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范冰冰称李嘉欣是女主角 黎明单挑众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32  新浪娱乐

  提问:有个问题给春春,任达华说他不想让你做他的女儿,想让你做他的女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李宇春昨天在香港首映的时候,他还叫我女儿。

视频:《十月围城》首映 黎明:我太太没怀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提问:但是他说想让你扮演他的女朋友。

  李宇春:那就是要看戏,要看剧本。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从角色中转换出来,所以见到他还是老爸老爸的这样。

    梁家辉等《十月围城》等了十年

  主持人:感谢大家对这组演员的采访。谢谢,请就坐。

  接下来,要为大家请上是两位大哥级的人物,让我们欢迎梁家辉先生、胡军先生,有请二位。

  梁家辉先生这一次,据说您,我没有看片,您也没有看片,资料显示您是影片中生命力最顽强的人,多次脱险都能够坚持到最后。所以我会理解说你是这部戏里武功最高强的人,还是最能撑的人?撑到了最后?

  梁家辉:两方面都应该有吧,武功还不错,而且挺能撑。我等这个戏等了十年,你说能撑吗?

  主持人:说说您对于这部戏的感受,会加盟它的机缘。

  梁家辉:我虽然没看片子,我是挺八卦的人,其他演员的戏份,他们怎么拍,导演大概会怎么样剪接,我都有底。我今天晚上还会看。

  主持人:你有没有听他们看过的人给你介绍影片?

  梁家辉:没有,我想抓第一感觉。

    胡军对影片感觉震撼 自认为表现还行

  主持人:胡军大哥呢?

  胡军:昨天在香港第一次看到。

  主持人:觉得怎么样?

  胡军:我觉得挺惊讶的。一开始进片场的时候,是整个中环的景把我震住了。这次来了以后,是整个电影的格局和电影的所有表现出来的东西,也把我给震撼住了。而且我觉得我在电影里的表现还行。

  主持人:你的表现当然还行了,一年带来这么多部电影,我想《十月围城》应该是今年划上圆满句号的作品了吧?

  胡军:对。

  主持人:听说当时梁家辉大哥和胡军大哥抢同一个角色?

  胡军:没有抢。

  主持人:一开始并没有这样一档子事。

  胡军:没有。你挑拨群众斗群众。

  主持人:没有,是资料显示。我知道大家对你们两位也有很多问题。拿到话筒的记者朋友可以直接提问。

    胡军自称最期待《十月围城》 不是故意尝试演反派

  提问:我想问胡军先生,因为今年贺岁档,您参演了好几部电影,您个人最满意哪一部电影?

  胡军:都挺满意的。但是,《十月围城》我是非常非常期待的。因为我头一次演这么样一个角色。虽然是反派,但是到最后,大家不知道看没看过片子,把反派变成一个不是反派的那么一个人物。所以说在这种角色的转换上和角色的定位上,我很感谢导演的支持。

  提问:问一下军哥。你好。因为今年我知道《唐朝兄弟》是你监制的,这个角色可能稍微特别一点。《花木兰》和《十月围城》里面你演的都是反派。我不知道这个反派,因为之前我们看到的很多都是胡军正面的形象。我不知道这个反派是导演选的您,还是您有意往这方面在尝试?

  胡军:不是。我觉得我演《花木兰》的时候,我有一个情结的东西在里面,三次《花木兰》全都找我演同样的角色。可以这么说,在《十月围城》当中,也是所谓的反派的角色,我觉得要比《花木兰》的反派的角色要更丰富一点。《花木兰》的角色,因为人物的关系和定位的关系,我觉得可能稍微单一一点。但是,我觉得《十月围城》阎孝国这个人物,会比《花木兰》的感觉更丰富一些。但是,我不是故意去尝试反派。只是不约而同找到我。

    胡军片中形象有很大突破 被指不像胡军

  提问:你有没有觉得你演的这个《十月围城》这个角色是你从影以来突破最大的角色?因为你可能之前演的影视剧,大家一看都觉得这是胡军。但是,看到你在《十月围城》这个角色,会觉得这真不是胡军。

  胡军:一半。为什么?从化妆上。

  提问:连说话都不像。

  胡军:陈可辛导演和陈德森导演,确实把我折腾的够呛,卸妆就四五十分钟。感觉没有眉毛。其实原来有眉毛来着,贴完了以后要眉毛来着,最后陈可辛导演和陈德森导演说,干脆别要眉毛了,就整个所有的感觉从形象上,跟我以往的形象有很大的突破。

