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 2046是病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46  新浪娱乐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甘薇笑容甜美 甘薇眉眼灵动 甘薇气质娴静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方力申侃侃而谈 方力申若有所思 方力申兴致勃勃 甘薇清丽亮相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实录:刘镇伟谈《机器侠》爱情关系2046是病态
刘镇伟高谈阔论 刘镇伟认真思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军从人变成半个机器人 纠缠于多角恋爱关系

  刘镇伟:胡军这个角色开始说起,开始他是一个人,但是当时他做人的时候,他不懂得珍视身边的东西,不懂得去爱人。结果有一天因为一个公事,他跟方力申去抓一个机器人,他牺牲了,死掉。方力申把他重生,但是他变成一个半人、半机器人的角色。结果当他变成了半个机器人的时候,他开始懂得去爱身边的人,但是太晚了,他已经不是一个人。所以,其实是挺危险的。他在戏里面一直是爱着孙俪的,在他不懂得爱的时候,反而他是一个人类。当他懂得爱的时候,他是一个机器人。

  郑中基是一个小学老师,他也是爱着孙俪,但是他其实不知道爱是什么。在他的背后其实有另外一个女孩子爱着他,就是甘薇,就是孙俪的妹妹。结果这个妹妹用了一个方法令郑中基明白爱一个人应该是这样。但是当她感动郑中基的时候,郑中基才发觉原来爱一个人就像这个女孩子一模一样,而这个女孩子原来是爱自己的。所以,最后她是把郑中基提醒了,结果郑中基最后也是跟甘薇一起,放弃了她姐姐的这段爱情。

  人物大概就是这样。曾志伟罗家英是一个拍档,是一个科研所高级的科学家,他们制作了第一批中国的机器人,这是他们发明的,他就是第一个K1。

    刘镇伟恶搞王家卫 自称2046是一种病态

  主持人赵宁: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2046年,2046这个数字符号经常出现在电影里面,是有特别含义吗?

  刘镇伟:没有特别含义,是我的病态。

  主持人赵宁:是你的病态,喜欢这些数字。

  刘镇伟:我老是整蛊王家卫,是病态。

    刘镇伟设计机器人借鉴《封神榜》 古代与现代结合

  主持人赵宁:2046年的机器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让我们充满了遐想。也知道在整个造型设计上,刚才刘导介绍是借鉴了大家非常熟悉的《封神榜》,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很有名的玄幻或者叫魔幻小说?

  刘镇伟:首先我要说一个事情,2046其实距离现在不是很远,才30多年。本来我跟我的美术设计说我们的服装都要很不同,都是很未来的感觉。但是当我选景的时候,我找准一个地方,在宁波叫走马堂的地方,这个地方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建筑物一千多年。我跑进去的时候,突然间发现原来一草一木一个砖块、石头改变不大。村里面的人,只要我到古装间拿一些古装的衣服给他们,整个村庄变成一千年了。我突然感觉2046离现在不远,我们不应该把它变得太厉害。

  反正我在想70年代跟现在的服装改变一点点而已,为什么要转变太大?不应该转变太大。科技可以很大,比如70年代,手机已经很不同,有很大的进步。所以,最大的好处就是我找到一个一千年的村,把机器人放进这个村里,就变成一个故事,那个冲击力就很大。就像西方的科技跟东方的科技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即使用《封神榜》的造型,也是为了古代和现代的结合。

  刘镇伟:对。

    《机器侠》的特点在于中国元素

  主持人赵宁:这也会让大家想到,因为有不停的网友说《变形金刚2》刚刚上,即将跟大家见面的《机器侠》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多了很多东方的元素。

  刘镇伟:多了很多中国的元素、文化在里面,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拍这部电影,当时就是自己的梦想,应该有一个中国科幻题材的故事。

    刘镇伟最大困难是特技和资金 不介意被人指比《变形金刚》差

  主持人赵宁:2000年的时候有这样一个想法的萌芽,到最终2年前的筹备,这个过程当中相信刘导在《机器侠》上花的功夫跟其它电影是不一样的,因为要考虑更多的东西,过程中的困难能不能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

  刘镇伟:这个困难是我面对特技,因为我们的资金确实不能跟好莱坞比较。所以,我一直鼓励我们的特技工作人员,不要跟他们比较特技那个效果,但是现在出来,我的创意比他们更东方,更有中国的味道。当时最痛苦的是所有的特技跟他们距离太远,怎么都比不过他们。我跟他们说,五年前我看到一个人叫刘翔,在田径项目里为中国人拿了第一枚金牌,他给了我希望。因为刘翔拿这个金牌之前,几十年,中国人花的金钱、时间、血汗,已经培训出很多运动员出来,只是刘翔做到了。就像之前我们体操项目拿了很多金牌,都是一样。今天我不走这一步,他们会把我们抛得更远。我不介意做无名英雄,很多年后可能中国电影里有一个特技导演叫“刘翔”,他可能拍的特技戏是全世界最好的。可是还总是要有一个人先往前走一步。我不介意说我的特技比《变形金刚》好或者比他们差,我只是希望他们看电影的时候,从创意这边看,《变形金刚》的机器人从来不打功夫的,只是在《机器侠》里看到机器人打功夫,这是东方的文化。

    刘镇伟赞演员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赵宁:不光是机器人打功夫,包括在《机器侠》里亮点非常多,包括刘导特殊的刘氏喜剧元素。他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有他幽默的表达方式。

  刘镇伟:他们演员都很努力地去完成我这个梦想,郑中基、甘薇、方力申都把爱情故事弄得很好,曾志伟、罗家英搞笑的部分做得非常好。

    甘薇从导演身上学到三点 夸刘镇伟也是一个好演员

  主持人赵宁:问问两位演员,参演刘镇伟导演的戏的感觉是什么,跟参加其它制作相比?

