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评委“九剑”:评委詹姆斯-格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22:03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评委“九剑”:评委詹姆斯-格雷

詹姆斯-格雷

  詹姆斯-格雷 James Gray

  今年只有40岁的全能编导詹姆斯·格雷,在纽约著名的黑人居聚地皇后区长大,自小对纽约底层人物生活和黑帮明争暗斗耳濡目染。格雷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接触大量电影,尤其是黑帮电源大师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作品,对格雷的影响极深。这也促使他最终决定全身心投入电影事业。这之后格雷便进入南加州大学学习电影,在学生时代,他的试验性作品《牛仔和天使》深受好评,制片人保罗·韦伯斯特看到此片后对其大加赞赏,鼓励格雷写出了第一部故事片剧本。1994年,年仅25岁的格雷自编自导了处女作《小奥德萨》,格雷充分利用自己对纽约城各个阶层的深入了解,将一个发生在布鲁克林区的罪案故事讲得跌宕起伏,再加上蒂姆·罗斯、爱德华·伏隆和瓦妮莎·雷德格瑞夫、马克西米利安·谢尔等明星的出演,影片推出后获得了高度评价,赢得1994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并在美国独立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年轻的詹姆斯·格雷一战成名。此后,格雷的第二部作品便是前面提到的品质颇高的《家族情仇》,两部作品皆自编自导的经历更说明了格雷自身素质的过硬。而且,两次参赛顶级电影节的傲人履历,以及旗帜鲜明的纽约印记,完全竖立了詹姆斯·格雷的个人标志和品牌,其在圈内已小有名气。

  詹姆斯-格雷2008年用《两个情人》第三次杀进戛纳,仍然颗粒无收。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这一次他索性当起了评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