  提问:单就演反派这一点来说,也和您在《花木兰》的反派,也显得很不一样。

  胡军:对,是很不一样。刚才说了,我觉得这个反派的感觉更真实一点,更丰富一点。其实,我为什么没有把他弄成一个反派,导演也不想让我把它演成反派,比如家辉演我的受业恩师,我们同样受到西方式的教育,他走了那一路,我走了这一路。此时此刻我觉得不能说谁对谁错的问题,最主要是主义坚持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两位。请就坐。

    王学圻还没看影片 王柏杰自称像初中生上大学

  接下来,我为大家请上的是王学圻老师、王柏杰、范冰冰。有请三位。

  王老师,您好。您是没看,您的助理忍不住哭出了声。刚才导演说看了戏之后。

  王学圻:我没有看。

  主持人:您听他说是什么样的,听后您的感觉怎么样?

  王学圻:都是说挺好的,说非常好。

  主持人:他有没有说您的表演非常好?很突破。

  王学圻:没说,没敢说。

  主持人:他没有直接表达出来。因为很多采访观影之后的媒体朋友说很好,说这个角色很有影帝相。您有没有信心拿影帝。

  王学圻:我有没有信心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这些人合作。谢谢大家。

  主持人:能从您身上学一些东西很不容易,尤其是王柏杰作为新人,扮演您的儿子,在王老师身上学到什么演技方面的东西吗?

  王柏杰:不只是王老师,我跟所有前辈都学到太多东西。从我加入剧组那一刻,其实就很像我是一个初中生,大家拿很多大学的课本给我读,要我一口气把大学课本念完。我把它念完,可是我需要很多时间消化这些东西。

  主持人:还要悟性才行,这部戏毕业之后,你要上研究生了。

    范冰冰演妈妈参照自己的妈妈

  冰冰这次扮演的角色,仍然是非常美丽。你看过这部电影之后的感觉怎么样?

  范冰冰:也没看过。

  主持人:你也没有看。

  范冰冰:也是今天晚上。所以,刚才我一来的时候,我和胡军说看了吗?因为昨天晚上我们的活动结束已经快十点多了。今天早晨六点钟就要起床赶飞机,所以实在是完全没有时间。我想今天晚上看国语版的,可能很有意思。

  主持人:大家的期待。这次冰冰演一个妈妈的角色。

  范冰冰:对,有一个四岁的女儿。

  主持人:据说这段戏是非常感人的。大家都很想知道你演妈妈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范冰冰:就照着我妈妈的感觉演。

  主持人:是吗?

  范冰冰:因为我觉得每一个母亲都有共通性,爱自己的孩子,希望保护他们,尽可能保护他们的一切。所以,我想就很像我自己的妈妈。所以我演每一个妈妈的角色的时候,其实都有点照着我妈妈的那个感觉去演。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晚上你应该请妈妈一块来看。

  范冰冰:她昨天晚上看了。

  主持人:她怎么说?

  范冰冰:她非常喜欢王老师,喜欢胡军,喜欢家辉、谢霆锋,说春春演的很好,第一次演戏,打得很过瘾。她说看我看得不太过瘾。

  主持人:她应该从你身上看到她自己的影子了吧?

  范冰冰:我想应该有。

  主持人:希望晚上你看的时候不要流太多眼泪。请记者朋友提问。

    范冰冰踢破花瓶形象 参与本身就很开心

  提问:我想问范冰冰。有人说这部戏是你踢破花瓶形象的一次演出,你同意吗?

  范冰冰:对不起,没有听清楚。

  主持人:他说是你踢破花瓶形象的一次演出。

  范冰冰:对不起。

  其实,没有想过这么多的问题。因为在每拍一个角色的时候,可能你想的根本不是这个重点。然后你想到的是要怎么样跟随导演的思路跟意图去塑造一个角色。所以,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在这个戏里面,我感受到非常多的精神。所以,我觉得《十月围城》是一种精神,然后集合了这么多人,这么多的心力,这么多的辛苦,完成了一部这样的戏,我觉得本身它就是一种精神,是导演监制带着所有的人的一个创举。所以,我想我能参与这个戏的这个角色,我自己本身也很开心。

  提问:相比李宇春,您算是比较资深的演员,你觉得她演得怎么样。

  范冰冰:我没有看过电影,我今天晚上看了以后就打电话告诉你。我妈妈有看过粤语版,她很喜欢。

    王学圻不希望陈可辛失望 为拿影帝而努力

  提问:一个问题给王学圻老师。您刚拿了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陈可辛导演说,这个片子您有可能拿影帝。您做好当影帝的准备了吗?

