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 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0:25  新浪娱乐
视频:专访《拉贝日记》主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主演张静初 主演袁文康 导演加伦伯特 制片人赫尔曼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美术指导屠居华 张静初开心再见导演 张静初整理秀发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屠居华谈获奖激动 张静初笑容温婉 袁文康捏耳垂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导演昂头认真听 制片人抿嘴凝思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张静初有酒窝 袁文康称靠眼神交流 张静初赞导演敬业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制片人关注南京题材 导演侃侃而谈 主创对话新浪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张静初与小浪 袁文康与小浪 加伦伯特与小浪 赫尔曼与小浪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实录:专访《拉贝日记》主创分享德国获奖喜悦
屠居华与小浪 众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拉贝日记》在德国获奖后,即将在中国上映。上映前夕该片主演张静初袁文康、美术屠居华、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制作人本杰明-赫尔曼五人在北京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畅谈了该片内容以及拍摄感受,希望广大观众走进影院去欣赏这部反映历史的优秀影片。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首先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新浪作客聊天,同时也很恭喜,咱们这部影片在德国得到一个大奖,首先请大家给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同时做一个自我介绍。

  袁文康:大家好,我是袁文康,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本杰明-赫尔曼:你好,我的名字叫做本杰明-赫尔曼。

  傅瑞安-加伦伯特:你好。

  张静初:大家好,我是张静初,在里面饰演琅书。

  屠居华: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拉贝日记》德国获大奖 屠居华获美术奖情绪激动

  主持人:大家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得奖的过程吗?

  傅瑞安-加伦伯特:首先在德国劳拉奖是在德国最高的电影奖项,非常高兴这次电影得了四个奖项,首先是最佳电影奖,还有屠老师得的最佳学术奖,其他两位演员也得到演员的奖项,整个过程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听说屠老师专门邀请到德国来领奖的,描述一下当时的心情和现场的情况好吗?

  屠居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参加德国最高电影奖项的盛会,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我被提名了,最终而且是得奖了,所以我激动的不得了,开始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所以后来最后第一句话,感谢的是我是一个中国人,是这样开场的,这个奖对我来讲很重要,我也很高兴有这样的荣幸和荣誉。

  主持人:咱们这部影片在之前柏林电影节做一个特别盛大的全球首映礼,我们两位中国演员,张静初和袁文康当时没有过去,有没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呢?

  袁文康:有,当时我们都在拍戏。

  张静初:对,当时很遗憾,因为柏林电影节我们不能参加,因为我在演话剧,他在拍戏,很难过,关键是不能见他们,也不能看电影。

  主持人:二位现在已经看过这部影片了吗?

  张静初:看过了,我今天刚刚看的,在隔壁房间看的。

  袁文康:我还没看,很期待,明天首映的时候跟大家一起看。

  袁文康无所谓戏份多少 张静初看《拉贝》落泪

  主持人:袁文康你知道你在电影里面还剩下多少戏份吗?

  袁文康:我觉得剩下多少戏份不是很重要,能够参与这个影片里面跟大家合作,这个经验对我来说很重要。

  主持人:原先在电影里面到底演什么样的线呢?能跟大家讲一下吗?

  袁文康:我在战争中,我演的是士兵,我在现场经历整个过程,从战争被救,最后被拉贝救。原先是有这么一个人物在,叫(汪汉万),是一个飞行员,在电影里面我饰演的士兵。

  主持人:张静初小姐方便讲一下在电影里面扮演什么角色吗?

  张静初:我演的是女摄影师,也是一名学生,在里面,现在在影片里留下比较多的是爱情部分和她的摄影师这个身份的部分,之前有一些家庭背景部分好像在新的影片里面没有到,我觉得还好,影片很好看,我刚刚看完,我很感动,我还流了好几次眼泪。

  主持人:你落泪的部分是哪些呢?

  张静初:落泪的部分,当然是拉贝的最后,包括看见劳拉被轰炸,当他看见,他送他夫人走,和看见他们俩在那儿唱歌的时候,看见威尔逊医生的时候。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你在里面是短发的造型,当时要剪自己的头发吗?

  张静初:没有,他们化妆师非常棒,他们把我头发藏起来,留一点点短发,看起来非常像真的,我们剧组人都以为我剪掉了。

  主持人:这部影片我在柏林就看过了,有一场戏印象特别深刻,日本兵过来的时候,让所有人把衣服脱下来检查,群众演员有暴露的戏份在里面,你保护比较好。

  张静初:因为我在后面,前面有人挡。

  主持人:没有刻意的?

  张静初:因为我站的位置,从门的角度看进去隔了好几排,所以影片没有特别表现。

  导演曾与陆川碰面 共同探讨南京题材电影

  主持人:问一下导演,您是72年生的,跟《南京南京》的导演是同一年生的,听说你们有一次见面,同时有聊天,我们想了解,你们当时见面彼此之间印象什么样的?还有你想看这部电影吗?

  傅瑞安-加伦伯特:我之前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和陆川导演有过见面,当然当时我们也没有谈到过这部电影当时的情况,今天刚刚到北京,所以没有机会看他的那部电影,我想因为我没看,所以我没办法比较我的电影与他的电影,但是我认为我的电影会是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因为我想要追求的就是这部电影的真实性和中立性,从德国人的角度出发,这一点是和他不一样的角度。

  《拉贝日记》德国获好评 96年同名图书上销售排行榜

  主持人:《拉贝日记》在德国上映,我们想了解一下在德国那边,在观众层面和在媒体层面,反应怎么样?麻烦导演和制片人做一个表述,谢谢。

  本杰明-赫尔曼:这部电影在德国三周前就上映,我们从德国的影评方面得到非常好的回复,德国观众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我们在德国有过首映,我们制片方还有不少演员,我们去了很多电影的首映现场,和观众有互动的过程,观众有提问。他们发现这部电影,德国人其实对南京这段历史并不是非常了解,很多人因为看了这部电影对这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有所了解,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关于这个历史事件的一些资料。因为我们之前也得了好多奖,在德国奥斯卡上面,所以我们希望在接下来以后,我们会对票房有一个促进,能够获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主持人:在拍摄《拉贝日记》之前,导演和制片人对于这个题材,或者拉贝先生本身有一个了解吗?

  傅瑞安-加伦伯特:我拍这部电影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这个人,其实和很多德国人都一样,他们对这个人完全不知道,对这段历史也很陌生,通过制片人,问了他对这个戏有没有兴趣,他才开始了解这个人,了解这个事件,他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成功,能够在德国,能够在西方,让大众关注这个,对这个历史事件有更大的关注。现在《拉贝日记》的书,是96年发行的,在德国进入销量排名前二十名,很多德国人想要关注了解这件事情,这也是他们做这部电影的目的和初衷,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