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宝贝》适合合家欢 刘仪伟对票房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10  新浪娱乐
《火星宝贝》适合合家欢刘仪伟对票房有信心

黄磊给孙天宇扣扣子

《火星宝贝》适合合家欢刘仪伟对票房有信心

孙天宇十分逗趣

《火星宝贝》适合合家欢刘仪伟对票房有信心

孙天宇门牙掉了

《火星宝贝》适合合家欢刘仪伟对票房有信心

黄磊教孙天宇要举手发言

  “火星宝贝”孙天宇片场最爱谢娜关悦

  主持人赵宁:天宇,我想问问你,因为片场有很多叔叔、阿姨,有很多主持人和演员,你觉得谁演得挺好的?

  刘仪伟你看,刚才还批评我别让人选择,又让人选。

  主持人赵宁:没事。

  黄磊到她那儿就没事了。

  孙天宇:谁演得最好?

  刘仪伟:除了黄磊之外。

  孙天宇:什么意思?

  刘仪伟:他当然是演得最好的。

  黄磊:除了你爸爸以外。

  刘仪伟:还有谁演得还不错。

  孙天宇:让我想想啊。

  刘仪伟:或者你最喜欢谁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对,你最喜欢谁的表演,最喜欢看谁演戏。

  黄磊:最喜欢跟谁一块儿演。

  孙天宇:谢娜阿姨。

  刘仪伟:因为她是阿姨吗?

  孙天宇:不,是谢娜姐姐,谢娜姐姐。

  刘仪伟:为什么喜欢跟她一起演戏?

  孙天宇:因为第一场开头的时候,我去孤儿院,谢娜阿姨扑我那个特好玩。

  刘仪伟:跟那没关系,谢娜是喜欢他(黄磊)。

  黄磊:如果是一个爱情片,一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或者比如一个正剧可能就不会用这种方式,喜欢你,我给你写信,但是喜剧的风格可能会里面的一个人物,写谢娜这个人物,她整个表演都是粘着你,一边讲话一边往你这边移动,“你在干什么呢?”贴着你。一开场,一下子把我贴墙上了。孙天宇就觉得好玩。

  孙天宇:还有插刀子那个。

  黄磊:还有陈老师呢?关悦阿姨演的,多好。

  孙天宇:也是挺好的,可是有一场您和关悦姐姐走下水道那个,吓一跳特好玩。

  刘仪伟:小孩喜欢的点不一样,你知道关悦姐姐和佟大为叔叔之间的关系吗?

  孙天宇:知道。

  刘仪伟:什么关系?

  孙天宇:夫妻关系。

  刘仪伟:关悦姐姐是佟大为叔叔的老婆。

  孙天宇:对。

  黄磊:小孩不会想那么多,顺着平面走,掉不进去的。

  刘仪伟对《火星没事》有信心 贺岁档唯一现代喜剧片

  主持人赵宁:我想知道,因为刘仪伟这次自己导演,又是主演,上了大银幕,其实11月20号有很多片子同时上映。

  刘仪伟:之前有《2012》好莱坞的大片,当天有《熊猫大侠》

  主持人赵宁:《我的唐朝兄弟》,都是那一天。

  刘仪伟:贺岁嘛。

  主持人赵宁:那一天不错。

  刘仪伟:都要说第一,我们说第一,《熊猫大侠》在棚里也说他们是第一个。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听你的话奇怪呢?都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它也是贺岁片

  刘仪伟:咱们不能说好还是不好,我们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2012》讲的也是灾难,《熊猫大侠》古装片,《唐朝兄弟》古装片,包括后面要上的《花木兰》古装片,还有一个美国电影《第九区》,外星人脏兮兮的被关在一个外星人集中营里。再以后包括《三枪》也好,都没有关照我们当今生活,这是跟我们不一样的,好不好我们不能评价,人家的投资比我们都大,我们的投资其实是相对较小的。但是当代中国,今天我们发生的事情,你下班的时间看到的人和物,你上班的时候看到的人和物,这些活生生的人与物在我们的电影里边出现了。

  黄磊:还有一个,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电影,什么年代的,如果作者对于不管讲多大的话题,还是多小的话题,只要话题跟我们现实生活有关联的时候,我觉得这个题材就有物。好多电影我们不点它是谁,它就是无的放矢,因为这几年中国电影反映出来票房不错,商业性不错,就是为了商业,不管是小片、中片还是大片,商业类型的片子,反正就讲这些因素。当然有很多影响,很多不同的人带来的影响,这些因素放在一起就是商业的。你想传达的东西如果一点都没有,电影的意义就没有了。我们不讲理论先行或者意义先行,或者主题先行,或者是电影的意义,我们看比如好莱坞是电影最大的产区,它的电影都有一个标志,它所有的电影最后多多少少让你了解,比如《2012》讲人类的危机,最后使你爱惜你的生活,灾难片会有主题,因为是《后天》的导演拍的这种类型的电影很多。像仪伟刚才讲的,我们先不去类比我们同时要演的片子,我们就单讲我们这个很小的电影,小而温情,就讲一个父亲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又讲了现实生活中,因为仪伟从编剧到导演很敏感,他没有专门去说要做一个很大的时事类东西的挑战,但多多少少还讲了一些,比如石油涨价,半调侃讲了一句,比如房地产不透明,半调侃说了一句,这些东西或多或少会触动大人的心,小孩子不懂,小孩子觉得是魔术,大人觉得这是对生活的意见,多多少少有一些小意见。这些小意见可能透过正面的媒体、新闻都会讲,可是通过文艺作品讲的时候,多少带着一些诙谐,多少带着一些讽刺,那是更有意义,更有意思。