  王学圻:我就希望陈导演不会为这事失望,所以我得努力。

    范冰冰称陈可辛最帅 认为李嘉欣是女主角

  提问:想问范冰冰,这部戏里这么多男演员,你觉得哪个最帅?为什么?

  范冰冰:我觉得陈可辛最帅。

  提问:可是他不是演员。

  范冰冰:那我也觉得最帅。我在戏里面,以前跟每一位演员几乎都有合作过。在现场,其实我的戏最多的部分是跟学圻老师和子丹。我们都非常熟了,太熟了可能就没有特别多的感觉。有的时候你在现场看到陈可辛导演,看到陈德森导演的时候,你觉得他们在为一件事情的专注的那个态度,还有那个样子,其实是挺让我觉得震撼的。而且我觉得那个时候,他们那个认真的态度非常吸引我,所以我觉得他们挺帅的。

  提问:威尼斯电影主席马可-穆勒说周韵说撑起了整部《十月围城》,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范冰冰:对这句话怎么看。我觉得其实在海报上所有的人,还有海报下面每一个名字,撑起了《十月围城》。因为一部电影,大家都知道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它是每一个人在那段时间里面最用心的作品,这里面,每个人投入的心血都非常多。在拍摄过程当中我也感觉到每一个人的尽力。所以,我想《十月围城》的成功也好,应该有非常好的票房也好,其实都是在座每一个人的努力,才会有的结果。谢谢。

  提问:你认为这部戏的女主角是谁?

  范冰冰:李嘉欣

  提问:为什么?

  范冰冰:因为很惊艳嘛。虽然可能一个镜头出来,但是昨天晚上我妈妈就讲说,我觉得李嘉欣非常非常漂亮,那一个镜头我觉得很惊艳。我没有看过片子,我也很期待今天晚上可以看到那一个镜头的惊艳,我自己也很想看。

  提问:您的母亲怎么看呢?怎么评价你?

  范冰冰:她觉得我演得也很好。

  提问:比李嘉欣漂亮吗?

  范冰冰:她没有比较过这个问题。这个有意义吗?非常没意义。谢谢。我今天晚上,我看完了,我问妈妈的意见再打电话告诉你。

  主持人:谢谢冰冰,谢谢王学圻老师,谢谢王柏杰,请就坐。

    黎明独自压轴 与陈可辛是第三度合作

  最后一组,为大家请上来的是黎明先生。欢迎您。

  希望你不会觉得一个人上来很孤独。

  黎明:没事,可以坐近一点。

  主持人:本来是李嘉欣小姐没赶到。本来是你们一起上来的。

  黎明:待会儿她会出现。

  主持人:大家上来之前我一直在看海报,我觉得你这个造型实际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对于你来说,也蛮惊喜的吧,在试装的时候。

  黎明:那张像的焦距有问题。

  主持人:是故意的吗?

  黎明:不知道,可能是印刷的问题。

  主持人:如果不刻意介绍,我没认出来你。

  黎明:因为我们化装的时候要做造型,造型的时候试很多次,导演一看这不是黎明,第一眼认不出来,他就觉得舒服了。最后试了几次,他第一眼看上去说不太像你,就接受了。

  主持人:我知道演员在塑造角色的时候,都希望有挑战,有新的创意。这次从造型上,我们已经看到不同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对这个角色本身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点?

