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 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32  新浪娱乐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李宇春畅谈 主演范冰冰阐述 梁家辉表情淡定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主演黎明答问 谢霆锋谈吐洒脱 主演胡军到场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监制陈可辛 导演陈德森 黄建新侃侃而谈 胡军开心现身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胡军(左)和梁家辉 黄建新(左)和陈可辛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实录:《十月围城》首映李宇春不惧和小沈阳比
展示剧照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即将于12月18日公映,12月14日下午,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导演陈德森携演员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李宇春范冰冰、周韵、王柏杰,以及黎明到场。陈可辛期待《十月围城》能再创票房纪录;谢霆锋自称是忠心的丈夫,表示要带怀孕的张柏芝和儿子一起看影片;而同为当 视频:《十月围城》首映 陈可辛回应票房问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红人气明星,被问到和小沈阳比谁更有号召力,李宇春称要用票房数字来说话。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十月围城》豪华阵容亮相

  主持人:先请《十月围城》的主创进场入座。有请各位。

  各位主创请入座,真的是超强、超豪华、超奢侈的明星阵容,一位一位进入我们的现场。

  各位贵宾,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万众期待的电影《十月围城》首映发布会的这一刻。今天,来了我们的全明星阵容,以及我们的主创团队。马上我们请上来会和大家一一分享他们的感受。我数了一下,今年的贺岁档是史无前例的93天,有50多部影片逐鹿中原。这种超强的贺岁争夺战是史无前例的。万众期待的《十月围城》在这个时候就要拉开它的首映序幕。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大家熟悉的主创阵容,他们是:监制陈可辛先生、黄建新先生,导演陈德森先生、王学圻老师、梁家辉先生、谢霆锋先生、胡军先生、李宇春小姐、范冰冰小姐、周韵小姐、王柏杰先生,以及黎明先生。

  陈可辛希望大家享受这部电影

  主持人:我这里给媒体朋友介绍一下,接下来我会把主创分五组请上来跟大家见面。首先这一组是导演组。刚才他们特别交代我说,因为没有群访的时间,也没有分组的时间,我们请上每一组的主创之后,简单交流之后,给媒体朋友留出五分钟可以提问的环节。五分钟也就是两到三个问题,大家可以先打一个腹稿。这组是陈可辛导演、黄建新导演、陈德森导演。

  三位请就坐。

  我们都知道这是人人电影的开山之作,先请掌门人陈可辛导演,您在此时此刻,为我们点评一下《十月围城》这部开山之作。

  陈可辛:等一下晚上就看到了。其实很多观众,很多影评人,媒体也都看过电影。这一段时间,大概的回馈和反应都很好。我们今天晚上挺有信心,也很兴奋,终于面对广大的观众。当然,还是得到18号之后才真正能够看到。不过,我觉得这个电影别的就不用多说,反正晚上都能看到,就很兴奋,所有的团队,工作人员、演员都在。我们一起来享受今天晚上这部电影。

  主持人:太棒了。我觉得一般导演能够说完“什么都不用说了,晚上看电影吧”,我觉得这是特别有底气的说法。我之前听我的同行说他们看过了,从头哭到尾,不停飙眼泪,是不是女孩子得多带一点纸巾去。

  陈可辛:其实男的也一样,不只是女人才会哭。但是,问题因为不能多说,因为已经说得太多了,无论在评论还是宣传,因为把每个人的每一段基本都说过了。我有信心,看戏的时候,你还是会忘掉你听过的东西。

  黄建新最欣慰让观众有满足感

  主持人:因为有太多惊喜带给我们了。黄建新导演,我想问您的是这样,您作为开创中国电影票房史上最高纪录的《建国大业》的导演,《十月围城》有信心票房超过它吗?

  黄建新:今年这两部戏都有幸参与,《建国大业》运气好。但是,《十月围城》这部电影,其实拍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特别是心灵上的过程非常艰辛。电影现在反应好,因为昨天晚上在香港反应也很好,在台湾的试映反应也很好,在北京的试映,王学圻老师的助理去看了,回来跟他说哭出声来了。希望我参与的两部电影都有非常好的票房,中国电影发展越来越好,我相信那个票房纪录很快会被刷新。观众对电影的热情也越来越高,这部电影看过的人都有一种满足感,这是我们最欣慰的事情。

  陈德森称影片阵容没有一线只有无限

  主持人:所以有这么好的中国电影的大背景的条件下,这部电影会一步一步更上一层楼。陈导演,这部戏对于您来说筹备了十年的时间,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此时此刻,要带给观众,他们可以看到您的心情,是最开心,也是最紧张,最有压力。我想可能不平静有种种复杂的心情,您最明白。上映的时刻,您想对大家说什么?说几句心里话。

