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电影-《早春二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9  新浪娱乐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电影-《早春二月》

《早春二月》海报

  《早春二月》

  导演:谢铁骊

  主演:孙道临 上官云珠 谢芳

  年份:1963年

  剧情简介:

  1926年,对革命感到失望的知识青年萧涧秋应好友陶慕侃之邀来芙蓉镇教书。他的老同学李志豪在前线阵亡,留下穷困的文嫂和孩子。萧涧秋同情文嫂,并帮助 她的女儿上了学。陶慕侃的妹妹陶岚和萧涧秋之间慢慢产生了爱意,引起富家子弟钱正兴的嫉妒。不久,关于萧涧秋和文嫂之间关系暧昧的消息在小镇上传开。萧涧秋决定牺牲自己与陶岚的爱情,娶文嫂为妻。北伐开始了,文嫂却因屈辱而投河自尽。萧涧秋愤然离开芙蓉镇,陶岚也追他而去。

  经典台词:

  主义到了高妙的程度,还有什么用处呢?所以我没有!

  点评:

  根据柔石的中篇小说《二月》改编。影片以现实主义的手法,成功地塑造了具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形象,反映了他们的苦闷与彷徨。悲剧性的结局,体现出旧知识分子在传统观念和封建势力的压力之下的无能为力,也表达出原作所蕴含的基本思想。孙道临塑造的萧涧秋深沉、含蓄、质朴,表现出极高的艺术造诣。本片突破了戏剧式的叙事模式,对多场景组合式的电影形式进行了探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