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细数电影人鬼恋 《爱有来生》续聊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1:28  新浪娱乐
策划:细数电影人鬼恋《爱有来生》续聊斋味

《暮光之城》中的众多演员

策划:细数电影人鬼恋《爱有来生》续聊斋味

《生人勿近》海报

策划:细数电影人鬼恋《爱有来生》续聊斋味

《人鬼情未了》海报

  经典之《暮光之城----暮色》Twilight

  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

  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罗伯特-帕丁森

  经典剧情:爱德华为救贝拉,徒手将冲过来的汽车挡住。

  贝拉发现爱德华是个吸血鬼。

  贝拉被爱德华家族的死敌带走,受尽折磨。

  经典点评:本片最大的亮点是将该题材辞旧迎新。将原作中被忽略的一些东西放大化,并且画面美仑美活,将爱德华饰演的素食吸血鬼拍得苍白之极,给人更大程度的对爱德华的喜爱。该电影没有笔墨过多的停留在恐怖和惊吓的状态。而是将一段人与吸血鬼的故事讲得轻巧灵动,非常真实可信。近年来风靡在银幕上的魔幻电影系列,首当其冲的便是哈利波特》。全球的高额票房使得《哈利波特》成为了魔幻电影的新代表,而《暮色》的小说作者斯蒂芬妮-梅耶也被称为美国的J-K-罗琳,那么《暮色》是否有着复制《哈利-波特》系列的野心呢?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对这一点并不掩饰:“《暮色》系列最新的小说在美国上架后的销售情况比《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还要好,这部电影潜在的观众群也是有足够分量和数量的。而且这次的改编相当忠实原著,我认为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延期到明年公映之后,《暮色》在今年是能创造它应有的票房实力。”

  经典之外:出演男女主角的克里斯汀和罗伯特已经成为了好莱坞乃至全球家喻户晓的明星。之后二人接拍了不少青春片,已经具备了一定得号召力,而且该片票房长线飘红。续集《新月》将在11月北美上映,而且接下来的《月食》也已经提上日程。在《哈利波特》系列即将终结的时候,将会又有一个系列的电影诞生,引起世界范围内影迷的期待。

  经典之《生人勿近》Let Me in

  导演: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

  主演:亨里克-达赫尔 凯尔-赫德布朗特 莉娜-莱纳德尔森

  经典剧情:奥斯卡惨遭周围伙伴的欺负

  Eli的出现,时刻保护奥斯卡

  奥斯卡慢慢发现,他的朋友是一只靠父亲提供的鲜血过活的两百岁的吸血鬼。

  经典点评:影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的斯德哥尔摩郊区,北欧地区阴冷无比、令人生畏的气候条件为一个惊悚故事的发生提供了天然的背景。然而与同类型的“青少年恐怖片”相比,《生人勿近》却拥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光润温情之感,即使对一些混乱、惊骇的镜头和场景,也多采用了较为安静的处理方式。12岁的男主角奥斯卡是个孤独无依的单亲家庭小孩,白天在学校里深受校园暴力之害,夜晚则无数次梦见自己狠毒的报复。他避开自己的母亲,在一个笔记本上记满了各种关于恐怖杀戮事件的新闻报道,甚至在冰雪覆盖的院子里练习使用刀具……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到新邻居Eli的出现,他们成为彼此的朋友。Eli教会奥斯卡变得更加勇敢,奥斯卡则激发起Eli对爱的渴望。本片导演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在本片中将各种戏剧成分当作生活的日常元素予以对待,即便是影片中的血腥镜头,阿尔弗莱德森也用了一种近乎压抑的精确手法进行控制,而场景瞬间凝固所带来的恐怖也让人十分难忘。尽管影片中黑暗横行,但其本质却一直潜伏于奥斯卡和Eli的关系之中,从未偏离。

  经典之外:第七届的翠贝卡电影节有来自41个国家的121部长片和79部短片参赛,最终脱颖而出的便是本片——《生人勿近》。并代表丹麦角逐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生人勿近》改编自瑞典小说家约翰-林德科维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 )2004年的同名畅销书,电影剧本由原著作者约翰-林德科维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 )亲自参与改编。而本片的英文片名“Let the Right one in”则借用了著名歌手Morrisey的歌曲名“Let the right one slip in”——用来讲述一个吸血鬼受邀进入一个家庭的故事。

  经典之《人鬼情未了》Ghost

  导演:Jerry Zucker

  主演:帕特里克-斯威兹 黛咪-摩尔 乌比-戈德堡

  经典剧情:男女主角在一次看戏归来时,他们遭到歹徒的抢劫。在搏斗中萨姆中枪身亡,美莉悲痛欲绝。

  气急败坏的卡尔想要伤害美莉。幸亏奥塔和萨姆及时赶到。

  完成了心愿的萨姆终即将前往天堂。在消失之前辛,美莉终于见到了显出身形的萨姆。两人紧紧地相拥……

  经典电影:一部20世纪90年代初风靡全球、赚尽影迷眼泪、令无数铁汉也为之动容的经典爱情片。该片集浪漫爱情与冒险冲突于一体,在一段生离死别的爱情故事中探寻壕阴阳相隔的神秘世界,再现了生死不渝的真情境界。在1991年上映的前四个月就突破了两亿美元的票房,至今仍被人们认为是爱情片经典之作。从故事结构上来看,《人鬼情未了》讲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死别离的爱情故事,但编导却能够别出心栽,将故事的发展设置在一个独特的边缘地带——阴阳界之间。因而这又成为一部鬼片、一部幻想片。男女主人公苦苦相爱,但终因阴阳陌路不能相见互吐衷情。影片正是借鬼魂幽灵产生了一系列的悬念和曲折离奇的情节,观众沉浸在虚幻与真实之中,时而欢乐,时而忧伤,时而为正义所鼓舞,最终被主人公生死不渝的爱情所感动。

  经典之外:该片女主角黛咪-摩尔因这部电影大红大紫,是迄今为止她个人的代表作。可是影片最开始的人选却并不是她。先是美国甜心梅格-瑞恩拒绝演美莉这个角色。后又爆出妮可-基德曼则是最初人选。现如今,黛咪-摩尔嫁给了小她十一岁的美国演员艾什顿库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