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 否认刘烨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3:33  新浪娱乐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四位主创合影 陆川携三美女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覃宏蒋德富谈笑风生 覃宏看好陆川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江一燕气质温柔 姚笛陆川江一燕合影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实录:陆川期待张艺谋捧场首映否认刘烨戏少
覃宏与蒋德富 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新片题材撞车《南京》 陆川感慨同类题材影片太少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将会进入一个媒体的采访时间。

  (记者群访)

  记者: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更重视南京那场(首映礼)?

  陆川:肯定都重视,因为在中国一南一北我觉得肩负的任务是一样的,一个是中央CCTV6的,一个是在南京,我觉得都非常重要。

  记者:陆川导演,听说前一段张艺谋的新戏因为跟你的这部电影情节撞车,所以决定延后拍摄。

  陆川:我也是才知道,因为有记者打电话说张导看了我的片子,但是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我当时还有点遗憾,我其实很希望请张导看胶片,因为我觉得胶片的效果会更好,我自己因为很尊重张导。其实正好小江也坐在边上,可能说“撞车”就是有妓女那段的戏,其实我觉得《南京!南京》的题材电影不是拍的多了,而是拍的少了,还可以再多拍一些,拉贝的电影我觉得在一起放也是一个很好的事,它是从德国拯救中国难民营的这个角度做这个电影,我觉得这是历史的一部分,而我们是希望去书写历史另外一部分,是在讲中国人如何拯救自己,在我们电影中间所有关于中国人的戏不是中国人在被屠杀,是中国人在用自己的力量拯救自己,而且我们这些故事都是从史料中间梳理出来的。所以给我一种感觉,七十年我们除了记住了这30万的数字和拉贝拯救中国人,可能在这之外的都是一个空白,可以这么说,就是中国人实际上在我们自己的这段历史中间是不存在的,所以可能我们这个电影是想把这些中国人,把他们身上的这种灰尘,把他们面孔上被遗忘的这些容颜再带回到观众面前,正好这两部电影都是相互的。当然我希望观众首先到电影院看看咱自己中国人的事。

    《南京》将办两场首映礼 见面会活动增至15个城市

  记者:这次在《南京!南京》的首映礼你会带着主创出席一些活动吗?

  陆川:应该都会有,但是因为首映礼,我是这部戏的导演,两个首映礼分别有自己的导演,我只能听那两个导演。

  蒋德富:我来回答这个问题,这个片子安排两场首映礼,另外还做了15场的全国各地见面会,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不是这么安排的,我们安排了五站地,就是在五个城市导演、演员的见面会,现在为什么增加到15个?是因为各个院线和影院积极要求我们这个剧组到他们那个地方去,因为当地观众是需要通过我们的导演和主创介绍这部电影,他们去看电影、了解这段历史,所以我们的活动从5个场地增加到了15个。另外我们的首映礼期间剧组还安排了很多其他的活动,在这里边我们先不曝光,随后会逐渐给大家发消息。

  陆川:我在这儿说一句话,我参加了两次首映礼的好像最终方案确定,我看那个方案的时候觉得特别激动,真的很激动,没有想到首映礼的导演会这么认真的去做这个事,我觉得真的是一个作品。

  蒋德富:下了很多功夫。

  陆川:真的是下了功夫,就是从舞美、设计,然后中间的内容,环节,我自己在旁边看的时候会觉得特别激动,到现在主创他们都不知道,我希望大家到时候好好地去欣赏这么一台晚会。

    陆川欲邀前辈导演参加首映 称刘烨戏份是第一

  记者:会邀请你的一些好朋友,像张艺谋导演去首映礼现场吗?

