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资料:《阿凡达》双方力量对比-潘多拉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2:50  新浪娱乐
独家资料:《阿凡达》双方力量对比-潘多拉概况

潘多拉星球

  潘多拉星球概况

  潘多拉并不是一个行星,它其实是一个巨型气体行星的卫星。这个巨行星叫做Polyphemis,它位于半人马座的阿尔法星系,这个星系距离我们4.4光年,是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统。阿尔法星系有3颗恒星,分别是阿尔法A、阿尔法B和阿尔法C,Polyphemis就绕着阿尔法A星运转。

独家资料:《阿凡达》双方力量对比-潘多拉概况
Polyphemis星球

  Polyphemis的个头是木星的两倍,它的名字来自希腊神话里的独眼巨人,因为它上面也有一个风暴云构成的大红斑,就像一只眼睛怒视着它的卫星潘多拉一样。

  潘多拉绕着Polyphemis运转,它和地球差不多大,由于Polyphemis不止潘多拉一个卫星,所以在潘多拉上可以看到一次有两个甚至三个月亮挂在天上的奇景。潘多拉的空气充满氨气、甲烷、氯气,不依赖别的设备人类在这里根本无法生存,然而就是这样的环境却孕育出了一群独特的生物。

独家资料:《阿凡达》双方力量对比-潘多拉概况
潘多拉星球上的稀有矿藏Unobtainium

  潘多拉有一种稀有的矿藏“Unobtainium”,由于磁场漩涡效应,一些外露在地表的巨型“Unobtainium”岩石漂浮到了空中,形成了壮观的空中山峰,人类把它们叫做“哈利路亚山”(Hallelujah Mountain),因为这些矿石可以让他们致富;而纳威人则把它们叫做“超导矿石,并对这一区域心怀畏惧。

独家资料:《阿凡达》双方力量对比-潘多拉概况
潘多拉星球上的哈利路亚山

  这些飘浮在空中的巨石如同海上的冰山在缓慢的移动。它们的边缘都是陡峭的岩壁,不过岩石上长满了植物,甚至还有瀑布流下。巨石与巨石有时也会碰撞,产生更多的碎块。而人类的开采也人为的制造了更多这样的“哈利路亚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6 1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