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 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6:04  新浪娱乐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徐静蕾做客 徐静蕾耐心倾听提问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见到热情粉丝 眼神顽皮 徐静蕾动作夸张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面带笑容 谈影片幕后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实录:徐静蕾聊《杜拉拉》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信心十足 问候新浪网友 徐静蕾拍片后休大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徐静蕾自导自演,张一白监制,黄立行莫文蔚吴佩慈、李艾联袂演出的职场时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即将于4月15日正式上映。4月2日,《杜拉拉升职记》的导演兼主演徐静蕾做客新浪,畅聊影片的幕后趣事,同时为网友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职场课程,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徐静蕾聊《杜拉拉》 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徐静蕾称中国缺少时尚电影 自导自演因群众呼声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做客明星汇的大明星是徐静蕾,欢迎老徐。

  徐静蕾:你好。

  主持人王莹:同时在这里也特别欢迎喜欢老徐的网友朋友们的到场,欢迎大家。我今天特别穿了这样一件衣服,我相信老徐是知道它的故事。

  徐静蕾:跟我戏里是一模一样的。

  主持人王莹:我还想不说,先留个悬念,没关系,接下来一起看《杜拉拉升职记》的预告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VCR:《杜拉拉升职记》预告片)

  主持人王莹:老徐,为什么选择这样一部职场生存小说,来导演它呢?

  徐静蕾:因为我觉得它比较贴近现在人的生活,我一直觉得中国缺少一种片种,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很现代的,能表达现代生活的时尚类型一点的片子。所以我看到杜拉拉小说的时候,觉得它是很好的底版,你可以在上面画很多东西。

  主持人王莹:先期观影团有一个评价,用了几个词,有的网友说“养眼、唯美、放松,”这些是你想要的。

  徐静蕾:对,我们开始给片子定调的,很开心的,人物是很现实当中的人,很漂亮,好看,音乐很明快,很时尚,时尚感很强的大都市的电影。

  主持人王莹:影片筹拍阶段的时候没听说您演这部影片,怎么想自己演出?

  徐静蕾:本来想自己省事,前三部电影都是自己拍自己演。

  主持人王莹:累坏了。

  徐静蕾:也不是坏,只想试一次只做导演,不做演员的工作方式是什么样,在最开始不是我演,我把整个剧本写得更低龄一点,在最开始的四稿剧本吧,写的是大学刚刚毕业的女孩。

  主持人王莹:是初入职场的感觉。

  徐静蕾:其实跟小说根本不一样,比小说跟现在的差别还要大。后来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像投资方、合作的演员,很多方面的原因,也有一些群众的呼应。

  主持人王莹:写着写着你就变成徐拉拉了。

  徐静蕾:对。到第五稿开始相当于重新写。很多细节,很多人物的感觉,因为我不可能去演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女孩,而且我们一开始的风格是比较童话类型的。

  主持人王莹:看到出演这部影片的好友还在评价,老徐真了不起,这边演,然后跳出去看监视器,然后导,觉得分心吗?

  徐静蕾:我前三部电影已经锻造出来,不觉得演完再去看监视器是很大的障碍,顺理成章的。因为我习惯于这种工作方式,如果我不演,反而对我来说挺不一样的感觉。

    徐静蕾不介意比较各个版本杜拉拉 赞好莱坞金牌造型师

  主持人王莹:我们现在看到这部小说特别火,这是你的电影版,之前有话剧版,电视剧版6月份马上要演了,觉得电影版的杜拉拉有什么特点呢?

