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阿凡达》剧中人物介绍-萨姆·沃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23:58  新浪娱乐
资料:《阿凡达》剧中人物介绍-萨姆·沃辛顿

萨姆·沃辛顿饰演杰克·萨利

  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杰克·萨利(Jake Sully)

  杰克·萨利:《阿凡达》男主角,退伍的伤残地球兵,被征召到潘多拉星球参加一个“阿凡达”的科研项目,结果爱上了这里的纳美族公主,陷入两难境地。

  萨姆·沃辛顿1976年8月2日出生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珀斯市,成长在罗京翰的郊区。他的父亲是一名电厂工人,他和妹妹由母亲抚养长大。17岁时萨姆·沃辛顿辍学开始出外打工,做过建筑搬砖工人等工作,最终来到悉尼定居。19岁时他考进了悉尼久负盛名的戏剧艺术学院,1998年毕业前夕他参加了剧院舞台剧《犹大之吻》(The Judas Kiss)的表演。

  毕业之后萨姆·沃辛顿开始出演一系列澳大利亚影视剧,他的第一部电影是2000年的踢踏舞电影《脚斗士》(Bootmen),在片中他扮演男主角亚当·加西亚忧郁的哥哥,这次表演让他获得了当年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打开了他表演事业的局面。从2002年到2004年他先后主演了《下流高校》(Dirty Deeds)、《拿错金盆洗错手》(Gettin' Square)、《生命翻筋斗》(Somersault)、《现代版麦克白》(Macbeth)等多部影片,其中《生命翻筋斗》更让他夺得了2004年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的荣誉。电视剧方面,萨姆·沃辛顿曾演过《我的爱情之路》(Love My Way)、《外科医师》(The Surgeon)等,在澳大利亚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2002萨姆·沃辛顿在来澳大利亚拍摄的好莱坞电影《哈特的战争》(Hart's War)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2005年他出现在另一部来澳拍摄的好莱坞电影《奇袭战俘营》(The Great Raid)中,这让他萌生了往好莱坞发展的念头。当时恰好007电影在海选新邦德,萨姆·沃辛顿也前去应征,虽然这一角色最终落在了丹尼尔·克雷格的头上,但萨姆·沃辛顿没有气馁,次年(2007)他就获得了卡梅隆《阿凡达》男主角的重任。

  卡梅隆为了给自己十几年磨一剑的电影寻找合适的男主角找遍了全球,看了无数有潜力的年轻男演员,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他从一开始就决定要让不太知名的演员来担纲,在看到萨姆·沃辛顿后他非常满意,因为他没有主演过大制作电影,观众容易把他替换进角色,而且萨姆·沃辛顿本人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他是那种“你愿意和他一起喝酒的家伙”,同时也能最终变成“改变世界的领袖”。

  卡梅隆非常看好萨姆·沃辛顿,还主动把他推荐给了当时正在为《终结者4》寻找男主角的McG,于是影迷们就在2009年的银幕上看到了与克里斯蒂安·贝尔演对手戏的萨姆·沃辛顿。

  有了卡梅隆的支持,萨姆·沃辛顿在好莱坞顺风顺水,前景光明。他目前已经拍完和即将开拍的影片有《最后一夜》(Last Night)、《泰坦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和《债》(The Debt),这些影片都将在明年上映,其中《最后一夜》是和凯拉·奈特莉合作,《债》则是和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