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 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26  新浪娱乐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谈幕后故事 蒋雯丽声情并茂 蒋雯丽侧影迷人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表情可爱 欣赏影片花絮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与男主角朱旭是莫逆之交
蒋雯丽追忆童年 面带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雯丽谈档期选定 清明节上映让观众释放情绪

  蒋雯丽:这也是一个巧合,本身我们的电影做完了是在去年的10月份,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11月份,12月份参加澳门国际电影节,等参加完这些电影节回来已经是春节了,春节档肯定不可能在这个时间里上,而且也好像春节档都是特别喜庆的东西,不太适合。当时大家想放在春节之后,正好想到春节之后有清明节的时间,正好跟我们这个电影还点契合点,因为清明也是对自己亲人的一种怀念。这个电影也是这样,也是对亲人的一种怀念,一种感恩,一种追忆,一种缅怀,大概是这样的东西。他们说还没有过清明档的电影,说我们可以把这个作为第一部,因为从去年开始清明节放假了,以往清明节咱们是没有这个假期的,今年我看报纸说大概要有几亿人去扫墓,要去对自己故去的亲人表达这种怀念,政府也特别鼓励和支持咱们的传统节日。

  其实以往我在离开老家到北京上学之前,每年都去扫墓,每年到清明都会给姥爷扫墓。每次扫完墓其实都很难过,到那儿表达一下,其实都会哭一场。我妈妈基本上在路上就会开始难过,完了大家就回家,比如亲戚们一块儿吃个饭,心里感觉到好像意犹未尽,那种感觉还没有释怀,好像一顿饭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们怎么从生离死别当中再回到现实生活当中,没有这个过渡。将来也许能够有这样一些电影,比如说像《我们天上见》这样的电影,大家那天就在说,也许扫完墓之后大家去看这样一场电影,其实是把自己的那种情怀在这个电影院里,在一个黑的屋子里释放一下。

    朱旭与蒋雯丽是莫逆之交 封镜之作给蒋导

  主持人王莹:也算是开了一个先河。雯丽姐为什么选择朱旭老师,我们知道和他已经合作过四次了,什么时候已经开始确定他是饰演姥爷的合适人选?

  蒋雯丽:我是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开始跟他说了,因为朱旭老师是我合作最多的男演员。朱旭老师今年80岁了,我们是莫逆之交。因为演戏,后来好多的宣传活动,曾经在一起特别特别亲,特别像我的外公朱旭老师。他虽然长得不像,个子要比我外公高很多,但是人的神态,他对生命的那种态度,他对生活,对周围的朋友,我觉得为人这些东西特别像我的外公。所以,我也一见他,像见到我外公一样,觉得特亲。三年前我就跟朱旭老师说我想拍这样一个电影,我想让你演我的外公,我说行不行,他说好。我剧本一些出来就拿给他看,他看完以后就很喜欢,因为朱旭老师自己也是外公,他特别感动,说雯丽,你的外公离开你30年了,你还为你外公做这么一件事情。

  主持人王莹:听说你这次也特别感动他这次的出演,因为据朱旭老师说这是他的息影之作了,也非常感动。

  蒋雯丽:其实我拍之前都不知道,拍到最后的时候,他说今天是我一生之中的最后一个镜头。

  主持人王莹:他在最后的时候才跟你说。

  蒋雯丽:对。我当时特别难过,都说不出来的感觉,我特别想给朱旭老师跪下来,但是现场那么多人我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在釜山国际电影节得奖,我特别高兴,颁奖完了大家聚在一块儿,朱旭老师又说,咱们这边好像也有记者跟着去,就说“雯丽,我要谢谢你”,他敬我一杯酒,他说你为我的演艺人生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时我就给朱旭老师跪下来。我说真的太感谢你了,帮我圆了这个梦。我其实特别不希望朱旭老师息影,他真的在现场的时候,他神采飞扬,他太棒了,但是他说我不行了,他说我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不咳嗽,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分寸。他其实把很多东西已经完全超然了,看得很淡了。他现在所做的事情,实际上我们昨天晚上的首映活动,把这个电影里的当地演员,其实不是演员,就是姥爷身边的朋友,一些叔叔、伯伯,我在这个电影里让他们演了本人,就演了姥爷身边的朋友,不是演员,就是本人。因为朱老师跟他们在一起相处了两个月的时间,昨天在现场见到他们以后,朱老师自己跟小伙子一样冲上舞台,就这样跑上去了,就跟他们拥抱。他见到他们真的像见亲人一样。