  甘薇:首先跟导演合作,我从他身上学到三点,这是我拍完电影后总结的。

  第一,刘导演跟其他导演不一样,他有着他自己的幽默,对生活热爱,关心演员、体贴演员,体贴每一个在场的工作人员。像我们拍戏的时候特别冷,我记得印象特别深刻,导演不管拍再重要的戏,只要是吃饭的点到了,饭送到了现场,他都会让所有的员工停下手里的工作,先吃热腾腾的饭,让每个员工、导演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

  还有导演跟其他导演不一样的是,我记得我第一天拍戏,第一天第一条没有任何对手,就我一个人,从对面走到这一边,我拍了11条。我特别紧张,那是我第一天的第一条戏,紧张得全身打哆嗦。导演就把我叫到监视器里看,他说你看见没有,应该怎么样去表现,很有耐心地给我分析这个角色。我自己很内疚,我说导演我是不是特别让你失望?因为导演也是有一个新人,给我这么重要的角色,我特别有压力,我说导演是不是对我特别失望。他说没有,周星驰的第一天第一条也会拍成这样子的。

  刘镇伟:他记得我说的话。(笑)

  甘薇:这是我永远都能受用的。导演跟我说的一句话,不会像其他导演一样,因为每个在场的员工都会陪你一遍一遍走,大家就会有一些疲劳。导演这么鼓励我,我下一条直接就过了。而且跟导演一块儿合作还学到导演很多幽默的东西,导演想象力特别丰富。而且导演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

  主持人赵宁:那是。

  甘薇:真的,非常优秀。

  刘镇伟:这一点她看错了,如果她跟我做对手戏,他就知道我很差劲。因为在《天下无双》里面梁朝伟笑得很厉害,我跟他站在一起那个镜头是半身的,我是警察,是梁朝伟小学的校长。他看到我,因为他站在我前面,我是半身,我的腿在镜头以外一直在抖的,我自己是编剧,自己写剧本,我连两句对白都记不下来。

  甘薇:紧张,导演面对镜头会紧张。其实他在给演员说戏的时候,我们在镜头里看真的导演演技特别好,但是如果真的拍导演,导演就会很紧张。

  刘镇伟:你问方力申,我就是这样。

    方力申曝拍摄趣闻 刘镇伟是吃饭的中心

  方力申:导演演一次给我们看的时候,都要求拍下来,但是我没有看见,真正用胶片来拍的时候导演紧张的一面。

  我跟刘导合作的时候,真的认识了什么叫电影,虽然我没有全学会,真的知道很多很多东西。因为刘导的经验,还有他跟不同的演员合作,真的在很短的时间你就有很多知识可以进到自己的脑子里。到拍之前他是都会改变的人,尽量拍得最好。因为我认识一些导演,剧本一个字都不会改,写完都不会改。但是导演拍之前的晚上在看、在改,拍的那一天,可能拍完一条感觉不对,马上改。所以,很灵活,到出来拍的时候一定是最好的。

  刘镇伟:这也不一定是好的方法。但是我个人的习惯就是,我写了一个剧本,是我想象中的,演员有很多东西其实我都不知道,毕竟我不是他们。当他们演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东西非常好,是我没有想过的。所以,我就会拿他们最好的东西再放进这个角色里面。他说我一直在改变,改变,其实是他们提醒了我一些东西,我一直在改变。

  主持人赵宁:也想听两位聊一聊,刘镇伟导演私底下是不是也是一个特别有想象力、特别幽默的人,这方面有给你们留下深刻印象吗?

  方力申:当然是了,每一次我们吃饭,导演都是我们吃饭的中心,要等他讲故事来送饭,他一边讲我们一边吃,很开心。

  甘薇:而且跟导演一起合作的时候,他会想象力很丰富。比如我的一场戏,我明明可以很正常地跟姐姐交流,跟姐姐聊天,但是导演不,他会找很多很幽默的东西,给你这个角色添很多色彩。他让我吃香蕉,他说有没有油条,没有油条就算了,吃个香蕉吧,边吃边聊。导演的想象力蛮丰富,而且丰富了你的角色,他也会挖掘演员很多好的东西。比如说孙俪,以前都没有演过好多戏剧的色彩,就是因为跟导演合作了,挖掘了她好多喜剧的天赋在里面。

    刘镇伟让机器人服务于人类

  主持人赵宁:说到想象力,通过我们现在能够窥看到电影《机器侠》的一些段落能够看出来。比如在官网的界面上我们就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小机器人的动作,有的机器人在跳芭蕾,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打木桩,这些都是电影里出现的画面吗?