  徐静蕾:因为每种表现形式,像话剧、电视、电影都是不同的媒体,不同的表现形式,所以肯定带来的特性不一样。像电影的杜拉拉在声画方面,毕竟是大荧幕,要做得更加精致。从我自己本身来讲,我觉得小说只是一个底版,我在里面加入了跟小说很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可能看过小说的人会知道我们大概只有前五分之一跟小说是一样的,剩下的全都不一样。都是重新编剧,因为电影毕竟是一个半小时的容量,不可能像小说里面当中写很多东西。而且作为这部小说,有些地方我很喜欢,有些地方我也没有那么喜欢,当然这个也很正常。我会把我想要的东西,现在我们电影杜拉拉已经是另外一个杜拉拉,不是那么相像的。

  主持人王莹:最大的变化是电影版的杜拉拉太时尚,太多变了。

  徐静蕾:故事也还行,这次在电影包装上下了很大工夫,以前我的电影用比较平实的叙事方面,跟我那个时候趣味比较有关系。

  主持人王莹:讲故事比较多。

  徐静蕾:手法很平实,很朴素的叙事方法。这次用比较现代感的包装,把整个电影给包装起来。会挺不一样。

  主持人王莹:我们再来感受一下时尚现代的杜拉拉在剧中造型是什么样,我们一起跟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VCR:杜拉拉造型)

  主持人王莹:特别把时尚教主帕翠莎·菲尔德请到了,而且看老徐现场试装的感觉真美,你平时给人的感觉是相对来说穿着简单,你看今天的穿着都是特别简单的,一下转变到那么多衣服让你选的过程中,你适应吗?

  徐静蕾:我没什么不适应,因为那都是我设计的,要找什么样的人来做造型指导,片子想弄成什么样的。因为毕竟我是演一个角色,而不是我自己,如果我自己生活当中,我这样的时候比较多的。但是电影,既然想拍一部都市感很强的电影,肯定要穿很多漂亮的衣服,挺开心的,尤其像帕翠莎真得很厉害,一件衣服让她别一下,弄一下,包括你身上这件衣服,本来是很普通的T恤,一剪子下去就变成这样。当时所有人都觉得挺赞叹的,大家看着她把一件衣服一剪不用修。

  主持人王莹:有很多现场的即兴的创作。而且我看你的发型,时而是扎起来,时而是放下来。

  徐静蕾:发型是化妆师在弄。

    老徐自曝时尚理念没有变 生活中只求好看舒服

  主持人王莹:我感觉最大的不同是不是老徐发现自己拍完这部片子时尚理念和之前不太一样?

  徐静蕾:其实没有。

  主持人王莹:您以前的衣服是比较保守,比较传统的,粉丝们说是不是这样的。

  粉丝:对。

  主持人王莹:还是有点变化的。

  徐静蕾:那我不知道,比如参加活动通常是品牌赞助,我现在也是,之前也是,生活当中不会因为拍了杜拉拉,我好像就给自己完全变一个样子,其实不会。生活当中还是舒服好看就行。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有一个调查问你最喜欢的饰品是什么,你直接回答是没有。

  徐静蕾:对。其实我不是特别讲究的一个人,有时候心血来潮,比如有一段时间被朋友说,你怎么平常出来穿得这么随便,你是不是稍微穿得好看一点,让我们养养眼,我回去检讨一下,好吧,以后见朋友好看一点。

    徐静蕾回应争议封面照:我也没那么保守

  主持人王莹:好看一面,更多分享给我们读者也好,观众也好,看最近拍的一本杂志的封面就是特别特别漂亮,也感觉服装似乎尺度是不是相对大了一点。

  徐静蕾:你说这个漂亮吗?好吧。

  主持人王莹:不漂亮吗,大家觉得好看吗?我们现在收看节目的网友也可以评价一下漂亮吗。

  徐静蕾:这个已经被骂得不行了,说徐静蕾为什么弄成那样,不是我修的图,不是我选的照片。

  主持人王莹:这衣服是得到你的认同,你怎么想的。

  徐静蕾:当时因为我随和,人家杂志让我穿什么我就穿什么,我不觉得特别过分就行,如果从尺度上来讲我是觉得可以接受的。毕竟你在海滩上,我也没那么保守。你说多喜欢,我现在已经习惯于拍杂志那些的时候,不太发表意见,除非我太不喜欢了,否则的话,我觉得也尊重杂志的选择,毕竟你要让我选,我永远都穿一样,差不多类似的衣服,有时候也要接受一下别人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