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如何打造《阿凡达》-电影背后的超级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23:00  新浪娱乐
卡梅隆如何打造《阿凡达》-电影背后的超级投入

美轮美奂的画面背后,是大笔美元的巨额投入

  超级电影背后的超级投入

  为什么这些由电脑生成的、长着蓝色皮肤、猫一样耳朵的外星角色如此重要?答案只有一个:这部影片的大部分预算都投在了这个上面。虽然如此,但更进一步说,也是因为詹姆斯-卡梅隆的天赋是好莱坞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作为一名技术革新者,基于他的名气,卡梅隆已经建立起了崇高的声望和力量来推动电影模型制作、数字动画和摄像机工程科技的发展。但卡梅隆也因其总是承担大量风险而闻名于电影制作行业,如果他过去那些孤注一掷的行为没有换来如此引人注目的成就,相信现在他早已在业内树敌无数了。1997年卡梅隆的电影《泰坦尼克号》给好莱坞上了最有力的一课:他对电影真实性和完善技术难以抑制的渴望使他先去拍摄了一部深海探险的影片。昂贵的模型制作和先进的电脑绘图让影片的预算猛增到了2亿美元。这也让所有与此相关的人们倍感担心,害怕如此巨大的投入会打水漂。但结果证实了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泰坦尼克号》最后在全球取得了18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并将11座奥斯卡小金人囊入怀中。

  一个出类拔萃的科学家、冒险家、发明家和艺术家的混合体,卡梅隆已经测试了在他标准的操作程序中那些是可能做到的部分。他梦想几乎大到了极限,然后他还要发明将那些梦想带到现实的方法。开发制作电影的技术对于他来说是很私人的任务,因为这些无法摆脱他与艺术的联系。他的每一部新作品都是一个推动电影技术进步的机会。如果《阿凡达》成功了,它将会改变电影捕捉、编辑、甚至表演的方式。

  特别是那些对技术方面更加倾向的电影制作人赞赏卡梅隆,因为“他总是在新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前在自己的作品中使用它们”,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研究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执行理事布鲁斯-戴维斯(Bruce Davis)说到。它无疑为卡梅隆的项目增加了更多不同类别的风险,但他作品中的故事也因此而收获巨大的好处。这在好莱坞是一条适用于卡梅隆导演风格的规则。戴维斯表示:“他们称它是‘在下降的过程中打开的降落伞’。”

  但再三地完整表现这样一种勇敢行为需要极端自负的野心和工程师般面对单调乏味事物的耐心。“你如果打算做这样的工作的话,就必须在吃早餐的同时一起吃下压力。”卡梅隆说到。“一方面压力是好东西。它让你思考你正在做什么,为你的观众所考虑。你不是在做像一部小说一样的个人陈述。但你无法同时为所有人制作一部电影,那是大忌。你只能为了自己而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