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解读《东邪西毒》十大隐秘细节(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21:03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解读《东邪西毒》十大隐秘细节(3)

影片中最具杀伤力的镜头:那张比烟花更寂寞的脸

  7、大嫂凝望

  “在我最美的时候,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这句话杀伤力太强,对于过去的青春和未知的衰老。《东邪西毒》里最惊艳的镜头,大概就是张曼玉坐在窗前幽怨地看着远处,那张比烟花更寂寞的脸令观众悸动,然后她死了。

  8、桃花笑春风

  桃花是花是人也是座岛,1994年版本中是没有桃花镜头的,后来有摄影师关本良补充上鲜艳的桃花。黄药师独白偏爱桃花,在终极版电影交待他后来归隐桃花岛时,画面插入几颗桃花的特写。在王家卫和刘镇伟再次合作的《天下无双》中,桃花得到了补偿般的再现,更不用说《大话西游》了。

独家策划:解读《东邪西毒》十大隐秘细节(3)
东邪、西毒等人的对决镜头,对影迷眼力来说是一个考验

  9、江湖乱战

  片头还保留一些东邪、西毒武打英姿乱战的镜头,片尾只有东邪、西毒、洪七与孤独求败几个含糊的影子,但是还可以看出江湖乱战,不过张国荣还是黄药师的扮相,这是因为那是片花,片商也就是出品人蔡松林拿着卖片。

独家策划:解读《东邪西毒》十大隐秘细节(3)
这一刻,定格成为永恒,永远的哥哥张国荣

  10、惊艳一剑

  终极版电影最后的处理是西毒欧阳锋挥剑的片段,并以他回首的凝镜作结,作为王家卫对张国荣的怀念和致敬,这也是张国荣最后一个电影镜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