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成立60年佳作之《红色娘子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6:00  新浪娱乐
上影成立60年佳作之《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海报

  《红色娘子军》

  电影《红色娘子军》以其缜密独特的整体构思、娴熟冷静的镜头技巧,以及曲折激昂的故事情节,在新中国电影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奠定了导演谢晋在中国电影界的大师地位。

  《红色娘子军》上映后好评如潮,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勇夺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还在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第十三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剧本奖,并在1964年第三届亚非电影节上获“万隆奖”第三名,成为新中国彩色电影的扛鼎之作。剧中由作曲家黄准创作的《红色娘子军连连歌》随影片的热映传遍大江南北,堪称电影插曲中的经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