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龙》上演“情种门” 十大情种对决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5: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情种这类人,可能是最让男人们既羡慕又鄙视的另外一种占尽风光的男人,从古代“恰似一江春水像东流”的李煜,“余晖脉脉水悠悠”的温庭筠,到尽享“金、瓶、梅”三朵人间奇葩的西门大官人,以及一坨顽石下凡的宝玉哥哥,再到现代的陈冠希老师、老虎伍兹先生。

  一批接一批的男人,在历史典籍、文学教课书、报纸新闻上尽得风流。他们依红偎翠,在一片片石榴裙下面起起落落,即便“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也是为情困,为欲死,天生情种难自持,为情身败名裂也欢喜。情种是种病,越病越开心。大银幕上的情种们是以怎样的貌相和神情,才会让无数观众欲罢不能呢?我来拉出十位情种来遛遛,做一个样本解剖给大家看看,为了便于叙述和归纳,电影题材范围仅限于现代题材的泛枪战片。

  情种皆命苦

  情种标本:《火龙对决》(2010年4月1日)

  情种:黎明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图)
《火龙对决》剧照

  从《甜蜜蜜》《玻璃之城》,到《三更之回家《十月围城》,黎明在香港电影里可谓是表演情种的模范专业户,每每痴于情,困于情,死于情的故事,都被他演得活灵活现,直击观众“噗通噗通”脆弱的小心肝。紧接2009年《十月围城》里的末路情种火力,一把大胡子都懒得刮,在2010年新片《火龙对决》里面,黎明哥哥又再次成为王牌情种的代表,与任贤齐王宝强一起上演“情种门”,一个个为情死、为情狂,让人好不唏嘘。

  其中身为警察的黎明,老婆之死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暴躁易怒,情绪反复无常,影响了办案进展。而另一个情种任贤齐,成为一个道貌岸然的人,也是天生的情种性格害的,他知法犯法,铤而走险,居然也是为了老婆。傻里傻气的王宝强出演的角色,也多少带有情种的痕迹,他被要挟利用,居然也是因为老婆。《火龙》简直就是情种大比拼,你死我活斗智斗勇,大打出手,都和一个“情”字摆脱不了干系。

  情种浪子心

  情种标本:《龙虎风云》(1987年)

  情种:周润发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图)
《龙虎风云》剧照

  八十年代周润发的电影中,爱情是作为稀缺元素出现的,故事主打男人戏,很少有女人出现,以至于外国人至今还认为《英雄本色》等系列电影充满了“后张彻时代”的基情片暧昧味道,几个男人勾肩搭背,眉来眼去,肯定有奸情。林岭东导演的成名作《龙虎风云》里,男女爱情仍然是配菜,不过,周润发饰演的高秋和吴家丽饰演的阿红之间的感情纠葛,是演片的一大人性化亮点,为林岭东一贯嚣张跋扈、癫狂喷血的硬性暴力,增加了一抹暖色,发哥死皮赖脸的孩童神情,吴家丽充满母性的言行,令人哭笑不得。浴室鸳鸯浴时,借着强吻送戒指,机场追阿红,在匪穴里读阿红来信这些细节,都流露出浪子对义气和爱情不能两全的遗憾。

  情种讲道德

  情种标本:《中南海保镖》(1994年)

  情种:李连杰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图)
《中南海保镖》剧照

  和成龙嘻哈哈哈的功夫喜剧不同,李连杰在很多片子里力图表现出一个男人的刚毅正直、不动私情,因而压抑着柔软的内心,《鼠胆龙威》、《给爸爸的信》、《新少林五祖》等片都是这个基调。作为《保镖》的中国版,《中南海保镖》可谓是闷骚电影中的一个精品,李连杰在钟丽缇天真活泼的言行,惹火性感的身段诱惑下,内心深处早就被收服成了一个痴痴的情种,只是以军人的克制和敬业精神,强忍着不去触碰那令他心旌摇荡的身体,甘心用性命去换取这个人的安全和幸福。钟丽缇在暧昧的房间里很有把握地对李连杰投怀送抱,结果出乎意料地遭到冷遇的片段,是全片的精华。实际上,身为没有任何性功能障碍的直男,电影男主角许正阳同志应该在心里后悔了一万遍。只是,谁叫他那么愚忠和敬业呢!

  情种多自闭

  情种标本:重庆森林》(1994年)

  情种:梁朝伟金城武

  情种指数:★★★★

《火龙》上演“情种门”十大情种对决银幕(图)
《重庆森林》剧照

  王家卫电影里最有情种味道的人,肯定非梁朝伟莫属,男人、女人都被他通吃了。不过,最有味道的还是《重庆森林》,该片早早为今天的宅男、宅女们树立了爱恨无能的情种榜样。梁朝伟饰演的失恋小警察633经常睹物思人,对着毛巾、肥皂布偶玩具说话,却无人知晓。“一个人哭,你只要给他一包纸巾,可是一个房子哭,你要多做很多功夫”,这样的台词具有催情、滥情、煽情的无敌杀伤力,简直是惧怕爱情、又渴望爱情的宅男、宅女们的心路写真。而另外一个失恋警察223,不停地找寻即将过期的凤梨罐头,强迫着吃下去,居然是相信这个东西能带来神奇和好运,为此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患上了一种自我捆绑的爱情强迫症。难得这么自闭、自恋、自弃、自信的情种精神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