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 刘仪伟与黄磊“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10  新浪娱乐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刘仪伟与黄磊“争宠”

刘仪伟称每个小孩子都是“火星宝贝”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刘仪伟与黄磊“争宠”

黄磊如慈父般看着孙天宇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刘仪伟与黄磊“争宠”

两人认真听孙天宇说什么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刘仪伟与黄磊“争宠”

孙天宇举手发言

  刘仪伟黄磊现场“争宠” 孙天宇只要亲爸

  主持人赵宁:是我就觉得整个在片场里大家都是星爸。

  刘仪伟:不对,这个定义,所谓的星爸,孩子是明星。

  主持人赵宁:明星爸爸,这样的简称。

  黄磊:我们更多希望做星爸是孩子是明星。你的星爸星妈在外边吧。

  孙天宇:嗯。(笑)

  主持人赵宁:肯定经常在一起聊现在的小朋友,好像做了爸爸妈妈以后才会有很多改观,通过小朋友的眼睛,跟他的交流,对这个世界才会有新的看法。所以你们今天说的这些东西就会觉得好像打开新的窗户一样。

  黄磊:再长一回,而且想到自己小的时候,因为小时候自己都忘掉了。

  主持人赵宁:跟小朋友一起拍戏呢,沟通起来有没有什么问题?

  刘仪伟:他没问题,他很厉害。

  黄磊:老演员了。

  主持人赵宁:天宇,你觉得跟他们沟通起来有问题吗?他们能理解你的想法吗?

  孙天宇:一般吧。

  刘仪伟:我们都一般(笑)。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导演导戏导得怎么样?

  刘仪伟:一般吧。

  孙天宇:不是一般。

  刘仪伟:是很一般。他知道该什么时候夸我们,这就是我们雕琢的器。

  孙天宇:为什么啊?因为我觉得……

  刘仪伟:因为我们俩在一块儿呢,不在一起呢?

  孙天宇:我觉得我们关系挺好的。

  黄磊:你跟我们俩谁的关系好?

  刘仪伟:如果只让你选我们两个人当中的一个人当你爸,你选谁,你觉得谁适合当你爸?

  孙天宇:外面的那个爸爸。

  刘仪伟:那个不算,或者下一次再拍电影,你演一个小孩,导演跟你说,你有权力选择爸爸,刘仪伟和黄磊你选一个,谁演你爸,你选谁?你是选漂亮的还是更漂亮的?

  主持人赵宁:小朋友很讨厌问这样的问题,有一条不要问“爸爸妈妈喜欢谁。”

  黄磊:对,这个不能问的问题,到底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他一定会认为是分别。

  刘仪伟:我一般问你是喜欢妈妈还是不喜欢爸爸。

  黄磊:你是喜欢爸爸还是喜欢爸爸。

  刘仪伟:对。

  黄磊正经演喜剧《火星没事》更有“笑果”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看到有一些没有,说黄磊是一个文艺青年,老演一些特有文艺气质的戏,说这次是他的喜剧处女作,了解他的人其实发现他挺有喜剧天赋。

  黄磊:是。

  主持人赵宁:去年在贺岁喜剧里你演了一个落魄的画家。

  黄磊:也有点喜剧因素。

  主持人赵宁:就算是比较短暂的接触。

  刘仪伟:他老演什么诗人,有点抑郁的呀,多压迫他内心的躁狂。

  黄磊:其实大家都在讲喜剧,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其实我之前演过不少,只是它没有像我演的文人戏的影响那么大。比如之前我拍《38度》,非典那个戏的时候。

  孙天宇:你什么时候演的画家呀,我怎么不知道,你一直多没告诉我。

  黄磊:那我一会儿再告诉你。

  刘仪伟:他在向你检讨。

  黄磊:我原来演过老舍先生,里面演一个警察厅里的坏厅长,也是喜剧。但是这次像仪伟的电影,包括现在我拍的赵宝刚的《婚姻保卫战》,都是喜剧,我不觉得喜剧是另外一种演员或者另外一种表演,这是不对的,我们要区别开。因为大家现在有一个误区,我们会把喜剧跟滑稽剧……