  黎明: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能够参与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因为这部电影真的是十年以前想拍,没有开拍过。开拍时候当时遇到很多问题。十年之后,这次我有机会参与,其实说真的,能够参与这部电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而且可以跟这么多好的导演一块合作。再加上陈可辛导演,我跟他合作了三部戏。

  主持人:《甜蜜蜜》就开始了。

  黎明:其实演什么角色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觉得我怎么可以在这电影里面,做到他想我做到的角色。我觉得有一个期待。反正我相信,基本上以前演一个医生,现在演一个乞丐,我没什么太大问题。当演员,就好像厨师一样,你收到单子,炸酱面,你会做,就把它做到最好交给顾客。我的顾客就是导演,我就是按照这个方法去演,也没想太多。但是,的确是挺辛苦,因为现场真的是很热,每个演员的风扇吹的都是暖气,越吹越热。

    黎明起初不知道李嘉欣参与演出 称记者会是练习场

  主持人:这次拍戏,每个演员在造型角色上都付出很多,你说你加入这个戏很幸福,这个乞丐由你来演,这个角色也很幸福。这次你和李嘉欣。

  黎明:其实最后我不知道是她参与。

  主持人:因为她是最后加入的。

  黎明:对。这部电影,包括学友有加入。我相信最重要是,其实一部电影,你可能看到这部电影的整个班底的人脉关系,大家喜爱电影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他参与多,他参与少,其实有适合他的角色,他都愿意一块参与。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的精神上,就跟当初我们这么多人一块去要保护孙先生,其实是一样的,要建国嘛。我们的伟人,我们不保护他,怎么可以让整个国家强大起来呢?

  主持人:所以无论戏份的多少,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它增光添彩。其实刚才他们问范冰冰说谁是女主角,她回答是李嘉欣。

  黎明:范冰冰回答是很惨的,没看《十月围城》这个戏。这也是给观众看做艺人我们的忍耐。

  其实问得也辛苦,回答得也痛苦。我不想讲假话,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一个很好的练习场,记者招待会就是一个练习场,给演员去考试,春春问她说你觉得谁好一点。你问她,两部电影根本不相关,基本就是考试,根本不是开《十月围城》的记者招待会。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所有这一切只说明一点,就是大家对这部戏的关注,尽量带给观众更多新意的东西,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邀请大家来看电影,你会给观众怎么说?

  黎明:我相信,其实很多时候,我一直对电影有不太商业的看法,一部电影出来的时候,大家会有自己的角度,他会感受到这部电影他会不会想去看,他想去看的话,他就会去看。你说今天我下飞机的时候,载我的师傅,我说最近看电影了吗?看哪一部,他说的电影是我猜不到的。反正就是每个人有自己喜爱的电影。我相信,《十月围城》这部电影,我们今天来这里是给大家介绍,但是我相信观众他们有看的,应该都会去看,因为相信好的电影大家都会去看,我们绝对相信这是好的电影。

  主持人:所以可以推介说,想看好电影吗?来看《十月围城》吧。

    黎明拒答是否带乐基儿看电影 称太太还没怀孕

  提问:刚才霆锋说会带柏芝看《十月围城》。你会带乐基儿去看吗?

  黎明:抱歉,我太太还没怀孕,所以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吗?

  提问:所以这部电影适合怀孕的女生看是吗?

  黎明:怀孕不怀孕都适合。

  提问:去年《梅兰芳》,今年《十月围城》,你觉得哪个跟你最像?

  黎明:一个是黑,一个是白。我相信我做人基本上都是,我做人一向的宗旨就是没有灰色地带,要么是白,要么是黑,就是黑白分明。

    黎明化解记者“挑事儿” 《十月围城》不是选美会

  提问:《梅兰芳》你跟女主角唱主题曲,为什么没让你唱这次《十月围城》的主题曲?

  黎明:春春唱得很好,霆锋也会唱歌。

  提问:但您是天王,地位不一样。

  黎明:看跟谁比,大家都是地球人。我们讲哪个是富豪也好,如果我们不打工了,也不用说老板。其实我觉得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只是适合谁,就谁去做。在这个圈子里时间很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机遇。我相信这部片子有新鲜感。

  提问:你觉得这部戏里面哪位是女主角?

  黎明:我从来不看这一点,我觉得好电影我就看。我根本不是女生,我不会去计较哪个女主角多戏、谁漂亮、谁戴钻石,这与我无关。我现在看到海报里面,哪个都漂亮。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她的个性,假如你硬要说谁美、谁不美,这不是《十月围城》选美会。

  提问:你刚才有说记者逼冰冰,我不知道你应对记者难题的时候,你是什么态度?怎么回答?

  黎明:其实这种问题,公开去问艺人,这是很随意的事情,也不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基本上时间可以分得这么长,比较很少看见,也很少听到。今天有点惊讶。

  主持人:对你的问题也是一个一个。

  黎明:谢谢各位。

  主持人:接下来请上全体主创上台合影留念。(发布会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