一番伟绩,更创造了美国人的童年!《大白鲨》(Jaws)、《第三类接触》(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等等都是美国一代人童年的回忆。那一代人长大了,斯皮尔伯格也长大了,他的影片也越来越严肃,比如《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慕尼黑》(Munich)以及即将拍摄的关于林肯的电影。莺歌丽舞/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