  刘仪伟:或者他们认为喜剧演员一定要长得歪瓜劣枣。

  黄磊:或者是夸张的,喜剧那是幽默,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幽默的东西,正常发生的时候一样会让大家会心一笑,有很多种喜剧,有一种喜剧是风格式的,比如周星驰、金凯瑞,是单独的表演方式。

  刘仪伟:但只有他能那么做,别人做不了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火星没事》里我们看到有很多非常喜剧标签的演员加盟,无论是郭德纲谢娜,包括徐峥等等,包括刘仪伟老师本人。

  黄磊:如果看这个电影,他们其实并没有特别演一个喜剧,他们只是就有这个特质。

  主持人赵宁:一看就想笑。

  刘仪伟:也不是有特质,只是在别的领域里,比如郭德纲是一个相声演员,你觉得他很喜剧,但是他在我们剧里就实实在在演了一个车被火星弄走的人。

  黄磊:他就在街上追车。

  刘仪伟:可是观众笑的时候不是说车有四门功课说学逗唱,也没说。而且我们在刚开始讨论的时候,跟黄老师讨论,黄磊演的“没事”他爸是按照正常的去演,就是收养了一个火星人的爸爸,所有的反应是正常的。只是在情节的推动之下,不得不产生一个笑料。你想一个正常的父亲,碰到火星人给他带来的事,突然间有人从银行给他搬了好多钱出来。如果他一开始演就是挺夸张的,好像一切都无所谓,那就一点都不好笑了。

  黄磊:再比如说被抓到警察局,是因为连续出好几次事到警察局,没办法,你就想真实当中如果有一个人的孩子是有特异功能,出了好几档子事,你跟警察说我真的没犯错,是因为我儿子的问题,他是一个火星人,我讲的是实话,可是这变成一个好笑的事情,因为警察就觉得你怎么这么骗我?可是我演的时候是很认真的,我说的是真话。

  刘仪伟:假如他演的时候是嬉皮笑脸就不好笑了。

  黄磊:如果我说,是我儿子,哈哈哈,就不好笑了。可是我是正常演的,这是喜剧本身构成的,不我们表演构成的。比如我们先讲一个悲剧,那个演员是悲剧的演员,也不是整天哭天抹累的,而是这个人的感情真实表达出来。我跟警察解释不清楚,真的不怪我同志,是因为他。我们俩坐在镜头里,指着这么一个大的孩子,我说是他干的,他是一个火星人,观众肯定觉得好笑,因为我是认真的,可是观众会觉得那是一个喜剧构成。

  主持人赵宁:其实刘仪伟导演之前在《命呼》里导了一个段落。

  刘仪伟《爱情呼叫转移》是我写的剧本,我们又拍了《命运呼叫转移》,你演的是《爱呼2》,《爱呼1》和《爱呼2》之间多了一个《命呼》。

  主持人赵宁:解释清楚了。

  黄磊:了解了,明白了。

  刘仪伟与王晶互相客串新片 遭孙天宇“贬低”

  主持人赵宁:这部《火星没事》,我觉得你现在对导演的身份比较认可,包括这次请了王晶客串,也在他的片子里《灵灵狗》里演了一下。

  刘仪伟:跟王晶合作,其实这次演戏的人都是好朋友,都是导演,他也是导演,王晶也是导演。

  黄磊:合家欢。

  孙天宇:你怎么不说王晶导演让您演一个皇上,您却让他演一个坏蛋呢?

  刘仪伟:他让我演一个皇上,是因为气质,皇宫里面有皇上,也有太监,但是我演太监实在是不太像,我这个尊贵的仪态,就像一个皇帝。而让王晶演一个坏蛋,是因为戏里虽然有很多好人,但是他那种状态、那种形象,他演好人别人不信,只好让他演一个坏人,明白吗?