    蒋雯丽初执导筒很较劲 为拍片多了白头发

  主持人王莹:很亲切的感觉。刚才雯丽姐所了影片,也说了影片的导演,我们说说导演,雯丽姐你自己第一次当导演,因为当演员的时候您就是一个特别用功、特别用劲的人,很多网友也在说雯丽姐,演员,很好的演技,这次也想通过《我们天上见》来考察一下您的导演功力。

  蒋雯丽:我是A型血,做事情可能钻牛角尖,其实本来可能觉得不想太使劲都做不到,不想认真有时都做不到,做着做着就要认真起来,就跟自己较劲,会很辛苦。我觉得这个电影是尽了力的,算是倾注了这两年我全部的心血,为此多了好多根白头发(笑)。

  主持人王莹:真是不容易,所以很多网友在讨论,是不是雯丽姐现在戴上这个帽子就已经意味着要转型了。

  蒋雯丽:那倒没有。

  主持人王莹:很有导演的范儿。

  蒋雯丽:因为我不会化妆,头发比较乱,戴个帽子可以遮点丑。

  主持人王莹:也可以说当导演也是为了圆自己的梦,因为只有您更了解您和自己姥爷之间的故事,把握这个节奏、情绪的变化,所以您不得不当这回导演,但是当这个导演也把您累坏了。

  蒋雯丽:因为我在写剧本之前脑子里已经有这个画面了,我想我交给哪个导演,他不见得有这个画面。其实剧本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呈现出来的这些画面,是不是你想要的那个东西。所以,我当时就想,这个只能自己去完成。其实他们说转型当导演,我说我并没有想转型,而且导了之后我也没有想转型,因为我很喜欢演戏,而且导演和演员是两种状态。我这次在这个电影里还客串了一个角色。

  主持人王莹:客串什么?

  蒋雯丽:大家必须要特别特别仔细才能看出我。

  主持人王莹:又变换形象了吗?

  蒋雯丽:变换形象了,要特别留心,而且只有一场戏。但是我那天演戏的时候,我居然特别紧张,我的心咚咚跳,我都奇怪,我平时演戏不会这样,我怎么会那么紧张呢?还跟朱旭老师有对手戏,我特紧张。后来我就想,可能我还没有适应又是导演又是演员,我做演员的时候,平时在现场什么都不用管,只想着我的戏就好了,只想着跟对手交流我的台词,所有这些灯什么的都不管。而且我演戏也是一个不太去考虑这些,有些演员要考虑角度,我都不太考虑,我光想着怎么把它演好就行,一根筋。但是你当导演的时候要考虑的就特别多,人是很理智的,你想到这个摄影到位了没有,灯光怎么样,甚至一个道具你都要去操心,然后小演员怎么样。这些东西都让你分心,你怎么想着现在进入状态?所以,两个感觉,一个是相对比较理智一些感觉,演员是比较感性的。

  主持人王莹:我们都能想到你用功的程度,因为看到你以往塑造的角色就能感受到你不一样的地方。我们看一下您在《立春》当中的一个片段,看看您当演员用劲的程度。

  (电影《立春》片段)

  主持人王莹:雯丽姐,真不容易,我前两天又把这部电影翻出来回顾了一下,就想着您当初怎么就下了决心把自己打扮成这样了呢?

  蒋雯丽:我看到剧本觉得她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其实是很幸运的,做一个演员,能够演一个改变自己形象的角色。因为很多演员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大部分人家用你就是用你通常给人的印象,比如你的亮丽、你的贤淑,你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就不是你了,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我自己就算很幸运,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有机会让我彻底改变一下。我觉得那还有什么可不去做的理由呢?只是觉得遗憾就是胖得还不够。

  主持人王莹:不会吧,那真的瘦下来很辛苦。

  蒋雯丽:因为平时老是觉得我不够瘦,总是希望在镜头里瘦一点才好看。但是《立春》我当时在电影院里看的时候,我说怎么不够胖,怎么不够胖。

  主持人王莹:但是很多网友在看《我们天上见》首映式的时候,都在说雯丽姐你的导演风格会不会受老公的一些影响呢?

  蒋雯丽:其实这个电影是我完全自己做的,但是如果大家觉得有什么相象的地方,我只是觉得可能我们俩在艺术上的一些追求是一致的。

  主持人王莹:喜欢的是简单的、平实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