  陈德森:我跟胡军学会一句国语叫“容易吗?”其实很开心,想做十年了,终于能做了,而且做的时间也配合得很好,有那么好的监制、投资方,那么强大阵容的演员,我们幕后班底也是香港数一数二,包括内地的合作,没有一线,应该叫无限。对不起,应该是没有遗憾。

  主持人:说实在的,您提到无论是台前幕后的班底,不只是豪华,相信是奢侈的。我们不能占用太多时间,接下来留给媒体朋友这一组的提问时间,大家有问题的可以举手示意我。

  陈可辛期待票房创纪录 所谓势不可挡只是宣传

  提问:想问陈可辛导演,我是新浪娱乐的记者。上周六的时候,国内单日电影票房已经突破了5300万,创下新的纪录。《十月围城》上映的时候,可能会更好,要到今年年底圣诞节的时候。您对《十月围城》的票房会有什么期待?

  陈可辛:单日票房已经到5300万?我前一阵子听才是3700多万。

  黄建新:今年的圣诞节是6300万。

  陈可辛:所以,真的每天都有破纪录的事情。从南京开始,一路说《建国大业》的票房。我现在不要预计票房,现在没什么不可能,就是在中国大陆的票房上。只要天时地利人和,电影好等等的客观跟主观环境都对的时候,其实是没什么数字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谢谢新浪的这位记者朋友。

  提问:也是给陈可辛导演的问题。有媒体在采访《三枪》制片人的时候,他说等他片子出来的时候,让大家见识一下什么叫势不可挡。你们的宣传口号也是《十月围城》势不可挡。现在感受到《三枪》的势不可挡了吗?怎么应付呢?

  陈可辛:哪一部电影的宣传不说势不可挡呢?这是宣传的事情,别把宣传的事情当那么认真来看。

  陈可辛认为《十月围城》能感动任何人 要把梁家辉锁在椅子上

  提问:想问陈可辛导演,中国现在的电影有这样一种现象,要么就是大导演,要么就是大投资,或者是大腕云集,您觉得这是中国电影的误区吗?

  陈可辛:所有要去很健康的道路,都一定有不健康的过程。这个只是一个过程。这是没办法改变的。因为一个地方发展那么快,肯定有一些比较看似不太健康的一些情况。但是,我觉得我也跟很多明星导演说,其实这几年,一定要把这个饼做大,意思就是市场做大。好像美国,为什么会有导演拍小的文艺片都能够生存几十年,每年拍一部?就是因为他有《2012》那么傻的电影,才会有那么卖钱的电影,才会有机会使这个饼越来越大。到头来,当中国电影票房到10个亿一部电影、15个亿一部电影,一个亿就不算什么,到时候我们拍文艺片就能够有1亿的票房。但现在拍文艺片,500万,1000万就很高了,因为我们的票房只有三四个亿,这一定是过程的一部分。

  提问:大家都知道孙中山是中国民主革命之先驱,这部影片以孙中山为题材,在两岸三地会产生怎样的共鸣?对票房有何帮助?

  陈可辛:其实这真的没想那么多,我觉得这个故事应该能感动任何人。因为你说这个是孙中山,到印度可能就是甘地,到美国就可能是林肯,反正每个地方都有一个伟人,都需要保护。我觉得哪里看都能看得懂。因为孙中山跟辛亥革命只是故事的背景,你看的人情味的东西都是在小人物里面,而小人物是全世界共通的,不管他们保护的是谁。

  提问:我是电影频道的记者。我想问陈可辛导演,今天据说在场演员都已经看过影片了。我不知道他们看完之后,跟您的交流是什么?在今年的贺岁档,好像您的这部《十月围城》云集了很多很多明星,可以说是所有贺岁档里明星最多的。这里面有没有谁让你最感到惊喜?或者说有谁让你觉得还有些遗憾?谢谢。

  陈可辛:梁家辉还没看片,所以今天晚上非得把他锁住在椅子上。我只知道在现场梁家辉还没看片,黎明还没看片,王老师还没看片。所以今天我还是蛮期待的。期待跟他们交流。

  谢霆锋周韵李宇春登场 周韵称谢霆锋很酷

  主持人:谢谢。再次谢谢三位导演。请您就坐。谢谢您的精彩回答。下面马上为大家请上主演阵容,首先请上的谢霆锋先生、周韵小姐以及李宇春小姐。

  党代表要坐中间。三位上来,其实他们的人物关系的话,应该是周韵和霆锋是一对的。春春和他们的关系,没什么关系。所以我告诉你,为什么把你们放在一组?

  李宇春:没有告诉我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你们都是最当红的青春偶像明星。你小心一点。那这样,二位是第一次演情侣,可能也是第一次演对手戏。这次和谢霆锋合作的感受怎样?

  周韵:合作很好,因为我在电影里的戏不多,拍了几天。

  主持人:以前我们觉得谢霆锋是酷酷的,话也不是很多,他在现场给你留下什么印象?和你没合作之前的印象有什么不同?

