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成立60年佳作之《魔术师的奇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6:00  新浪娱乐
上影成立60年佳作之《魔术师的奇遇》

《魔术师的奇遇》剧照

  《魔术师的奇遇》

  上世纪60年代,上海东湖电影院采用国产立体电影设备,将影院改建成立体电影院,成为国内第一家放映立体电影的影院。当时影院首映了上海研制的立体彩色纪录片《青春的旋律》、《欢乐的童年》、《黄浦江畔》,这是我国银幕上第一次放映立体电影。

  上影厂于1962年摄制完成了中国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彩色宽银幕立体故事片《魔术师的奇遇》,由桑弧导演,陈强主演,影片用风俗喜剧手法,讲述了魔术师陆幻奇在解放前后不同的生活历程,充分发挥了立体电影的特点,与影片的喜剧风格相得益彰。同年该片在东湖立体电影院上映,连续放映了4年,直到“文革”开始才停映,成为一代影迷奇妙的观影记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