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哆啦A梦》40年大事-初上电视及三次官方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8:49  新浪娱乐
《哆啦A梦》40年大事-初上电视及三次官方结局

传闻中的哆啦A梦的结局

  《哆啦A梦》登上电视及三次官方结局

  1971年, 在《小学四年级生》3月刊上,《哆啦A梦》的故事出现了第一个结局:因为时空旅行者带来了太多的麻烦,未来的时空旅行管理局决定禁止时空旅行,所以《哆啦A梦》不得不返回未来世界。

  1972年, 同样是在《小学四年级生》3月刊上,《哆啦A梦》经历第二次谢幕,因为某个不明的原因机器猫必须回到未来,因为担心野比不让自己走,哆啦A梦谎称自己有故障要回去检修,野比答应会等到他复原归来。后来哆啦A梦发现野比比想象的坚强,于是将实情相告,野比接受了事实,哆啦A梦回到未来。和71年的结局一样,这两个结局都没收录进后来的45卷单行本中。

  1973年, 经过两次谢幕的徘徊,《哆啦A梦》开始在《小学5年级生》和《小学6年级生》上连载,使连载的杂志数达到了8家,有意思的是虽然经过了4年时间,在漫画中也经过了数个春秋的情节,野比和他的朋友们却始终停留在小学4年级,至今都是。同年4月,由东京电影新社制作的动画片开始在日本台放映,但遗憾的是反响不佳及电视台人事变动,到9月份就停播了,总共播放了51集15分钟的短篇故事。而藤子F不二雄当时也再度决定终止《哆啦A梦》的创作,绘制了《再见,哆啦A梦》,成为系列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官方“结局”(想知道在哪个上面刊登的?对,《小学四年级生》该年3月刊)。讲述哆啦A梦因为不明原因必须回到未来,野比为让哆啦A梦放心回去勇敢面对大胖的挑战,并第一次靠自己的能力“战胜”大胖,哆啦A梦则终于离去。该篇故事收录在最广泛发行的45卷单行本中的第六册最后一话,不过后来藤子F不二雄显然又决定让这个系列延续下去,于是又创作了《哆啦A梦归来》,讲述在哆啦A梦回到未来后的某个愚人节,受尽捉弄的野比用哆啦A梦留给他的最后一个道具—谎言药水(喝下后说的一切话都会变成谎言)回击了大胖和强夫,在故事的结尾,想念哆啦A梦的野比无意间说出的一句感叹让哆啦A梦回到了他身边。这一话收录在单行本第七册的第一话。

  1974年, 藤子·F·不二雄开始将短篇故事集中出版,发行成单行本,一直到1996年共发行了45卷,总计822个短篇故事。到1992年为止全球发行数目达到8000万册。国内广为流传的《哆啦A梦》漫画正是这45卷单行本。

  《哆啦A梦》重返小荧幕 初征大银幕

  1977年,《哆啦A梦》所属的出版社小学馆为将其集中出版,创刊《CoroCoro Comic》,《哆啦A梦》的篇幅占到该杂志的7成以上。

  1979年, 朝日电视台开始重新制作《哆啦A梦》并一直播出到今天,重制的《哆啦A梦》终于获得观众的认可,在全日本甚至全亚洲范围内广为流传,奠定了《哆啦A梦》的人气。

  1980年,东宝电影公司制作了第一部《哆啦A梦》长篇故事--《大雄与小恐龙》,绘制者正是藤子F不二雄本人,从该年开始,《哆啦A梦》大长篇故事以每年一部的频率开始出现在日本影院内,直到1996年藤子F不二雄逝世,每一作均由他本人主笔。并配合发行单行本漫画。(除了1988年的《大雄西游记》,因身体不适藤子F不二雄没能绘制单行本,这也是唯一一部没发行漫画单行本的大长篇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