  周韵:跟大家说得差不多,话很少。

  主持人:我听他在片场很搞笑,是开心果,还耍冷幽默。

  周韵:是吗,我没机会看到。

  谢霆锋演阳光纯净男 揣摩角色很头疼

  主持人:我们电影报道拍下来的,你还跟临时演员他们逗乐,你是蛮随和,就是生活中挺幽默,挺开心的,就像你这个角色一样。

  谢霆锋:那天心情好。

  主持人:所以你是随性的,看心情的人吗?

  谢霆锋:可能要配合那天要拍的戏,如果拍的东西比较沉重,心情也会比较沉重。

  主持人:但这次,我知道你的角色还是比较阳光的,比较纯净的。

  谢霆锋:是的。

  主持人:其实这次跟你的形象很不同,你在片场的状况应该是比较阳光,比较开心,怎么跟周韵的交流这么少呢?

  谢霆锋:在揣摩角色的时候我很头疼,因为只有几天的时间,但是我跟她的感情线很重要,我是为她而死,差不多可以这么说。我一直在想怎么去演。

  主持人:都用心在那里边了。但是,很多看过片子的朋友都说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谢霆锋。我相信这个不是我们的宣传口号,虽然我们会说这次角色不一样了,每次都这样讲。但是这次他们真的发自内心说,谢霆锋很不一样,以前总是演酷酷的,这次特别阳光,尤其是特别纯美的笑容是大家很少能看到的,对于你来说,这个角色有什么不同?

  谢霆锋:我觉得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确实等了很久。刚好两位导演找我去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一听到的时候,我真是感兴趣,马上答应。我也说一个条件,我在里面一拳一脚都不会打,不要一点都不会打的人物,阿四这个车夫,我觉得跟以往非常有极端性的突破。

  李宇春克服心理障碍最困难 看自己初次出场镜头感觉有点怪

  主持人:谢谢你。春春这次,因为他们那些打星,人家是真都会打,春春是第一次触电,就要完成那么多动作戏,这次对你来说难度应该是很大。

  李宇春:应该是。从最开始跟导演见面沟通,然后到接拍电影,到跟武行的老师学习武术,是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我觉得就是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会比较困难一点。

  主持人:然后我听说,大家问到你下一部戏还不会拍的时候,你说要看观众对这部戏的认可。

  李宇春:还有我自己看自己的表演后。

  主持人:自己看过了吧?

  李宇春:觉得非常惊喜,看自己第一个出场镜头的时候觉得有点怪怪的,后来就完全融入在《十月围城》这部大戏当中,觉得非常的精彩。

  主持人:看了之后,你决定继续拍电影了吗?

  李宇春:我觉得要看导演,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要再改进,要再学习。

  李宇春谦称不敢包办5000万票房 和小沈阳比号召力要看数字

  主持人:然后所以你还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曲《粉末》,张一白导演是MV的导演,他觉得你要包办5000万的票房。

  李宇春:这么多演员,这么多大腕在这,我觉得不应该讲这样的话。

  主持人:我们是指你拥有广泛的观众群,有这么多粉丝的支持。

  李宇春:我相信《十月围城》这部精彩的电影一定有很多观众认可。

  主持人:谢谢春春,接下来请媒体提问。

  提问:我想问春春,《三枪》里面,大家都说小沈阳是最大亮点,《十月围城》,外界说你是最大的亮点。你跟小沈阳比,谁的票房号召力更大,更强?

  李宇春:这个没有办法回答,因为这是数字的东西,只有最后看数字才能得出一个结论。谢谢。

  提问:拍《十月围城》武术学了多长时间?对自己的角色形象喜欢吗?

  李宇春:学武术大概不到一个月,因为时间是断断续续的,就是今年3月份刚刚做演唱会的时候,然后开始一些基础的训练。对于形象,刚开始不太适应,因为二十多年都是做现代人。刚刚定妆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觉得怪怪的。但是,后来到片场以后,发现所有的人都是怪怪的,其实觉得很自然。

  谢霆锋自称是忠心的丈夫 会带柏芝和儿子去看《十月围城》

  提问:谢霆锋在片中扮演很单纯、很忠心的车夫,对待爱情也非常忠心,你生活中的爱情态度是什么样的?

  谢霆锋:我觉得其实挺相似的,我也算是挺忠心的一个丈夫。

  提问:仅此而已吗?还有别的吗?

  谢霆锋:其他的,一个角色还是一个角色,我在演的时候,我没想那么多,我不会跟人家去比。

  提问:你之前对周韵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合作了之后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谢霆锋:她确实就像戏里面一样,是很斯文、很纯的一个女孩。周韵很随性,没有什么不舒服,很舒服的感觉。

  提问:你会带柏芝和儿子去看这部电影吗?

  谢霆锋:嗯。

  提问:柏芝现在怀孕了,您觉得适合看吗?

  谢霆锋:所有怀孕的女人都适合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