  陆川:要看档期,我特别希望张导、凯歌导演这些前辈导演们能到现场鼓励我们。

  记者:刘烨好像只有二十多分钟的戏。

  陆川:没有,他有45分钟的戏,可能那个片段太激烈了,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快,但是他的戏份是第一位的。

  记者:我们最早放出5分钟的片花里边好象没有很多刘烨的镜头。

  陆川:对,因为当时商量是不是分上下集,后来他们说别这样,还是放在一起,因为我们最早剪过一个五个小时的版本,覃总看的很高兴。

  记者:谁的戏份剪掉最多?

  陆川:大家都一样,最后可能会有一个公映版,可能还有一个长版。

    陆川对《南京》票房有信心 感谢各方支持

  记者:不知道是不是从票房方面特别期望更高?

  蒋德富:这部电影我们觉得在完成一个历史人物,并没有把票房放在第一位,不管是中影集团,还是星美集团,我们都是一样的,就是导演这么多年做了很多功课,拍一部电影出来,让大家记住这个历史,当然对票房我们也是充满信心的,因为从现在的民调情况来看,包括各地方需要我们剧组到那儿去宣传,包括南京当地江苏省从上到下的支持,我们对这部电影的票房应该说很有信心。

  记者:导演目前的压力是不是会比以往的要多?

  陆川:压力还好,因为很多媒体朋友一直在问我压力,其实我觉得做这件事情都会有压力,像我的投资人覃宏他在投第一笔钱到剧组的时候,那个时候电影还没有立项,我们五家国内的投资方做这部电影的时候,支持一个年轻的团队去拍一个大片的时候,实际上还没有这个先例。当时我记得我们昨天还在剪纪录片,因为纪录片马上要给媒体,大家会看我们幕后的一些事情,当时韩总到我们剧组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陆川,我的桌子上放了五个南京大屠杀的剧本,最后中影决定我们来支持你的,支持一支年轻的团队做这件事情,因为我们相信你们的心是最热的”。

  那个时候投资拍这个片的时候,其实商业回报什么都没有想,因为都不知道做完之后市场是什么样,能不能放,都不知道,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中间我的压力是跟大家在一起的,是一个团队,所以我很高兴的是能跟所有的合作者分担这些压力,我在这儿真的希望,很真诚地跟我们镜头前的朋友说一句话,就是用买票来支持我们的电影。因为这些投资方是值得我们支持的,因为他们在支持我们这些年轻人,我觉得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记者:那您预期票房会达到多少?

  陆川:预期,我不太懂发行,我觉得肯定会比《可可西里》要好(笑)。

  记者:问一个问题问覃总,当时有那么多剧本为什么就看重了陆川导演?

  覃宏:其实其他几个剧本,实话实说我也没看到五个,因为陆川导演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一个年轻导演,加上这个剧本非常非常感动,我觉得这个东西非常震撼,而且我觉得中国应该出一些更年轻的、更积极向上的导演,这个票房从我个人来说因为我们还有院线,从发行量来考虑我觉得这个影片上映一点不担心。

  记者:问一下江一燕和姚笛,你们有机会重新比较身临其境地回到那段历史,能不能结合当时的情况说一下现在自己的感受?

  江一燕:其实之前的了解确实都是来自于教科书,我觉得在拍完这部电影以后,其实我自己也看了整部电影,我才能够真正地理解陆川导演,我觉得他是站在一个很高的角度来看这场战争,不仅仅说是要讲一场屠杀,我觉得是战争与社会,战争当中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关系,所以我觉得看这部电影不是会让年轻人有更多的仇恨在心里面,而是我觉得你会对和平,会对美好的生活有更强烈的那种信念。

  姚笛:我觉得拍完这部片子之后,以至于拍完这部片子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现在生活真好,活得真好。

  主持人赵宁:好,谢谢嘉宾的精彩回答,也感谢这么支持我们的媒体朋友。我们在这里再次恭贺电影《南京!南京》新浪官网的成功启动,预祝新浪娱乐与中影集团、星美传媒以及陆川导演的合作圆满成功,最后预祝电影《南京!南京》票房一路飘红,感谢各位,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