  孙天宇:您说演坏人的理由我倒觉得相信,不过你说演皇帝像,我觉得你是夸你自己。

  刘仪伟:没有,我是实事求是。

  黄磊:仪伟说不能演太监,他的胡子太多了。

  (刘仪伟笑)

  刘仪伟:跟王晶也是多年的合作,所以大家相互……

  黄磊:本来很多都是好朋友,拍戏时也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有很多黄磊的粉丝,有一位网民叫“我喜欢黄磊”说这部电影啥时上映,太不关注了,11月20号。

  黄磊:全国上映。

  刘仪伟:还有叫这个名字的呀,真够肉麻的,有叫“我不喜欢刘仪伟”的网友吗?

  网友:黄老师是越老越帅了。

  刘仪伟:说对了一半。

  黄磊:只说对了前半节是吗?

  刘仪伟:你为什么越老越帅了呢?

  黄磊:成熟了嘛。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呢?

  刘仪伟:有什么养生之道?

  黄磊:没什么养生之道,可能拍戏工作少了点。

  刘仪伟:经常在家里呆着,活动活动。

  黄磊:好朋友一块儿喝一顿,生命之水啊(笑)。

  黄磊透露新剧《婚姻保卫战》剧情

  主持人赵宁:最近黄磊加入《婚姻保卫战》,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他把它定义成喜剧片。

  黄磊:对,是喜剧片。

  主持人赵宁:我认为应该是都市情感那一类的。

  黄磊:咱们都是好朋友,说一句《婚姻保卫战》,它是喜剧,但是赵宝刚导演和剧作者透过喜剧传达的话题还是很丰富和严肃的,只是形式是一个喜剧。

  刘仪伟:对,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那么长的篇幅,你不能够从头到尾都特闹腾,肯定要讲很细腻的故事。

  黄磊:还是有感情故事。但是它有意思的是在哪儿呢?用喜剧的样式,里面是一个喜剧因素的构成。给你举一个例子,我演一个家庭煮夫,煮东西的煮,老婆是一个女强人,这个构成本身就跟通常我们社会中认为的男女的家庭构成不太一样。那它就有喜剧因素。或者比如说另外一对夫妻,是40多快50的有钱人,刘金山演的,跟于娜结婚了,于娜是一个模特,刘金山是一个胖子,这个构成本身就是喜剧,这个很有意思。但是传达的话题还是很严肃。包括《火星没事》也是,你看里面这些演员的名字,除了我,其他都能联想到喜剧的因素,他们做主持人,还有搞怪的因素,郭德纲是相声,有个人色彩,有幽默感,是一个相声的表演大师。谢娜、何炅就是搞怪主持的风格。也有像《武林外传》里姜超,演情景剧、室内剧的喜剧演员。

  《火星没事》亲情感人 试映场观众流泪

  刘仪伟:徐峥你就觉得没演过正剧。

  黄磊:可是这个戏,仪伟想要传达的还是有比如每个人都应该关心和爱自己的小孩,每个小孩应该怎么对待自己的爸爸和妈妈,这个东西没有变。如果说这个戏的目的就是教小孩坏,就没有人带小孩看,或者不仅仅是为了搞笑。

  刘仪伟:我们在放给媒体看的时候,一共也就设置了2、3个片段,还真有人感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黄磊:还是有感动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孙天宇有什么话要说,举手了。

  刘仪伟:他说我就是举手看看。

  孙天宇:也不全是喜剧,有些也有感情戏,比如我失去能量罐,还有大结局。

  黄磊:在超市里。他演得挺好的。

  孙天宇:还有特别感动的是您跟那个坏蛋王晶导演,跟他拼了的那场戏。

  黄磊:就是超市那场戏。

  刘仪伟:大人看这场戏就觉得拍电影都得这样,最后好人跟坏人一定要拼了,小孩就会觉得他爸为了他跟坏人打坏蛋,他觉得特别感动,小孩不一样。

  黄磊:我女儿在家里看动画片,动画片里有坏的,她就会在底下喊跟着一起打坏蛋。我拍儿童剧,藏在哪儿了?所有小孩都喊打他。小孩就是这种,他会觉得我的爸爸为了我去打坏蛋,他就会觉得我特别幸福,特别好。

  刘仪伟:但是最麻烦的就是把坏人倒是打了,他用在别的事上还是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