  刘镇伟:在电影里面能看到这些东西。我为什么要放这些东西进去?我觉得那个年代的机器人服务我们人群,其实应该是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人类能做的东西,他们都会做。我们人类弹琴,他们也会弹琴。

  主持人赵宁:这让我想到,如果我有一个机器人,我要干什么呢?

  刘镇伟:你想想一下如果你有一个机器人的男朋友,你会怎么想。

  赵宁:那他会很厉害,有功夫。

  《机器侠》公布了CG的海报,方力申就有一张,特别有意思,你有看到吗?

  方力申:哪一张。

  主持人赵宁:机器人醉酒,醉了一半。

  刘镇伟:我都没有看到。

  方力申:我都没有看到。

  刘镇伟:给我看看。

  主持人赵宁:一会儿就可以上新浪官网看一看。除了电影的片头还有CG海报已经可以在《机器侠》的官网里看到之外,也可以开通跟大家交流的一些渠道。很多人期待《机器侠》给我们带来的喜剧因素,毕竟刘导之前很多片子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这部《机器侠》喜剧比例怎么样?

  刘镇伟:喜剧比例挺重的。

    曾志伟和罗家英演科学家 角色很搞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们看不到曾志伟和罗家英的机器人的造型。

  刘镇伟:他们不是机器人,他们是科学家,他们的角色挺搞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像方力申的造型,我听说是把蜡像人和人工智能结合在一块儿了。

  刘镇伟:都有一点点日本的阿童木,也是其中融合在一起的想法。

    机器人搞笑也是配合剧情 不会像闹剧那样疯狂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之前有人评价港片的特点是尽皆过火、尽皆癫狂。

  刘镇伟:为什么这样呢?

  主持人赵宁:它总会超出我们正常的想象,总是会更夸张、更疯狂一些。

  刘镇伟:你觉得这些想象观众接受吗?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东成西就》当年就给我们上了好生动的一课。

  刘镇伟:所以你刚才说我们把一些正常的事情跳离了变成不正常的东西,好像我们是不正常,其实你们买票去看不正常的电影更不正常。(笑)

  主持人赵宁:机器人搞笑会不会难度大了一点?

  刘镇伟:不会,因为是配合故事。其实每一次拍一个喜剧,故事发展得怎么样,你就应该怎么样处理喜剧。《机器侠》喜剧疯狂的程度不会像一些闹剧那种疯狂的程度,它是喜剧,笑的部分也挺多,但是比较是合乎情理的喜剧方法,不会是像梁家辉跳舞的时候头发那样(笑)。

    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是全喜剧 恶搞《赤壁》和《功夫》

  主持人赵宁:对呀,刚才我们聊到《东成西就》,就已经觉得他每一秒我们都会不停的笑。

  刘镇伟:现在我拍的《越光宝盒》就是这样。我跟我自己说,我已经拍了这么多点悲喜剧,应该是时候拍一个全喜剧,像《东成西就》那样的喜剧风格。所以,这一次我准备拍一个《越光宝盒》。

  主持人赵宁:《越光宝盒》有点像《大话西游》

  刘镇伟:没关系,越不是“月光”的“月”,是超越的越,是有人在赤壁三国年代,我搞吴宇森的《赤壁》,我在上海电影节遇到他,我说我弄这个东西,不好意思。有一个人拿着《越光宝盒》,从另外时空到这里来,带了一帮人,带了大话西游有些人进来,又带了《功夫》中的包租婆、包租公。

    刘镇伟拍喜剧很开心 笑老友王家卫电影太压抑

  主持人赵宁:喜剧一直是您脱离不开的情节。

  刘镇伟:很好,拍的时候很开心,我才不会去拍王家卫的电影呢,那么压抑。当然他一定很喜欢、很享受,但是我就受不了。我跟很多喜剧演员说,如果我们拍喜剧不先在现场拍的时候享受所有一切,那真是太笨了。观众到电影院才笑,我们拍之前就已经笑了。

  主持人赵宁:我对三位有点嫉妒,因为我们只有到8月13号才能到电影院享受嫉妒。

  方力申:你不用嫉妒,我们陪你,我们到那一天才看。

  主持人赵宁:而且也听到了刘镇伟的新作也开始在启动过程当中。

  刘镇伟:我已经拍了一个星期了,赶来做这个节目,今天晚上我还要飞回去拍戏。

  主持人赵宁:总是在欢笑当中。

  刘镇伟:对,对。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感谢,我们借着《机器侠》新浪官方网站启动的机会,我们把刘镇伟导演以及我们的演员方力申和甘薇请到新浪。我相信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会在各个宣传当中,会在我们的新浪官网的不断更新当中去了解到这部电影更多的动态。希望8月13号的时候更多观众能够到影院里欢笑一次,也感受到我们中国第一部科幻喜剧大片的魅力。

  甘薇:好的。

  刘镇伟:谢谢。

  方力申: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