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无主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21:32  新浪娱乐
资料: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无主之人》

《无主之人》剧照

  《无主之人》Mr Nobody 比利时,法国,加拿大

  导演:雅克·范·多梅尔 Jaco van Dormael

  2092年的2月,尼莫·诺伯迪已经120岁了。他是这个幸福的世界里活得最老的人,跟神仙一样。尼莫回忆起逝去的生命时光,他跟妻子安娜的婚姻,与伊莉丝或者是珍妮的点点滴滴。不对,怎么还有好几个妻子?原来他的一生命运是在火车站台上决定的,当时他只是个8岁的孩子,就要面临困难无比的选择:去美国和母亲一起或者是留在英格兰与父亲一起。这是一次真实与想象交织的冒险,一滴落下的水和一个蛋壳所产生的蝴蝶效应足以改变了他的生命。影片打破了梦境与现实的界限,在尼莫·诺伯迪的记忆长河中寻找一个男人的人生之谜。

  出片很慢的一位比利时导演,多梅尔的两部作品曾在戛纳得到无数好评,这是他的第一部英语片。《无主之人》的主题依然是关于人生的可能性和不可逆转的悲哀,这个主题在以往有过多次表现,如《滑动门》、《机遇之歌》和《罗拉快跑》。电影用未来的角度来看现在,影像风格优美出色,情感细腻纤毫毕现,质感非凡,感人肺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