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评委“九剑”-评审团艾莎-阿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22:03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评委“九剑”-评审团艾莎-阿基多

艾莎·阿基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九剑”-评审团艾莎-阿基多

艾莎·阿基多性感剧照

  艾莎·阿基多 Asia Argento

  生于1975年9月20日的艾莎·阿基多,应该是目前意大利青年电影人中的佼佼者,她出生于演艺世家,9岁就出演了银幕处女作《Sogni e bisogni》。其父Dario Argento是意大利的恐怖片大师,以制造希区柯克式的悬念和拉斯冯特里尔般的黑暗视觉闻名,1993年他执导的影片《外伤》(Trauma)是其与女儿合作的开始。

  1994年,她凭借《我们分手》获意大利国家电影大卫奖的影后桂冠,两年后她又凭《旅伴》再次获此殊荣。

  可能是受到了导演父亲的影响,小小年纪的艾莎·阿基多在做演员之外还干起了导演,而且还在2000年用一部自导自编自演的《大卫的情人》获得了布鲁克林影展的肯定,2002年她出演了好莱坞大片《极限特工》,也让意大利之外乃至全世界的影迷们慢慢熟悉了这位意大利才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