  孙天宇聊天现场改编诗歌 黄磊刘仪伟希望观众全家来看

  孙天宇:刚才我把《春晓》改编了了一个诗: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风雨声,谁也逃不了。这还能改编成歌呢?

  黄磊:你唱一遍。

  (孙天宇唱改编《春晓》)

  刘仪伟:请问跟《火星没事》这部电影有什么关系?

  孙天宇:因为……

  黄磊:我想到了就讲,我才不管。

  刘仪伟:反正我要发言。

  黄磊:这部电影加进这些部分,比如我说油价蛮多的,而且用的方式很好玩,这时不是用现实,而是用的荒诞,大家去抢汽油。

  主持人赵宁:这个剧本等于去年年底开始构思,开始写的。写得挺快的。

  刘仪伟:剧本如果你想清楚写起来是很快的,其实我一直做编剧,我在做主持人之前就是靠写作为生的一个人。后来韩三平先生老跟我说,你拍一个,你拍一个,我说我别拍了,你拍一个,拍一个。在他的鼓动之下,我就想拍一个什么呢?也是因为做了父亲,我一直在想中国的电影想象力不太丰富,都是现实主义或者批判现实主义,我想拍一个跟外星人有关的电影。但是由于我们中国拍电影的成本不够,你看火星人从来都没到过中国,都是在美国折腾,我就想用一个不那么高的出场费,能不能请火星人到中国来溜达一圈。结果发现要拍很大的火星人,很奇特的火星人,我们的成本和技术是达不到的,所以我就用了一个相对低的出场费请了一个小破孩到地球上来,写了这么一个剧本。写起来挺快的,大概也就是十几天。

  (孙天宇举手)

  黄磊:你(孙天宇)等叔叔说完了,等人家讲完话再举手。

  孙天宇:一般飞碟都是在美国还有墨西哥发现的。我拍戏的时候跟他们说,世界上有的人都是外星人变的,这是真的吗?

  黄磊:是啊,他就是。一会儿我出去给你看一下。好不好?你知道为什么让我来演这个电影吗?里边有好多东西就是爸爸在那儿弄的,你知道吧。

  刘仪伟:后来我们把他改造成地球人了。

  孙天宇:那怎么改造啊?

  刘仪伟:那不能告诉你。

  黄磊:那太复杂了。

  刘仪伟:这是科学、秘密,不能说,得长大了。以后你考北大外星人系就明白一点。

  孙天宇:没有外星人系。

  黄磊:有,刚开了。

  (黄磊和刘仪伟击掌)

  黄磊:咱们结伴出行骗子。

  主持人赵宁:在片子里他们也是这样的好兄弟?

  黄磊:对。他演我的老板,叫陆小凤,但我们俩等于在剧中应该是大学的同学,一块儿在一个家具城,做老板,我做类似于总经理、副总。但是在剧中他没什么主意,都听我的,每次谈恋爱,他喜欢谢娜,谢娜喜欢我,他每次特别生气,为什么她就不喜欢我呢?跟我研究这个事。

  刘仪伟:仔细想一想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有一个人老羡慕对方,他谈恋爱也厉害。

  黄磊:他是老板,但他永远在羡慕我。

  主持人赵宁:今天也是通过聊天,先了解了一下《火星没事》大概的故事,其实听起来还挺好玩,虽然没有完全把它展开。

  黄磊:很轻松。

  主持人赵宁:但是希望11月20号在全国上映的时候,喜欢电影的朋友一定要到电影院里看一下、感受一下,希望真的能够一家人,咱们不要三个了,可能现在都是7个人出动。

  刘仪伟:啊,你们家那么多人。

  主持人赵宁:现在真的都是7个人旅行啊,像我的同事都是,还有双方父母,正好4个人。

  黄磊:万圣节那天,4个老人在一起,7个人。

  主持人赵宁:现在80后的出行模式都是7个人。

  黄磊:现在看这个电影的人可不是80后,得是00后。

  刘仪伟:建议大家每一家包一场。

  黄磊:最好什么舅舅、姑姑全叫来。

  主持人赵宁:看来刘仪伟导演还是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能够支持。

  刘仪伟:还行吧,反正我们也是跟黄老师做一个尝试,我们还相约……

  黄磊:我们还有规划,我们希望以后合作更多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好的,最后,孙天宇要说什么?

  孙天宇:万圣节是什么节。

  刘仪伟:那是外国的节,咱们不提那个,咱们贺岁贺的是元旦和春节。

  主持人赵宁:咱们的节目就到这里。

  嘉宾: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